神氣北港馬拉松


首先,恭喜克昌會長在天兵天將胡搞瞎搞,好在有左右護法(勇哥、房大哥以及脫鞋俠大哥和許會長)加持下,順利完成第兩百場馬拉松,再次締造人生新紀錄。也祝福和預約克昌會長的第三百場馬拉松,能夠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在眾人簇擁下再次跑在星光熠熠的媽祖紅毯星光大道。
        

清晨的雨勢說大不說小也不小,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心想如果雨勢真的在加大,我已做好準備來當攝影或志工,雖然會有點不甘心,但也沒辦法。(看到最後 的完賽獎牌,暗自慶幸《好哩加在》我有下去跑),差點就和美麗的獎牌擦身而過。依指示將車子停在北港溪畔的牛墟,滿坑滿谷都是車子,接著趕緊步入北港國中 會場,真可謂是勝況空前、萬頭鑽動,大會司儀要全馬、半馬選手往起跑點集結,此時的我才正要進入北港國中而已,看到主舞台,環顧操場四周,看到熟悉的PTT休息區,就是遍尋不找飛虎長跑的休息區,心中暗自叫苦,折騰一番終於找到了,快速換裝放好衣保袋後,就去小解一番,往大門看到飛虎夥伴,小曹、排球 小李、ㄚ達啦、丁原大哥,終於放下緊張不安的心情,接著下一秒鐘就起跑了。

起跑當下,雨勢並未有停歇跡象,但也沒有逐漸加大,跑在省道台十九線,轉往線道145甲線,天空漸露曙光,街景也逐漸清晰明亮,兩旁從櫛比鱗次的商店住家 賣場,轉換成隨風搖曳的綠色稻禾、碧波萬頃,非常壯觀。這就是典型嘉南平原的風光景致。不知從何時開始,雨停了!這才明瞭原來半夜清晨的這一場雨水,是媽 祖娘娘特地安排,為來自四面八方的跑友接風洗塵,這才驚覺神恩浩蕩,豈凡夫俗子所能料想得到。大地得到滋潤,身心靈亦獲得啟迪和啟發,一路上車子不多,儘 管是柏油路,在媽祖精心策劃下,清風徐徐吹拂,一點也感覺不到酷熱暑氣,跑起來格外清爽舒暢。

 
克昌會長雙百馬團,集結飛虎眾兄弟姊妹的力量鼎力贊助支持,以及友會尤其是豐慢的友情陪跑,補給站鑼鼓喧天,鞭炮煙火齊發,一路上口號喊得震天價響,伴隨 旗海飛揚,隊伍聲勢浩大,在加上魔鬼班長教主成哥的領軍下,大家跑得更加隨意自在: ),人生難得百馬回,更遑論是兩百馬,雖然現今馬場次數多,但兩百馬的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灰熊厲害)☆讚啦☆。

補給站的內容除了水、舒跑、小番茄、橘子、巧克力之外,更有滑蛋、鵝肉、水餃和黃肉西瓜,水餃有韭菜和高麗菜的口味,非常美味可口,真是好吃到沒話說。大 西瓜更是飽受歡迎十分搶手,非常熱門。真正《心涼脾肚開,止嘴乾又不礙胃》,可說是我的最愛。其中粉鳥大哥使出【粉鳥會飛的招式】,招待周遭大夥喝啤酒, 更是一絕,妙不可言!其中曼德拉現身其舌燦蓮花、妙語如珠的功力,更讓現場談笑風生,氣氛熱絡。期間不見村哥,後來才發現他海放我們雙百馬團,要不然青啤 同樂會,他可是其中要角呢。

過了半馬折返點,愈接近土庫更可以看到和感受到,民眾依舊保有飲水思遠的傳統美德。正所謂《慎終追遠,民德歸厚已。》【吃果子拜樹頭】,做人不忘本才能根 基穩固展望未來。轉進鄉間小路,全馬折返點就在不遠處。過折返點後就是順著原路在跑一遍,一直到最終段才會上北港溪堤防往朝天宮方向前進。此時我突然異想 天開有個想法,如果可能是否將折返點設在虎科大然後終點照舊設在北港國中,這樣是不是就不用跑進鄉間折返點,不過交通管制人員安全應該會是一大問題。

行程即將邁入尾聲,終於太陽公公露臉普照大地,想必是要給跑友來個熱情的回應,跑跑又走走,終於上堤防,堤防上可以遠眺北港糖廠的大煙囪。雙百馬團壯盛的 軍容,將堤防步道擠得水洩不通,堤防風大飛虎旗手勢必更加使力才能握杆,讓旗海飄揚整齊劃一。離開堤防抵達最後一個補給站,領取全馬第二個信物,大夥心情 開始雀躍興奮,北港馬拉松最經典最精華的紅毯星光大道,即將隆重登場。轉個彎,北港朝天宮媽祖廟應入眼簾,星光大道身寬只能容納兩個成人,飛虎兩百馬團手 持旗幟標語聲勢驚人,星光紅毯左右兩旁更有進香鑾轎和隨行香客,一時鞭炮、煙火此起彼落,鐘鼓齊鳴鑼鼓喧天響徹雲霄,煙霧瀰漫彷彿置身雲中,遊客、香客人 手一台相機拍個不停。沿途加油聲不絕耳,手勢比讚、比YA、擊掌give me five,花招盡出未曾停過!若非身歷其境,絕對無法感受到媽祖娘娘的熱情款待,讓跑友也能分享媽祖的容光喜氣。

回到會場,依序領取完賽證書、獎牌【精緻有特色】、伴手禮【非常豐盛還有大餅】和雞腿便當,最後在去退晶片,主持人特別介紹飛虎雙百馬的克昌會長和陪跑的 成員們,感謝大腳ㄚ特別頒發兩百馬琉璃獎項給克昌會長,並邀請陪跑成員一同上台合影留念。回到休息區,飛虎大嫂團準備了大西瓜,由瑞燕姊親自操刀為大家服 務,大夥吃的不亦樂乎。此外還有冰糖燕窩雪蛤《名字我親自命名》,冰涼清爽非常好喝。瑞燕姊真的很不簡單,每次跑完半馬還要為大夥服務,真的謝謝勞苦功高 瑞燕姐。

北港馬看似普通的路線,卻充滿心滿意足驚奇,尤其何其有幸能跟隨兩百馬跑一回星光大道,無疑是人生中的美好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