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長跑相關討論與資訊 > 人物特寫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專訪吳大修總幹事 - 暢談集集音樂馬拉松籌畫始末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專訪吳大修總幹事 - 暢談集集音樂馬拉松籌畫始末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作者
訊息
tgchen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02-08-06
位置: 中華民國 台灣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940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tgchen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專訪吳大修總幹事 - 暢談集集音樂馬拉松籌畫始末
    發表於: 2013-09-26 at 11:14am

趁台灣百馬協會召開理監事會之便,黃會長賢伉儷受邀前往集集試跑,我與家內也躬逢其會。在往返車程中,得以聆聽並向吳大修先生討教。退休之後返回故鄉重起爐灶,他還有餘力回饋鄉里令人感佩。如今籌劃這一場台灣空前未有的全國性「音樂馬拉松賽」。當初是怎麼發想的?
                             集眾人之力
辦一場馬拉松相當不容易!必須集眾人之力。他說:大哥擔任里長、兩位弟弟同心協力。有了名水集運動協會班底、加上嚴鎮長支持。他和代表會沈主席逐一拜訪賽道經過的水里、鹿谷、集集各村里,獲得共識才逐步開展。
       
包括綠色隧道、集集古街、集集火車站等重點都安排音樂演奏,這些樂團怎麼發動的?他說:現代社會上熱心人士很多,如何激發熱情讓他們主動參與是一項挑戰。幸好這一次地方機關團體逐一拜會都願意奉獻。例如縣立游泳池配合讓選手盥洗、和平國小開放給跑者露營、各樂團主動參與等,結合人力、物力及軟硬體,讓集集小鎮在馬拉松賽會中展現藝文氣息。
                             得道者多助
回集集老家之後天天跑步,幾乎跑遍了集集盆地和集集大山。他身兼數職,擔任名水集運動發展協會總幹事、大腳丫長跑協會副總幹事。也是百馬協會的主要成員。除了各機關團體之外,獲得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台中市體育會長青運動委員會、南投趴趴走路跑協會、台中縣慢跑協會、豐原慢跑協會、ㄈㄥ跑組等路跑社團協辦支持。

大修兄與集集藝文界也長相往來而有交集。當天除了試跑賽道途經千年樟樹、十三目窯、綠色隧道、集集河堰,還安排我們拜訪集集影雕工作室,由文創產業促進協會黃秋紅理事長親自接待。當場合照訂製石材影雕一幅致贈本會。
                                 結語
集集是南投縣面積最小的鄉鎮,腹地狹小多山,但古蹟甚多,人文薈萃。近年配合綠色隧道與觀光鐵道積極推動,1922年通車的集集小火車、集集火車站已成為新興的休閒旅遊據點了。大修兄獨具慧眼,以音樂結合全國性馬拉松賽,觸動人文歷史等觀光資源的價值。期待以農立鎮的集集,在2013年12月22日歷經這一次音樂馬拉松洗禮轉型之後,更增添集集觀光大鎮的氣勢。
                                   <全文完>
點閱超連結 =>
1、圖文版
2、名水集運動發展協會
3、集集音樂馬拉松試跑照片


編輯者 tgchen - 2013-10-03 at 10:38pm
回到最上面
永慢陳永星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11-12-15
位置: 台北市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87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永慢陳永星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3-09-26 at 2:00pm
讓人熱烈期待。會有信義葡萄馬般的鄉親熱烈加油場面?跑友回饋地方,也可以多多採購,去年前往信義,途經集集,印象中集集香蕉,品多價廉。
上次登上集集大山,已經將近40年了,那時搭公路局南投往水裡的公共汽車,在集集小鎮過後的一間廟宇旁下車,登上集集大山俯瞰日月潭,不過是個小水池而已。
這麼有特色的活動,媒體願意大幅報導嗎?第二天恐怕也只有地方版,全國體育版恐怕也看不到,馬拉松不是多數閱聽大眾有興趣的活動。

回到最上面
tgchen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02-08-06
位置: 中華民國 台灣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940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tgchen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3-09-27 at 11:20pm
1、其實活動新聞報導最夯的不是在體育版,而是社會娛樂版。像彩色路跑、太白粉路跑等一窩風搶佔娛樂版, 連Flickr也來參一腳。他們是為了提倡國民健康?還是另有商業動機?必須持續觀察, 不能據以下定論。

2、最近碰到獅子頭, 他者是喃喃自語 : 退潮之後才知道誰在裸泳! 蝦米意思我嘜嘸栽。

編輯者 tgchen - 2013-09-27 at 11:22pm
回到最上面
dalehuang 由上至下檢視
site manager
site manager


註冊日期: 2004-08-20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38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dalehuang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3-10-01 at 7:36pm
大修為鄉為土盡心盡力地付出,令我敬佩不已!
大修加油!
回到最上面
吳大修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圖像

註冊日期: 2007-11-22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38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吳大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3-10-02 at 12:15pm

集集是好地方,我們擔心大家認識不夠,馬拉松是好運動,我們擔心服務不夠多。名水集將盡最大心意準備,竭誠歡迎每位跑友跑馬作客。也感謝百馬協會前輩,我們將循著賢能的足跡, 一步一腳踩踏,體驗生命,發覺馬拉松的美好。

回到最上面
新竹阿信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08-09-10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647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新竹阿信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3-10-02 at 12:28pm
美好的集集馬拉松
值得大家一起來體驗
報名到今天喔~~~還沒報名的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喔Hug
新竹阿信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hsuyihsin/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56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