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長跑相關討論與資訊 > 人物特寫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超馬的推手.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超馬的推手.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作者
訊息
Dale Huang 由上至下檢視
版主
版主


註冊日期: 2002-05-07
位置: 中華民國 台灣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267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Dale Huang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超馬的推手.
    發表於: 2004-07-05 at 9:44pm
全程馬拉松賽的距離已經使一般人望而卻步,即使日常生活中都有跑步運動習慣的跑者,也不敢輕言挑戰,更何況是超級馬拉松賽。
如何在漫漫長路中,跨越心理障礙,克服生理痛苦。這些都是超級馬拉松賽的跑者所需要面對的困難問題。
談到超級馬拉松賽,我就禁不住去拜訪好友-陳錦輝先生。請教他一些挑戰超馬的經驗和感想,藉以激勵其他有心要升級挑戰超馬的跑友們。
精通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的他,高中時代曾是學校足球代表隊員。長期的運動,早就奠定健康的身體和充沛的體力基礎。當兵退伍以後,於1980年隨兄長移民到南美洲的巴西,並且從事塑膠射出成型的生產行業,生意順利成功。在1992年返回台灣定居。但是仍然不忘在外投資,為台灣賺取外匯。憑藉其溝通無礙的外語能力,在1993年和1994年於中美洲的巴拿馬投資經營進出口貿易的事業。近年來有感於身體健康是無形的財富,決定開始運動強身。於1998年夏天加入台北市青年公園長跑俱樂部。由於運動底子很好,所以一開始就有非凡的速耐力, 立刻成為該團體的精英,國內大小賽會經常可以看到他矯捷的身影。經過多次馬拉松賽的歷練以後,覺得只有42.195公里的馬拉松賽似乎意猶未盡,於是試圖以突破更長的距離來超越顛峰。
已經參加過多次超馬大賽的體驗,更讓他有信心,憑著自己的努力,去挑戰世界各地的知名賽會。跑過多次12h、100k和24h的超馬賽後,現在已經戒煙成功,今年的賽會已經安排就緒了。明年起,將朝更長距離挑戰。如:48h、72h甚至於6天的超馬賽。他說:越具困難度的賽會,才能更讓他投入其中。他的終極目標就是計畫在五年以內,挑戰世界困難度最高的超級馬拉松賽-縱貫歐洲或者是橫越美國(Cross America)。前者的賽程是:自西南歐的里斯本往北跑,終點設在俄羅斯的莫斯科。全長約5.030公里,需時64天,平均每天要跑約80公里。後者的賽程是:從美國西部的加州開跑,向東直奔大西洋岸的紐約市。全程距離約5,000公里,需時71天,平均每天要跑70公里。他希望以身體力行的"自助方式",發揮個人的潛能,向無限可能挑戰。
每一個人都有夢想等待實現,他說:挑戰超級馬拉松賽就是他的夢想。要追求和實現夢想一定要靠自己,就像馬拉松賽一樣,不得藉助他力,否則就失格了。要使「美夢成真」,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決心。除此之外,還需要有一點"瘋狂"。
目前事業正值巔峰的他,每天早上仍然抽空勤練。他也是「台北跑者」的一員。熱心助人的個性,信守承諾的為人,使他成為跑步界非常受歡迎的人物。台北跑者每一年數次組隊出國參賽,所有的報名手續都是由他全力協助處理,讓全體團員都能順利成行和完成參賽。
能跑、肯跑、愛跑、又不餘餘力鼓勵和協助他人跑步,這種身體力行和熱心助人的精神真是令人尊崇。身為其友,與有榮焉。
Dale Huang
回到最上面
獅子頭 由上至下檢視
系統管理
系統管理
圖像

註冊日期: 2002-05-07
位置: 中華民國 台灣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3163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獅子頭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04-07-06 at 9:59am
陳錦輝先的照片連結[url]http://140.112.30.213/runner/台北跑者專欄/巴黎鹿特丹/131.jpg[/url]
回到最上面
李敬明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7-11-08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460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李敬明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09-04-08 at 8:51pm
陈锦辉先生对2004年后才踏入跑步世界的朋友,可能不太熟悉,因为从巴黎,鹿特旦马拉松后,就很少在赛场上看到他。其一是马拉松的距离已经没有挑战性了,其二他目前已经移居上海滩,成立体育行销公司,正忙着新公司的业务拓展工作。
虽然如此,他还是每天不间断的自我训练,每次都要跑30公里以上,尽管上海的天气是非常的寒冷,现在比较暖活,但再几天就要赴欧洲,训练量也逐渐减少中。
在2004年听他说要横越欧洲,对我刚入行的跑者而言,简直是天方夜谭,也是不可能的挑战,可是我看者他一年一年逐步的实践自己的理想。他的毅力真令人佩服。
马拉松实力有3小时左右的成绩,也挑战过216的大三铁,东吴的24小时赛200多公里,还有横法赛,现在又要挑战欧洲赛,我们在这里由衷的祝福他,我的学长挑战成功。Clap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250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