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長跑相關討論與資訊 > 人物特寫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人生65才起跑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人生65才起跑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作者
訊息
家成 由上至下檢視
manager
manager


註冊日期: 2002-06-23
位置: 中華民國 台灣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2371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家成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人生65才起跑
    發表於: 2004-08-03 at 11:36am
人生65才起跑 溫家成 2004.07
「長青組第五名張伯中先生,請上台領獎。」1996年11月24台北國道馬拉松會場中,傳來頒獎的聲音,對於一位年滿65歲剛自軍中退伍的爺爺,能在剛加入永和慢跑隔月就有勇氣參加第一次的馬拉松比賽中,就以3小時55分得獎,實在不容易。一些高齡者最怕運動激烈過度,引起老骨頭受到傷害,大都做一些柔軟運動。因此常常在思索一個問題,到底幾歲才是練馬拉松的極限?從他身上至少知道65歲還不算太遲。
張伯伯不抽煙不喝酒,生活規律克己甚嚴,從年輕開始就特別喜好運動,民國30年代在大陸就參加排球隊,36年在南京獲選為乒乓球隊,38年隨政府撤遷來台後,也曾參加過空軍體操賽榮獲第五名,對於這麼多才多藝的伯伯,很有興趣想去瞭解他的養生之道。在不惑之年才開始在操場繞圈子練習跑步。65歲完成初馬之後興趣大增,就開始參加北部路跑賽,每次在高齡組都能輕鬆得獎,幾年征戰下來短距離的獎盃數也數不清,70歲後又興起跑全馬的念頭,一年2、3次都能維持4個多小時的成績,至今也完成10多次馬拉松比賽,今年金山馬拉松跑了5時14分的最長時間,74歲的他頗有廉頗老矣的感慨,不過不服輸的軍人個性又讓他於5月29日,以6時05完成50公里挑戰,用自己雙腳再一次證明寶刀未老!
現在每天清晨3點多就可看到他修長的身影,全年無休在堤防外來回練跑,每天至少跑2個小時才停止,精力旺盛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並且每個假日和會友四處到郊外練跑,隨和的個性,硬朗的身體,跑到100歲應該沒問題。
回到最上面
曉晴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02-2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43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曉晴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04-08-03 at 4:13pm

有空多跑步啊


編輯者 曉晴
回到最上面
王坤樹 由上至下檢視
manager
manager


註冊日期: 2003-07-04
位置: 中華民國 台灣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009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王坤樹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04-08-03 at 5:07pm
每回碰到文中主角,我都會敬稱他“張伯伯”。一則敬佩他老當益壯,另則他也夠格當我父執輩。
所以曉晴你稱張伯伯為張兄,雖非不敬,但在我國人倫上感覺怪怪的。
這是個人之見,盼勿介意。
回到最上面
曉晴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02-2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43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曉晴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04-08-03 at 7:34pm

有空多跑步啊


編輯者 曉晴
回到最上面
Dale Huang 由上至下檢視
版主
版主


註冊日期: 2002-05-07
位置: 中華民國 台灣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267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Dale Huang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04-08-17 at 11:44am

只要把握住任何機會, 不要蹉跎. 每一天都是人生的另一個開始.
時間(time)不是問題. 但是, 時間點(timing)才是關鍵點. 所以65歲開始跑步, 重拾信心和健康, 是提升生命品質, 豐富生活內涵, 不蹉跎生命的最好典範.
只要身心健康, 雖然年歲老大, 同樣可以享受美麗人生. 放眼天下, 多少年輕人不珍惜寶貴青春年華. 生活糜爛, 被扭曲的人生觀, 造成迷失於人生的大海之中. 沒有使命感, 沒有同情心, 只要我喜歡, 什麼都可以.
年紀老大絕對不可怕. 怕的就是無知, 體弱, 自私. 沒有理想性, 當然也不會有將來性.
我佩服張老的智慧和意志力.
Run happy.
Dale Huang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72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