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慢跑俱樂部 > 台北跑者留言版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澳洲來去匆匆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澳洲來去匆匆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作者
訊息
dalehuang 由上至下檢視
site manager
site manager


註冊日期: 2004-08-20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38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dalehuang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澳洲來去匆匆
    發表於: 2015-01-17 at 3:33pm
澳洲來去匆匆
下週三將要來趟澳洲布里斯本行。預計旋風式地快辦要事後,月底返台。
回想過去,在澳洲長住的十五六年期間,因為喜愛參賽馬拉松而年復一年地巡迴各地參賽旅行。自從1997年夏天首次前往澳洲昆士蘭省參加黃金海岸馬拉松賽之後,至今總共在澳洲各地參加了92場馬拉松賽,幾乎跑遍了全澳賽會。
參賽旅遊期間,見識到很多澳洲獨有的天然環境,體驗澳洲可愛的人文趣事,等等。
考駕照,受考者必先通過筆試後,另約時間路考。
路考考場即是一般道路,含高速公路。路考過程有路邊停車,但是,很少人停得好。開上高速公路測試,受考者一到引道已經有點皮皮挫,考官還告知『要立即加速』進入車流中。
真槍實彈地路考測試,合格者幾乎都能夠立即上路駕駛。
台灣人常常辦聚會,來自一個小時以上車程者(100km以上),都不覺遙遠。
大家相聚之後的話題,不外股票,房地產,銀行利率,打麻將,唱歌,泡茶,秀一秀豪宅有多大,誰家的兒子,女兒回台灣了,等等。他們把在台灣的生活習慣和模式拷貝到澳洲而已。所以,很多人幾乎住了一輩子,也不太講英語。
長途開車,一天一千公里不稀奇。如布里斯本開到雪梨約960km。
在內陸開車,會車時,彼此揮手是一種習慣或是風俗。因為車少,揮一揮手和陌生人打打招呼是難得改變一下無聊的開車動作。
超過千人規模的城鎮,幾乎都有公共高爾夫球場。也會有全國連鎖的賣場。這些公共場所都有寬敞的停車場,一到假日,停車格也幾乎爆滿,但是距離入口最近的殘障停車格不會被違停佔用。
城市裡的停車場或是路邊停車格都有明文規定每週固定的時間清掃。清掃時間之前,車子需要自行開走,否則,視同違規停車而被拖吊。車主須繳交高額拖吊費和違規停車費。這種方式可以杜絕長期違停的贓車或是霸王車(Very Smart!)。
南部維多利亞省的墨爾本人會譏笑北部昆士蘭省布里斯本為A big country city。
原因是:南部為溫帶地區,氣候乾涼,適合男性穿著西裝,女性穿上絲襪。北部屬於亞熱帶,穿著短褲,甚至於打赤腳都是常態。所以Victorian說:Queenslander,尾音上揚!
下回再續!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41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