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慢跑俱樂部 > 台北跑者留言版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不要在最好的位子上睡著了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不要在最好的位子上睡著了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作者
訊息
dalehuang 由上至下檢視
site manager
site manager


註冊日期: 2004-08-20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38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dalehuang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不要在最好的位子上睡著了
    發表於: 2015-01-30 at 12:12am
2015/01/30
不要在最好的位子上睡著了
最近讀到一篇文章:不要在最好的位子上睡著了。
該篇文章描述兩個兄弟為了搶到最好的位子欣賞馬戲團表演,不顧一切地盡全力拼命工作而拿到入場卷。結果在開演之際,他們因為過度透支體力而累倒,雙雙在最好的位子上睡著了。
運用此例來演繹人生過程,我們該否稍微放慢腳步,思考一下,打拼是為了什麼?
放眼世界,大部分的人們都汲汲營營地終其一生追求名和利。在到達成功的巔峰之後,即搶到了『最好位子』,結果因為長期專注追求成功而忽略身體健康之經營而失去了健康和體力。雖然拼得全世界,卻賠了自己寶貴的健康和體力。除了造成力不從心外,還百病纏身,當然無能享受辛苦打拼得來的所謂『成就』了。
幾年前,多次在澳洲內陸Alice Springs參賽馬拉松(賽會都在八月份第二週日)。其中一次,賽前在附近West MacDonnell Range國家公園露營了四天,天天健行與登山保持運動強度。
有一天在山上遇見一對看起來相當年輕的夫妻。同為大自然愛好者相遇,很自然地聊起天來。從談話中,訝異他們不到40歲就已經退休。
他們半年之前,賣掉了在北昆士蘭省的農場,然後開始旅行,希望走遍全澳洲之後(以他們的步調,需要好幾年時間。),再來決定下一步人生路。
我好奇地問:這麼年輕就退休,未免太可惜吧!
先生回答說:Life is short!
太太立即接著說:No, life is too short!
他們希望在健康良好之時,追求夢想,享受生命。
當下,我和內人相望,試著從彼此眼神裡找出我們的默契人生答案-我們有否把握住『短暫人生』?
應該是同一年吧!九月初,從墨爾本連車帶人搭船前往塔斯馬尼亞Devonport。登陸之後,立即可以開車上路前往中部的Ross參賽馬拉松(九月份第一週日的傳統賽會)。
賽後展開全島旅遊露營。
當我們開車南下到塔斯馬尼亞公路最南端的盡頭,有一個路碑上面寫著:The End of the Road。並註明:Australia's Southernest Street。哇!無路了!再過去就下海到南極洲了。
當地叫South Port。我們就地露營了。
次日,在港邊看到一對夫妻在一艘船上忙著出海捕魚的準備工作,我們前去搭訕打屁。
聊天中得知他們一直漁獲豐富後,順便誇讚他們一定很有錢。結果得到令我們覺得極度羞愧的回答。
聽到我的誇讚之後,太太回頭問先生:Are we rich?
先生回答說:No, we're not, but we're enough.
長期打拼追求銅臭味,內化出『金錢至上』的俗不可耐的觀念,在澳洲經常出糗。
Life is too short!
We're not rich, but we're enough!
你說呢?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72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