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慢跑俱樂部 > 台北跑者留言版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夏天了,還在台灣跑馬拉松嗎?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夏天了,還在台灣跑馬拉松嗎?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作者
訊息
dalehuang 由上至下檢視
site manager
site manager


註冊日期: 2004-08-20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38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dalehuang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夏天了,還在台灣跑馬拉松嗎?
    發表於: 2015-05-16 at 6:56am
2015/05/16
夏天了,還在台灣跑馬拉松嗎?
五月份開始,台灣已經進入夏季了,典型的天候是潮濕與高溫,就是日本人所謂的『蒸し暑い』(mushi atsui),好像在蒸籠裡面蒸東西。
在這種高溫與高濕度的天候下舉辦馬拉松賽,對於參賽選手而言,是具有相當高的危險性,因為排汗也無法快速降低體溫而可能引起熱衰竭等等危及生命的現象。
在日本,為選手安全之故,除了北方諸縣(緯度較高,氣溫較低。)有少數的夏日馬拉松賽之外,其他地方都只有一般路跑賽而已,最長距離也只是半程馬拉松賽。
若是因為台灣的『長夏』季節關係,以安全考量而不得不停止參賽馬拉松的話,我建議可以轉戰南半球的國度或是北方溫帶諸國參賽。
南半球大洋洲的澳大利亞是我的首選。
從台灣搭飛機只要十小時之內就可以到達該國任何大城市,包含布里斯本,雪梨,墨爾本,伯斯,等等城市。
由於澳洲幅員遼闊,人口較少,馬拉松賽會規模不會很大,可以悠悠輕鬆參賽。報名方面,報到日的臨櫃報名參賽是被接受的,對於臨時起意想要參賽的人而言是很方便的。最近澳幣貶值幅度甚巨,前往澳洲參賽旅遊更是伐算。
其次推薦是加拿大。
比起澳洲,加拿大離台較遠之外,其他條件與狀況和澳洲相似,例如加幣也是貶值幅度大,有利於台灣人前往參賽旅遊。
再來就是歐洲諸國,以德國為主,包括周邊的法國,瑞士,荷蘭,比利時,奧地利,盧森堡,捷克,波蘭等國與北歐丹麥等五國。
每年從四月開始到十月份是這些溫帶國家的馬拉松賽舉辦旺季。這些國家的馬拉松賽,除了少數幾個知名的賽事外,大都可以現場臨時報名。
我建議台灣喜歡參賽馬拉松者,這裡是體驗優質賽事與輕鬆旅遊最佳選擇。尤其歐元的大幅貶值似乎也可以減少台灣跑者口袋的負擔(北歐五國除外-不使用歐元)。
Run happy!
回到最上面
黃榮俊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3-02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2168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黃榮俊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5-05-21 at 5:37pm
說的很有道理 ,夏天到緯度高的地方跑馬兼旅遊,是很好的想法,尤其現在歐元貶值,更可以節省旅費,暑假即將來臨,到澳洲或歐洲避暑旅行,很划算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56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