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慢跑俱樂部 > 百信建材澄清湖慢跑隊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108年7月的跑步日記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108年7月的跑步日記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23
作者
訊息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108年7月的跑步日記
    發表於: 2019-07-19 at 9:14am
今早很無聊,計算著汗溼的程度。總從頭臉開始冒汗,大概在第一圈的折返時,就會感覺汗開始用滴的,在還不到兩公里時。夏天果然真的是熱啊。一圈三點一公里之後,摸摸身上,有汗,有溼,衣服微溼。體溫升高。
再跑一圈,亂摸自己 的汗。第二圈時大概是腿也開始會有汗水了,但衣服尚未全溼。
第三圈吧,第三圈時大概衣服就夠稱得上全是汗了,飄飄的褲子也感覺不會飄了,因汗 。流汗是好事。
在亂摸自己之餘,隊友們來到,跟著他們一起前進,聊著剛才遠方天空的變化,阿斌說是色溫。色溫?喔,好難的名詞,查了,嘿嘿,好難懂的定義。但早上的變化真的很棒。尤其那井步山方向如原子爆發的蕈狀大塊的黑雲就如定義中的黑體,而光與影的變化,明與暗的交錯在每天早上,或許可以說每一分鐘,或每一秒鐘,應該沒有會是相同的,重覆的,那就是大自然的奧妙。
色溫。色差。都好。
慢慢流著汗,慢慢的跑著,今早前進時間共計二小時十一分鐘,就算是跑了十七公里(還真的不知確實是跑了幾公里)
美麗的週五,今天只上半天,中午有聚餐及咖啡時光,請了半天假,提早休息放假(耶,有時不上班真是好)。今天汗流不少所以缺水過多,咖啡更加的美味,兩大杯"友愛"的豆,其中一杯是春蘭給的"慢步調"∼放慢步調喝咖啡好像也很不錯的,只不過今早最後的里程(特別是最後一公里)跑到熱到快昏頭轉向時當然不是這麼想的 ,就只想快快完結早上又辛苦又幸福的,快不了的快步調。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7-22 at 9:21am
週五下午的輕鬆有點變調。聊天中大家的手機都有防災通知不說,再聊得正開心時美姿和菊英的手機都有電話到,請她們通知我回去公司把車開走,說是積水已到半個輪胎高。是喔,大家不是都說公司那裡地勢高,不會淹水?志堅總說要是這裡淹的話,高雄就整個泡水裡了。在咖啡館往外望,還好嘛,雨勢漸歇了,問了問,沒回去,我在五點半才被順路載回去,不過也體會到雨天機車族的辛苦,有穿雨衣但下半身全溼。回到公司,一看,哇,可憐啊,只剩小白孤單的留在水中
然後開車回家,唉,災難的開始,牛仔褲很溼蠻難受,鞋子也溼,最慘的是,大塞車,有史以來最塞的一回,回到家,七點十分,四公里開了快二小時。真煩,真累人。
週六,里程零,下刀子不怕,但雷擊太強,不適合出門。悠閒的一天。喝著咖啡看雨,蠻有溼意的。後來雨差不多停了,也約了出門載好友去拿修改好的禮服。禮服這件事很有趣喔,因為異於平日的衣服,漂亮,華麗,炫目且嚇人 ,有的款式真的嚇人,顏色之鮮艷,用料之節省(有像溜冰選手一樣之假性暴露,很有趣)。禮服店租的很貴,其實雖然不會再穿到,但買斷的價格更划算。很有趣,我跟著看很久,假裝我也要挑一件,並且,哈哈,老闆娘還會教你"造山"
玩樂的一天,並吃了一餐好料,和牛的丼飯。
週日,早上無雨,趕緊出門跑步,感覺有點罪惡感因為荒廢了一天。
迫不及待的跑,但凌晨四點的黑暗中要小心跌倒及滑倒。斷枝不少,馬路除中央外也累積了青苔。慢慢的跑,今天可以跑四小時嗎?想試試,也該要練長時間了。慢慢的跑,順順的前進,雖然多日有雨沒了酷熱,但跑久了還是很熱,大概是溼度高,汗,慢慢的流下,雖是好事但也不是不會累的。
也大概連日大雨,這個假日的早出發跑者有明顯變多,個個看起來都像是和我有同樣的目的,要練長里程,他們的心思是我自己想像的。
但太久沒比賽,太久沒長里程及長時間的跑,果然耐力變差了,差不多兩小時還是走了一段,想想再跑,吃了黑糖,再跑,繞到了二小時四十五分,更累,走更長 ,要不要再跑?想了想的原因也是因為怕腳傷占了大半,想了想,走了走,再跑,並且把"理想中"的四小時改成"三小時
其實天氣還不錯的,是適合跑步的好天氣。連走的話共計運動時間是三小時一分,里程算廿五公里。再散步休息換衣服,進場做操,但找不到乾的地面可舖地墊,也有點累,只亂亂或說草草的收操,並在大雨來時提早結束。
還是悠閒並開心的一天,因為是和小鮮肉男約會,吃冰淇淋數芒果
廿二日,週一早,有出門只散步沒跑,可能是要上班了,想到就有點累,並且讓跑太多的腳休息。


編輯者 賁俊蓮 - 2019-07-22 at 9:47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7-23 at 11:42am
星空高掛的夜晚。夜很寂靜。安靜又美麗的氛圍。好久沒有的晴朗星空。南國下了太久的雨,園區裡連中央大道旁都有青苔滑腳。想念陽光?也不見得,因為陽光是高溫的產物,大暑來到的今日,若有涼快但卻無雨的潮溼,那有多好?
想太多了嘛,好想念清爽怡人的輕風。想念寒冷。
再次仰望星空。真美。是美得讓人心碎。因為太美。
慢慢的起跑,休了一天反而困頓,在美得讓人心醉的星空下。心醉?哈哈,人也會醉,沒有酒也醉?哈哈,週日打開我的酒窖透溼氣,也讓心愛的兒子看看我的"收藏",哈哈,兒子只說了"哇",他會不會想"酒鬼老媽"
笑笑,再跑。
今天有熱但算起來是有風的好天氣。微微的風。舒爽的,在夏日早上來說。
但汗還是會慢慢的流下。有跑。有熱。也有開心。運動是有益身心的好事。而且今早有風,甚至有風涼話啊 ,哈哈,真是好朋友及好隊友,我和宏榮遇到小呂和阿斌等人,他們說:你們跑過去時真的會有風耶。
哈哈,真的是有涼。
雖說有風但基本的十一公里還是衣服全溼,褲子也差不多,襪子微溼。
草草的收操,今天要提早到公司,我們大家睡的小龜房昨天被施工到"面目全非",我想提早自己先行打掃以及幫大家歸位,用這種方式回報大家對我的照顧(今早還是吃愛心早餐手作吐司,特別的是還有一個瘦皮猴家農自慢的新鮮"無花果",真稀奇,但不甜)。
並且在今早上班時有照到久違的陽光,六點時。也該要放晴來曬曬霉菌了。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7-24 at 10:05am
星空高掛的夜晚?好像並沒有喔,星光只有寥寥幾點,半邊月高高的亮著,與前一日有著大不同。每一天的夜晚都不太樣。但看起來會是晴朗的第二天。感覺上是,也需要有艷陽天了,園區裡的路面上難得有污水退去的泥沙,還蠻厚實的。
但還算不錯的好天氣,因為有風。有空氣的流動,有微微的涼風,就會不一樣。夏日就怕悶,悶的高溫,悶的停滯。在風中前進,慢慢前進在夏日難得有的輕風裡。
想到昨天的書,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我還沒買的小說。忘了從圖書館借幾次了,就是還沒買,原因很多。想到昨天請假看書,這是我常做的事。借了幾本台灣作家的書,舒國治的精選集,張國立的舊書,王盛弘的城市書,楊富閔的我的媽媽欠栽培等等,台灣作者之外也借了,重新出發的勇氣等等。一次背十本回家。一個下午加晚上差不多把上下兩冊看完。有點忘了故事內容了,忘了小說裡深深的迷惑及悲傷。重看一次還是很喜歡,那有關心裡的破損。
安靜的聽風的聲音。
在跑步裡也需要這樣做,安靜的,只要聽風的聲音。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7-24 at 2:01pm
黑暗中的前進,只有風的聲音。小小的。安靜的。有聲音。
在多日的雨後會是天晴的第二天。風這樣的說的。五點左右,從以往有蓮花滿園的角落再向如鏡的湖面望去,風的盡頭是山,東偏北的方向,再清楚不過的,山的頂端及線條。藍綠色的,在黑暗之後。壯觀並且美麗的存在著。
而在地平線是街燈的反射及襯托,又是另一種的景色。朝霞的顏色在夏日的清早,有將近十分鐘最美的雲彩變化。在腳步的前進中出現,在吹著跑步的風的那個同時。從東方地底向天際噴射出的金光萬丈。
百看不厭。
前半一個人前進,後半遇到大批隊友一起前進。雖然不止基本量但還是算十一公里,反正多退少補。大概週日跑太長了,腳隱約有點狀況,這幾日宜再保守。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7-26 at 11:34am
昨天也只敢跑十一公里 。實話是基本量也不是不會累的。天好熱。但跑步是心甘心情願的"苦刑"(說笑的啦)。昨天說著笑話跑到快無力,真的超好笑的。聊的是網路愛情詐騙。哈哈哈,被騙這件事不是笨人才會上當,但上當的恐怕是笨人?當然說這種話是笑別人容易。有空再來聊。昨天工作太忙,今早也忙,趕在十二點前把工作做好,下午還是請假,但沒有咖啡,也沒有是非,有個回診。
今早跑比基本量多一點?算不清跑多少,就算十四公里好了
今早的天色有些遜色,因日出的陽光不強,倒才想到自己幾乎天天看著日出東方且早早休息,過著簡單的生活,前一晚的六點五十五分從向著西偏南的浴室窗口看到絢麗無比的夕陽光景。真美,到西子灣去看鐵定更美,夕陽無限的美好。
雖說今早天空沒太大的變化,但跑在大自然裡仍是開心無比的。
要放假了,耶 ,要月底了,耶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7-29 at 10:47am
夏日的週六,跑的人及跑久一點的人,明顯變多。我還是維持著自己的步調。早早到,早早跑完。沒有風的早上跑二個小時"左右",以里程來算大概是超過一點點時間。太熱的早上跑到有點腿軟 是真話。好熱啊,真的是軟腳。跑不回起點,流著汗散步走回起點,散著步,笑自己怎麼失去了跑久一點的耐力?∼這樣是跑了幾百馬的人嗎
哈哈,並且草草收操,熱到昏頭轉向是真的。早早回去洗澡及休息。夏天躲室內避暑最好了!並且今早有個小意外,走路客突然走一走就大幅度的拍手,害我閃避不及就把我的指頭撞傷,真的有痛。
回家休息夠了,沖咖啡,拿出大的新馬克杯,新竹及澎湖,又熱又累又渴一口氣喝完(只不過區區不到半隻馬啊),但,哇,真好喝,再走去市場買菜採購,總要假日才有時間買魚買肉蔬果等等的,再回來準備上班日的食物,趁著有點熱還不太熱再走去圖書館借書,背著書去超市買糖果,買適合跑步吃的糖果。超市門口的咖啡標語很爆笑,做牛做馬之餘,千萬要記得做自己(哈哈!),買黑糖嗎?不好,換個口味好了,挑半天,挑一個不適合的,小時候的美味,黃金糖,兒時若有塊黃金糖或情人糖,那可是幸福的甜蜜。說不適合是因為沒有單塊密封裝。但基於回味還是選了,明早帶兩塊,裝進夾鏈袋,包裝是兩端轉的糖果型,就怕放褲子裡會被汗溼。
假日的下午當然躲陽光,做的事就發呆及看書最好了。沒有旅行看旅行書,幾本台南的,有一青妙的,有王美霞的台南的樣子,有慢慢台南,也有台北的散步書。看著看著就像是有去旅行一樣,真好。還有西班牙及愛爾蘭的,哇,真好,好想去!
星期日,可以再跑久一點,腳受得了嗎?是最近不曾斷過的疑惑,但不管是不是受限心理或受限天氣,和前一日差不多,還是跑十八公里左右。唯一不同的是今天沒有軟腿,哈哈,久違的黃金糖真的還蠻好吃的,記憶裡沒變的味道。
週日也比前一日來說的話,有點微微風,但流的汗差不多也相當,並且照例會嚇到週日進場散步的人(他們看我的汗總有像看到鬼的表情) , 而沒有跑到虛脫是好事,跑完休息散步,走一走把汗擦去,換乾淨衣服,背了背包再進場,好好的,緩慢的收操拉筋並把前一日沒做的做完,當然是說笑,只是夏天拉筋變少還是覺得要做做,也總在假日才不會感到太急趕上班。
來回做幾次,再去散步,看著樹下悠閒人的吹風表情,我也一樣的享受著艷陽下的清涼。跑步我喜歡,慢慢走著也很喜歡。
假日兩天很快就過了,且連跑兩日腳還是有感,雖只是有感要痛也不敢逞強再跑,就休息一日里程零,做操及散步,看著天上的卷雲,看著五點的天光,望向東邊的山。美好的一天。


編輯者 賁俊蓮 - 2019-07-29 at 11:16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7-30 at 11:17am
昨晚刻意提早一小時休息睡覺,主因是頭痛以及鄰座同事感冒一週才確定是A型流感。所以昨天頭痛較久就有點擔心,就怕中鏢。早上起床,還是略有點怪怪的,但其他都沒症狀或不適,就還是出門,自我安慰,流汗會不會好的快?
但受心理影響,覺得有點無力,真是枉費了太美麗的新月。鳳山及屏東方向有嚇死人的雷電閃光,在暗夜裡看到也真的有可怕,像週日下午雷雨一樣的恐佈及驚人。但看向另一方向的天空星星好明亮,伴著眉月,真是漂亮極了。
但大概真的受限心理因素吧,想說要是真的有感冒就少跑一點,太多的體力消耗應該反而對身體不利才是。今早只跑三點一公里兩圈,少跑固定的三趟一圈,再往傳習齋去看山。遠方山頂佈滿了烏黑的雲,但天空因為即將會有的日出而現出了極美的藍。
跑完東邊固定的一圈,再跑二次,還是差不多基本量是十一公里。就算有也沒差。
來到公司,喝咖啡,泡茶,今天水份要充足,最好笑的是所有人把B及C全部拿出來補充,還蠻好笑的,後面的同事連"膠"都拿出來化水,我則是多帶了兩個檸檬泡水喝。哇哈哈,有趣極了,希望能沒人受到感染並且同事有威脅我月報要做了你可不能生病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7-31 at 10:24am
跑上中興塔的小坡,我偷看了一起前進的每個隊友。大家跑的很認真,沉默無語的前進。也太認真了嘛 (來搞笑一下好了),正經八百的請問游泳的林教練"嗯,林教練你覺得跑步和游泳哪一個輕鬆?
或許他斜睨了我一眼並且心裡暗罵,笨吶!∼這是我的想像。
林教練說,當然游泳輕鬆。游泳不需要用力的。(果然是高手)
是喔,那∼∼∼我們是不是現在要假裝我們是像在游泳一樣的輕鬆前進。不費力。根本不用出力
在我們跑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有這樣的對話。繼續揮汗前進,我在心裡假裝自己是悠游的魚,自在前進。哇哈哈,跑步如果像在水裡游著就好了,果然一番想像之後我就變成一條魚了(當然是假的,頂多只是大笨魚)。而且今早最不可愛的是嚴經理喔,真是太不可愛了,我以為是最後一圈的回程,她說,右轉,再跑。我沒哼氣,卻有人說,誰怕誰。就帶著大家加量。
而明明又是可以回程出場的,她又不太可愛的再說,左轉 。哈哈,誰怕誰?嘿嘿,我怕妳,不過還是跟著跑。在天已亮的美好時分,東方的天空極美,今早四點的天空也極美,在暗黑中,有七里香的新味,好濃烈的香,沒有月亮,星星眨著眼。
我還是四點就起跑,在六公里之後和隊友們會合再一起前進,跟著大家一起並且說笑,跟著一起喘氣一起前進。今早反而跑較久,超過了兩個小時,與他們的里程換算的話,那我大概是跑了十七公里。還不錯的。
並且今天是七月的最後一天了,當然不會再跑,合計一下里程,七月里程362公里,休息沒跑有六天,馬拉松沒有半個 。在跑步之外,應該有達成自己在七月訂的"目標",很努力的在生活上盡力。也想想八月的目標,再努力達成(希望能達成)。
在跑步方面,在受傷方面,都繼續做著該做的努力,並且今天問了新鞋,昨天整理舊鞋準備丟掉,上週日也整理練習鞋,雖然鞋面完整底也磨的不多但跑的多感覺彈性太差,留著走路也太多並太占空間。
希望腳的傷能再有改善。在跑步方面。在熱熱的夏日裡繼續努力跑著。
最近的簡單生活當然工作之外,看書占了不少時間,昨天還了七本書三本未看完留著,再借幾本建築及老屋的書。簡單的生活還有整理一下小植栽,最近相思豆長的不錯,福木及水黃皮剛發芽。夏天出門少其實也不錯,等待更適合散步的季節來到。


編輯者 賁俊蓮 - 2019-07-31 at 10:50am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23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344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