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慢跑俱樂部 > 百信建材澄清湖慢跑隊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108年9月的跑步日記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108年9月的跑步日記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 234
作者
訊息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888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108年9月的跑步日記
    發表於: 2019-09-26 at 9:35am
昨天晚上很慎重的照鏡子,很仔細的端詳自己的臉色 ,並不是像村上先生要找到自己的廿六個缺點(當然是不止),而是留住自己目前的樣子,好像臉沒有曬很黑的樣子。相對來說,這十多年來一直全身黑,臉很黑,當然和一般人相比也算是有黑,但自我陶醉一下,難得有一點點白回來,難得臉上很久沒有日曬荼毒的痕跡,哈哈,但是,又要開始曬了喲 ,身上的國王新衣也是喔,不見了,真的不見了,但就要開學了,本週新衣即將上身,哈哈,真叫人期待又怕受傷害。
我也算是神經緊張的人啊,跑季將到,我已經緊張到開始拉肚子了啦,哈哈,真沒用。
但這些等待也是生活中的樂趣。
或許有人在賽前要開始減量提早休息,當然不會是我,減量?休息?不用喔,反正又不是跑多快,我喜歡每天維持著前進及有跑的律動,以往一向如此,保持著慣例才能安心,每天早上的跑步並不是不會累但不會留下負擔或說影響。疲累?些許,乳酸?希望永遠不會有。
於是要早起,早起準備跑步,天氣微涼有差別的,心甘情願的起床出門,熱身,準備起跑。在越見黑暗的夜色裡安然的緩慢前進。少了盛暑的酷熱,體會著些微的風及涼意,湖水安在,星星在雲隙中隱約的現出光芒,月亮呢?是被雲擋住了嗎?第一圈看不到。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888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9-26 at 10:00am
後來天空裡的雲是被風吹開了嗎?彎彎的月微笑現身,我也在心裡微微笑,一樣上揚的嘴角,有跑,能跑,值得開心的笑。
是要開學了還是天氣變涼的原因,跑步人口明顯變多,連幾乎天天練度的紅衣集團都變得聲勢浩大人口眾多,光看他們天天練速度的敏捷及快速就讓一直被超前的我們這些烏龜軍團也不禁熱向起來。不過不會跟也跟不上,跑著自己的里程及速度就很開心。
基本量,十一公里,完成,走一走,再跑,尚需要臨時抱佛腳 ,沒辦法我生性膽小,不跑不多練我就不安心。再跑一圈三點一公里,並且被快跑部隊輾兩次,哈哈,還是很開心。
當然要跑向傳習齋的方向去看山,固定時間遇到的路人不變,但連他們都會問說最近跑比較多?應該是和受傷的這一年相比較的,要不然其實我以往還是有跑到兩小時。遇到楊桑問早,楊桑說有認真,四點到現在。不熟識的路人看著我身上滴下的汗露出看到鬼的表情 ,哈哈,這種表情我有喜歡。看看錶尚不到六點尚不足兩小時的跑步。再跑。
遠方的山在虛無飄渺之間,被雲擋住了。
再回頭跑隊友最末的里程,差不多一公里左右就遇到,跟著再跑,里程不準但還是隨意算,當然沒人會計較。今早跑二小時十分,還是十八公里。
回家洗澡後的汗不再像之前的狂飆,氣溫真的有稍為降低了,開車上班的途中輕快哼著歌,每天早上都有命理的小片段,也發現不是今天大好就是要小心,犯沖和好運氣應該不是按著次序輪流來的嘛,但聽聽就好,聽到好的,開心一下,聽到不好的,也小心一點。今天說天雨貴人(是這樣寫的嗎)屬鼠屬雞,事業及健康都有好運,不吉利的生肖是猴子,愛情不利要小心,什麼嘛 ,真的是太過份了啦。


編輯者 賁俊蓮 - 2019-09-26 at 10:01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888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9-27 at 10:59am
今早再度懺悔跑,昨天又做了有罪的事,我因為怕死而說謊 ,昨天下班前大家提醒週五上班要帶運動服及瑜珈墊,每週一次的體適能開課,同事拿了檢測報告又說了一次,這回下定決心要開始運動也決心要減肥。信誓旦旦的。我都不敢出聲,只敢偷笑,有決心容易,開始行動是很難的。
同事並且很不服氣的說,我沒多胖啊,我就不相信我的體脂有那麼高。
我偷瞄了報表一眼,喔,體脂四十,哈哈,內臟脂肪十二,哇,真的不太低。
並且還問我:你說,我到底胖在哪?我嚇死了,哪敢說實話。
再被逼到,你看,我有肌肉啊,又不是只有脂肪,俊蓮你說,你吃那那多,我吃那麼少,我們體重又一樣,真沒道理。
我不想死,哪敢說實話,惦惦就好,但沒被放過,只好說,對啦,大概量錯了,看看就好 ,哈哈,沒說實話應該是一種罪過,但我真的不想死。但也有說實話,想要控制體重及降低體脂甚至增加肌肉及心肺功能,要運動到會喘,會累,流汗,體溫升高,心跳加快並且時間要夠久,一週裡次數也要夠,這可是實話。
並且很罪過的是昨天多吃了一個德式布丁,真是太好吃了嘛,所以今早說什麼也要跑一下的。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888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9-27 at 11:07am
相對來說跑步是最單純的運動,可以簡單的實行,限制較少,所以持續跑著,但一直以來跑步的傷膝蓋及無聊一直是不少人的說法,儘管我不認同。
跑步的傷膝或傷害和不運動的人口來說,受傷比率並不會較高,就拿足底筋膜炎來說,跑步的人會中但我好多不運動的同事也都會患。雖然這是我的說法。總之有運動的好處在我來說比不運動多,而壞處兩者皆有但有運動的壞處也沒有較多。大概也是我的說法及看法。
若再聊到跑步很無聊這件事,大概就容我往自己臉上貼金,我和村上一樣,對一個人的活動不排斥。運動是自己想要的活動,可以忍受孤單。雖然我也不是喜歡一個人自己跑但如果不能忍受孤單會很辛苦。
跑步對我來說是場地隨意,技巧較低且可以不需同伴及道具,很簡單就可以流汗,心跳加快,體溫升高,會累會喘會累且可以滿足運動時間的運動項目。當然我的推薦同事都不認同。唉∼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但我繼續過著我自己有節制的生活吧。昨天吃了美味高熱量的點心,今早只好更加努力的跑 ,今早的跑步唯一的目的是,去熱量讓脂肪不屯積,並且也是開學式前的最後一天惡補。
我在臨時抱佛腳,最後一次長里程的練習。
跑一圈,跑兩圈,跑第三圈,再跑一圈,第五圈,有點累了換跑傳習齊去看看山,看看日出,尚可,再跑一圈,途中一起要開學的隊友們說不要再跑了,哈哈,就容我任性一下吧,我還算夠瞭解自己的,我是不會逞強的,為了湊足里程再多繞。跑步時間大概是二小時二十五分,半隻馬
洗澡後捏一下"腰裡肉",咦?還是肉多多啊
今天下班後有一週一次的有氧課,不喜歡晚上運動的我也應好友之約參加,並且主因是老師說請來加強柔軟度,你的坐姿體前彎有待加強,姑且再來學習一些瑜珈動作好像也不錯。
假日又要到了喲,耶,但馬拉松也要到了啊,真叫人心裡害怕,祝福這週開學的朋友們,順利完成入學手續。


編輯者 賁俊蓮 - 2019-09-27 at 3:02p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888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9-30 at 9:13am
今天的壽星是朱大哥,祝福您生日快樂,平安健康,向一百二邁進!
週六里程可以說是零 ,因為只跑了一公里,原因是前一晚的體能課太操。說太操是動到了極少用的肌肉?跑步久了,有些關節肌肉的耐受力及訓練很差。週五晚先熱身跑運動場外圍,流了點汗再上課,大半是前半韻律後半拉筋或瑜珈(我是衝著後半才肯留下來的),前半還好,律動可以但協調有點差,沒有手忙腳亂但常同手同腳,有點好笑。後半的地板動作真不錯,但有難,對我來說。
回家後感覺前胸上方和手臂的交接處有點痛(今早同事說連刷牙都痛),臀中肌有痛感。晚間的上課好像讓身體有點困乏未及恢復,於是不跑,當然也是想到週日的馬拉松嚇得不敢再跑,就怕肌肉痛延續殘留到次日影響跑步。沒有跑,散步看黑夜。輕鬆愉快等待比賽。
今早里程零。沒有出門,腰後方的肌肉有點痛,臀與腿的交接處也痛,左邊比右邊痛,大腿前後方都有小感的痛,腳趾頭有三四隻有抓地過度的些微破皮,其他方面都還好,還有唯一露餡讓同事知曉我去偷跑的線索是"破聲",很奇怪耶,跑回來的次日都會表現在聲音上,但並沒有喉嚨痛。
至於我輟學後的馬拉松入學,已註冊完成,並且校方鼓勵我的好學不倦特頒發分齡獎學金鼓勵
週日跑諸羅山馬拉松,一向是九月底舉行,一向以熱及難跑聞名。真的很熱,熱死人,也因為溫度高更加了跑的難度。證書上說廿五度,騙人的吧?明明運動場上的溫度計是廿八度,凌晨五點時,這個我比較相信。
而且是陽光強烈的一天。當然山路不斷的上下起伏。都在意料中。
努力的跑,很拚命,簡直到拚老命的程度,一向有的認真,甚至更認真,專注及努力且小心的前進,雖然有要命的熱以及些微要發作的痛。也當然很累,七個多月沒跑馬拉松了,長里程以及後半的疲乏對我來說都變成了未知的領域。
賽中有人說(還不少人)我跑太慢或太保守。開玩笑,雖然是實話但我已經不可能再快了,我已使出全力,真的是有使出全力。在二回合太山林中太陡的小巷才走,其餘的里程,再累,再熱,一步都不讓自己用走的。
更多人說好久不見,最近沒跑?唉喲,這才是真的。


編輯者 賁俊蓮 - 2019-09-30 at 10:12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888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9-30 at 10:25am
當然是千辛萬苦的完成,終於跑完了42.195這個魔幻數字,一點都不誇張,像是重回馬拉松愛的懷抱,啊,原來是這等滋味,馬拉松和愛情真的很像
累到一直微微笑。心甘情願的受著跑後的痛。但還好,回來後足底並沒有發作,刻意今早再休息也沒有痛感,但還是宜小心及保守,所以我這週並沒有再有全馬,真的不敢報名,到年底為止也沒有週週是全程馬拉松,週週有跑但還是有穿插了幾個半馬當練習。我也極怕傷再回頭,其實老實說也沒有全好,但花了不少錢做了不少的努力,這樣的復原成果我是有滿意的,也充滿感謝。
耶,好像做了一個美夢喲,終於跑完"全程馬拉松"。
只是今早因為休息沒出門散步並實是不利復原的,上班有時坐太久站起來變得有點混身痛,屁屁好痛
今天是九月的最後一天,結算里程,跑了今年的最長量,今年第一次破四百公里,九月跑417.195公里(不可省掉的尾數),比賽一個,很珍貴的一個,休息沒跑有七天。九月結束了,希望未來都能這樣不痛的一直跑下去。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 234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56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