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長跑相關討論與資訊 > 人物特寫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山城老樵夫•鍾文瑞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山城老樵夫•鍾文瑞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作者
訊息
史洪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06-03-13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909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史洪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山城老樵夫•鍾文瑞
    發表於: 2008-06-25 at 7:57am


                                                      山城老樵夫•鍾文瑞

                                                             史洪

    18尖山人才濟濟,群雄中向以逞快聞名的勇將,首推老樵夫•鍾爺。
    鍾爺乃一名十足的捕快,不論是跑步、登山、單車或擒賊,他總是一馬當先快人一步,起跑線上,鍾爺的快腳表現常常嚇死一堆並列的選手,以後大家就知道,對待鍾爺這號江湖人物,絕不可死硬與之匹敵,一定要讓他一步,否則咎由自取,死裡逃生無人憐憫。
    鍾爺身材碩壯,腿長步伐大,比一般人更容易展現體能上先天的優勢。黃昏上山練跑,鍾爺往往耐不住大夥慢條斯理的懶散,他,回頭凝望,一個箭步拉開,一溜煙,早已把那群康樂隊遠遠丟棄在腦後。以半馬100以內,全馬400以內的實力,截至中港馬為止,鍾爺已經為18尖山立下20馬的個人戰功。
    鍾爺生得一副圓顱大臉,眼珠睜圓,眉宇潔明無垢,為人正直可靠,行事明快,厭惡拖泥帶水,苗栗頭份人,今年四十出頭,個性愈發幹練成熟,但是他從不矯飾,不虛應故事,秉持簡單純正原則來待人接物,不惹塵埃,鮮少是非。平常偏愛山林,因而自號〝老樵夫〞,入山前俗名〝鍾文瑞〞,入山受封〝鍾爺〞的稱號。
    世局混亂,北馬、大腳、百信三分天下,捷豹、山雞、北回群梟並起,南北烽煙,號角悲鳴,兵馬倥傯之際,18尖山整軍戰備尤不敢掉以輕心,有鑑於鍾爺藝高人膽大,18尖山將之冊編為一軍大將,倘遇有敵軍侵襲,鍾爺決刻執戢上馬,自請迎擊,勇猛無比,鍾爺的傑出表現實乃18尖山不可多得的第一線先鋒。
    而逢休兵養息時,鍾爺會拿出真誠本性謙遜待人,他不愛鬥嘴卻愛說笑,尤其高山燃松枝煮清澗泡好茶的功夫,更是一絕,屢屢一群山客圍繞著他求茶若渴。
    他向來不受拘束,百岳登高、海濱縱騎都難不倒他,樂天知足的本性,教人一眼看見他展露笑口常開的歡顏。「高興就好,沒什麼可勉強的。」鍾爺這樣告訴我:「喜歡就來,不喜歡就走。」這是他真正的天性。可能是天生的投緣,我一認識他,彼此好像順理成章的就應變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無須禮俗的繁文縟節交往,鍾文瑞已成為我的忘年之交。
    跑馬拉松之愛外,鍾文瑞與警界三五同好另組一支〝500俱樂部〞,每逢假日,他會主動邀約,珠輕兒亦經常帶著兒子隨從他們出遊,騎著500元買來的單車,照樣馳騁於公路平野,無遠弗屆到處遨遊,500元的單車沒有減少生活的樂趣,即使是不求遠近地騎單車兜風,也不失其崇尚自由之風。
    跑步、單車,鍾文瑞仍有用不完的體力,多面向樂趣的鍾文瑞,他的行事曆計劃每月安排一次例假日登山活動,或是訂下單日攻一座中級山、或是兩日攻一座百岳的挑戰,每一趟攻頂,百分百幾乎都是鍾爺拔得頭籌。鍾爺看似清淡如水的生活,卻是喜愛傲視大自然曠野巔峰,享受臨深履薄的刺激生活。
    「柯老師,走喔,水社大山!」他爽朗的邀約,車子不忘留一個坐位給我。
    鍾文瑞就這樣四處帶著我消磨掉好多週末例假,照片留在電腦桌面,一張一張的反復出現。
    若謂:「相識滿天下,知心無幾人。」則心靈易流於空虛;或謂:「相逢自是有緣,人生相逢何必曾相識。」感情又流於浮濫;18尖山跑友們的交情既屬時間的累積,也屬一場偶然的機遇,這樣的相處,互相不必得到彼此口頭的承諾,更不需立下一紙不離不悖的契約,馬路上白雲做見證,雨水為我們浸洗,18尖山好漢相聚,就如鍾爺的精神:「喜歡就來,不喜歡就走。」自由自在,無拘無束。〈2008/06/24〉
回到最上面
王坤樹 由上至下檢視
manager
manager


註冊日期: 2003-07-04
位置: 中華民國 台灣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009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王坤樹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08-06-27 at 10:40am
若硬要雞蛋裡挑骨頭,上文沒問題,但附圖中老樵夫手上竟叼了跟煙,可不要給反煙團體瞧見了。 Confused
回到最上面
史洪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06-03-13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909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史洪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08-06-27 at 11:27am
王哥說得是
愛山人應是綠色環保的尖兵
但王哥所見碰巧是老樵夫淨山拾起的垃圾

我猜的啦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72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