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長跑相關討論與資訊 > 人物特寫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彰化馬拉松之順順跑,比較快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彰化馬拉松之順順跑,比較快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作者
訊息
田佳欣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註冊日期: 2012-02-08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3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田佳欣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彰化馬拉松之順順跑,比較快
    發表於: 2012-02-10 at 11:21am

繼拜年馬失敗之後郭居恆老師主動和我約定了元宵彰化馬再挑戰一次。

「今日的任務重大!」老師一見到我就這麼說,沒錯!今天的任務的確重大,除了大目標要完成比賽之外,還有兩個小目標,一是破個人最佳成績五小時十九分;二是突破五小時前進至四小時門檻,這兩小目標都是我之前不敢肖想的,不過也因為這樣,今日的任務才很「重」大。

由於今日有高人陪跑,起跑的心情:安啦!起跑之後我們以每公里七分鐘的速度做配速,每十五分鐘補給一次,利用身上自備的水瓶補給,邊走邊喝,喝了三、五口之後先將手擺動至跑步的速度,腳才開始跑,先將手擺動是因為要增加由走至跑的銜接流暢性,一路上我的補給也感老師秘方的加持(由於我尚未被授權,如想知道秘方內容請詢問郭居恆老師)。一路上我們講求的重點就是要「順」,只要身體上有任何問題就立刻處理,就地解決,問題解決了才會跑的順,老師說:在前面把時間留給補給、緩和,在後面時間自己會加回來。所以我就突發奇想:「順順跑,比較快~」順順跑,時間自然就會快。

在中途跑步的過程中,耳邊不乏熱情跑者的加油聲,有許多跑者還將我誤認為初馬跑者,不過想想說是初馬也沒錯,相較於以前跑馬的經驗,充其量只能說是42KM的折磨,心理與身理上加成的痛苦,今日我跑的是許多跑者口中舒暢的42KM初體驗,也因為老師一路上的配速與補給,讓我在最後將近十公里還可以追過許多人,甚至是領先我許多的弟弟。在最後幾百公尺時,厚臉皮的我還問被我追到的叔叔伯伯們可不可以讓我贏一次,畢竟以往我都是遙遙的落後在他們之後的,也感謝他們的寬容讓我提起最後一絲力氣衝進終點。在補給了三十幾次,兩次石頭跑進鞋子,一次大腿紓緩拉筋之後,2012年彰化元宵馬拉松順利完成。當然一大兩小的目標也都達標了!(完賽時間:4:53:29)

在此感謝 郭居恆老師一路相伴配速補給

回到最上面
永慢陳永星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11-12-15
位置: 台北市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87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永慢陳永星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2-02-10 at 11:35am
恭喜佳績,在上過名師近五個小時的課程後,獲益良多,總有一天會跑贏爸爸媽嗎,不用急,順順的跑,成績更好,後遺症更小,沿途更歡樂。
回到最上面
cesar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7-17
位置: 中華民國 台灣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3500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cesar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2-02-10 at 10:16pm
恭喜佳欣小朋友經高手指點,居然跑進5小時內! 將來前途不可限量,加油!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72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