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站務公告欄 > 使用者意見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體貼跑者的心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體貼跑者的心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作者
訊息
非馬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註冊日期: 2012-02-18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2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非馬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體貼跑者的心
    發表於: 2012-02-19 at 8:56pm

   我不清楚別人是用怎樣的心態或想法來完成一個馬拉松,或許也沒有一個人在一場漫長而嚴酷的賽事中能夠一念不起或是維持某一個固定的想法或信念。想法,總隨著路途的變化或身體的疲累而飄移變化,此刻的輕鬆自在到了下一刻可能變成烈火焚身,或是在覺得自己再也跨不出下一步時突然失心瘋似的開始狂奔,跑馬拉松,就是這麼一回事。不過,對我而言,進入終點,三十場馬拉松的終點似乎都一樣,都是在極度疲倦中帶著一點點的驕傲,肉體,卻再也不聽使喚,腦子能夠擠出的一點點想法就是好好躺著,甚麼都不要做,希望有人拍拍背,遞上一點點溫暖,如果可以,幫我把腳上的計時晶片卸下。不過在大多數的賽事中,或許大部分的工作人員都會覺得:要跑,就認份一些,有本事跑完馬拉松,怎麼連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到,於是,大部分的馬場終點後就會看到一群跛豪帶著五顏六色的表情做著一些奇怪的動作。

    古都馬拉松一直是我的美好記憶,路線的安排兼顧了城市馬拉松的特色和跑者的需要,在略帶寒意的的初春跑在平坦的道路上實在是美好的經驗,對我個人而言,最好的紀錄都在這裡寫下更加深了我對古都馬拉松的眷戀。2012古都馬拉松,在老天賞臉的情況下開場,路線一樣平坦,少了去年的淒風苦雨,雖然略寒,但結合了台南市的大街小弄與星光馬的路線跑起來一樣趣味盎然。我一樣在掙扎下完成了古都,但是是驕傲的,因為我終於跑進了330,當我振臂進入拱門後,預計會有人披上浴巾,掛上完賽獎牌的小小喜悅卻不見了,我繞了一圈,想要問問到哪裡領完成獎章,但好像大家都很忙,我有些慌,是不是大家提倡節能減碳,所以連獎牌也省了?我隨著前頭的完跑者跺著,原來所有的作業都在大草原的另一側。有些冷,跑完後有些失溫的不舒服,想要趕快換衣服休息,又不知道下一個動作流程,只好祈禱很快把東西領完後好好躺一會。走了很遠,以一個跑完馬拉松的疲憊身軀而言;越來越冷,動作更顯遲鈍。好不容易找到獎典台,領了浴巾,完成獎章;一旁的工讀生給了個塑膠袋,依序放進便當,瓶裝水,香蕉;到另一個帳棚交晶片,在與身體好好溝通一番後,花了一些功夫才卸下晶片,一旁的工讀生邊聊天,一邊熟練的把一百元交到我手上,在我花了好幾分鐘處理好鞋帶後。然後,彷彿又跑了馬拉松的最後一公里,我走回隊上的休息區,感覺更失溫了。

    馬拉松是一件自我折磨的事,沒有人可以逼任何人去跑一個馬拉松,所有報名者都心知肚明自己是來找罪受的,吃苦,對馬拉松跑者而言不是難事,但所有的跑者會在一場賽事中把氣力放盡,為了對自己負責。終點後的路,當然還是要自己走,這一點,所有跑馬者也都了解,但,跑馬者內心還是會有一些卑微的請求:不期待有人奉上熱茶,不敢想有人按摩大聲抗議的雙腳,只希望,終點後,有人披上毛巾,怕受了風寒;有人掛上完成獎章,為自己的小小成就喝采;或許有人知道彎腰對這些雙腳已經飽受折磨的跑者是一件天大的難事,願意彎下要幫我們做這件大事。體貼馬拉松跑者,其實並不難!

    跑完古都後五天,我得了好久沒有的重感冒。

回到最上面
順元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12-02-23
位置: 高雄市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21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順元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2-04-20 at 11:00pm
 
        心心知我心;體貼跑者的心。無論於途中或是終點的貼心服務,都有賴主辦單位的細心程度。閣下希望的相信每位跑友也都想如此,您的心聲也是參賽者的共鳴。願每場馬拉松主辦單位都能聽到跑者心聲。
陳順元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56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