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慢跑俱樂部 > 台灣百馬俱樂部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純業餘,純公益的跑者網站.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純業餘,純公益的跑者網站.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作者
訊息
dalehuang 由上至下檢視
site manager
site manager


註冊日期: 2004-08-20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38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dalehuang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純業餘,純公益的跑者網站.
    發表於: 2016-02-15 at 4:01pm
純業餘,純公益的跑者網站-跑者廣場。Part 1.

致熱愛跑步的好朋友:
恭喜大家不久之前送走各自成功順利和值得懷念的2015年。接著,充滿希望與理想的2016年,正等待大家秉持著馬拉松人的內在特質和精神-吃苦耐勞與奮戰不懈-大步邁進來一一實現。預祝大家萬事如意!
台灣的跑步風氣,近年來在各地的民間跑步社團努力推廣之下,已經大開。相關跑步的活動與賽事,如雨後春荀般地在全台蓬勃發展。因此,台灣的馬拉松賽年場次 數量之多與密集,使得台灣引以為傲地擠進世界馬拉松『已開發國家』行列,與歐,美,日本,,,等國齊肩同步邁進。這個現象嘉惠了許許多多熱愛跑步運動的 人,也相當程度地影響了台灣的社會風氣。
從1980年代的馬拉松沙漠,年場次不超過三場的台灣,在2001年開始進入網路時代,藉此,台灣跑步界得以快速傳遞跑步相關的資訊與知識。從此,台灣馬 拉松熱潮逐漸升溫,直到2008年左右,跑步活動如火如荼地在全台相繼舉行。自此,它已經成為一種『時尚的運動』,快速地吸引了無數的年輕族群加入這個流 行行列,同時也帶動跑步相關產業的發展,創造無限的商機。
to be continue.

回到最上面
dalehuang 由上至下檢視
site manager
site manager


註冊日期: 2004-08-20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38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dalehuang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6-02-15 at 4:03pm
純業餘,純公益的跑者網站-跑者廣場。Part 2.

台灣的馬拉松運動發展快速,可以確認它已經成為目前國內的運動主流。各地的賽事規模,參賽的人數動輒千人起跳,甚至超過萬人。跑步儼然就是『全民運動』了。這一豐盛甜美的果實,它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它有它的歷史過程。
我是當事人來回顧這個經過,可以明確地說,台灣馬拉松風氣如今的盛行,相當程度受到一個熱門跑步網站的推波助瀾之助益,它就是『跑者廣場』。
跑者廣場是台灣最早期的跑步資訊公開平台,創立於2002年春天。
2000年中,我卸任台北市青年公園長跑俱樂部會長之職後,年底,有幸受到以前的台北縣永和慢跑協會的蕭萬呈會長之邀擔任該會顧問。感謝他的抬愛!
曾經是台北市青年公園長跑俱樂部創會者的我,根據我長期個人或是多次組團遠赴海外參賽國際馬拉松的經驗,提供了很多自認為具有前瞻性的看法,經驗和藍圖給當時的永和慢跑會會長蕭萬呈先生。
感謝蕭先生對我的重用與信賴,接受了我當時諸多的提議。其中最重要和最具影響力的事,即2002年初已經窺見網路世代即將全面來臨,為了跑步資訊可以順搭網路列車來快速傳遞與流通,建議成立一個跑步網站。
網站的名稱在當時曾經有過熱烈討論,蕭會長最後委任我全權為這個網站命名並編撰網站的首頁。
同年春天在我回到澳洲之後,立即著手為這個網站命名與首頁編撰。『跑者廣場』於焉誕生。最後將『跑者廣場』的首頁內容傳真給當時就讀台大的陳英謙先生等人,經過適度修改後,再由英謙兄帶頭執行建構網站,延用至今。
在當年,它(跑者廣場)快速地吸引大量熱愛跑步的讀者群密集地使用。透過它,全台灣的跑步相關訊息可以快速流通。如:跑友們的經驗得以相互密切交流,專業知識可以廣泛分享,馬拉松路跑賽事的訊息可以快速傳遞,民間跑步社團相互協助與分工合作,甚至於結盟,,,等等。

to be continue.

回到最上面
dalehuang 由上至下檢視
site manager
site manager


註冊日期: 2004-08-20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38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dalehuang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6-02-15 at 4:04pm
純業餘,純公益的跑者網站-跑者廣場. Part 3.

跑者廣場成立已經超過13年,在台灣馬拉松領域,毫無疑問,它扮演馬拉松風氣推波助瀾的推手角色,功不可沒。
跑者廣場重要欄位之一的『馬拉松普查』,它免費地提供給馬拉松愛好者的個人馬拉松記錄平台。截至目前為止,登錄人數已經超過18000名。它激勵跑友們不斷邁開腳步,跑向更美好的人生。
還有『全國賽會』,它提供全台灣各地多元化的跑步活動相關訊息,廣受大家的歡迎。
到目前為止,跑者廣場在商業利益掛帥的大醬缸裡,仍然堅持『純公益,純業餘,堅拒宗教,政治與商業的入侵』的運作原則。堅信『跑者廣場』屬於全體跑者。
在沒有商業營利的情況之下,所需要的運作費用,都由熱心慷慨的跑友們透過馬拉松普查基金捐獻支持。感謝大家的溫暖情義相挺!
運作跑者廣場的背後,有一群不思回饋的義工,他們長期不辭辛勞和無酬地堅守工作崗位。目前由台灣百回馬拉松協會秘書長施文聰先生領軍,資訊科技業界的專家 游錫恩先生技術支援,一起帶領這一群幕後英雄們不求名利地為所有跑步愛好者持續熱誠服務。除了感謝外,敬請大家也給他們掌聲與鼓勵!
經營一個『純業餘,純公益的跑者網站』,一直是"跑者廣場"最高理想。在大家的支持和贊助之下,台灣百回馬拉松協會一定努力和堅持到底。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回到最上面
garysong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註冊日期: 2015-08-27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garysong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6-05-18 at 5:04pm
Clap加油希望能有越來越多人來這邊討論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52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