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其他各式討論區 > 天南地北留言版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我們是在路跑,還是在傷害地球?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我們是在路跑,還是在傷害地球?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作者
訊息
Cyc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註冊日期: 2016-04-14
位置: 基隆市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7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Cyc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我們是在路跑,還是在傷害地球?
    發表於: 2016-04-14 at 4:23pm
每次有路跑活動,必然有一個問題發生:跑完之後,數萬個紙杯被用完即丟,進了垃圾桶。這不禁讓人懷疑,路跑到底是一項健康的運動?還是在破壞環境、傷害地球的運動。
2015年12月媒體報導,台中一場14,000人參加的半馬,就用掉了7萬個塑膠杯!這還只是半馬,若是全馬,數量加倍!

我們參加路跑是為了健康,相信誰也不願意因此帶來環境的傷害與負擔。因此主辦單位經常鼓勵大家自帶水杯,到補給站裝水喝。但是杯子攜帶不方便是個大問題。甚至我們還可以看到有人用長尾夾將紙杯夾在褲頭上,到補給站裝水喝,實在令人感動。但是往往一場全馬還沒跑完,紙杯已經爛掉了。

其實市面上有方便路跑用的專用杯,如進口的 SpeedCup 及國人自行發明的 FoFoCup 折折杯。SpeedCup 的優點是附有一個環,可以套在手指上,抓在手裡不會掉;缺點是:容量只有 5oz (148cc),而且杯身是軟的,因此除了跑步之外,平常實用性不高,還有價格一個要 US$9.99,恐怕會讓大多數的人望而卻步。

至於國人自行發明的 FoFoCup 折折杯,獲得過德國 iF、日本GoodDesign 等國際設計大獎。8oz 的折折杯收起來只有信用卡大小,薄薄的一片,價格更只有前著的一半還有找。而且還附有一個卡匣,方便平常生活中使用。最神奇的是,喝完水後,半秒鐘就可以收摺成薄薄的一片抓在手中或放進手機袋裡。但是打開時需要一點小技巧才好打開,收摺跟打算都要從杯底操作。新手使用可能要花點時間習慣。

這二款杯子都值得跑友們考慮,重點是,下次路跑時,追求健康也別忘了愛地球,大家記得自己帶杯子吧~~
One cup one tree!
回到最上面
kaikai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圖像

註冊日期: 2014-08-26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6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kaikai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6-05-17 at 12:11pm
上次有看到篇文章
就是跑友自己自製水壺腰帶
覺得很厲害又環保!
回到最上面
Cyc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註冊日期: 2016-04-14
位置: 基隆市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7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Cyc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6-05-17 at 12:30pm
One cup one tree!
回到最上面
t-mac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註冊日期: 2014-10-03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8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t-mac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6-05-26 at 12:07pm
很值得學習得一件事
大家一起執行會更有成效!!!
回到最上面
Tabo風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註冊日期: 2019-05-09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3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Tabo風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5-09 at 10:42pm
有 我都會自己帶杯子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09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