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長跑相關討論與資訊 > 跑步教室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六種對跑步最好的食物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六種對跑步最好的食物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作者
訊息
alfonsoko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註冊日期: 2011-07-03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alfonsoko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六種對跑步最好的食物
    發表於: 2011-07-03 at 11:38am
跑步對身體來說很辛苦,所以要為身體補充所需的營養。以下六種食物是為頻繁的跑步所需。

1.杏仁
杏仁是對跑者很好的零嘴。含有維他命E,一種能夠防止肌肉痠痛的基礎抗氧化物。同時能降低膽固醇,對心臟健康很重要。而其中所含的蛋白質和纖維素也對長跑大有助益。

2.蛋
富含蛋白質,(一顆蛋能提供每日建議攝取量所需蛋白質的十分之一),也含有助於肌肉疲勞復原的胺基酸。但同時也包含維他命K(對骨骼有幫助),膽素(卵磷脂,有助於大腦和記憶力),黃體素(顧眼睛)。

3.柳丁
含有豐富維他命C,可以修復受損肌肉並減輕疼痛。同時幫助鐵質吸收並降低血壓。

4.鮪魚或鮭魚
跑者一天約需要70克的蛋白質。這兩種魚類是高品質蛋白質的絕佳來源。同時含有Omega-3,對身體有各種用途,包含抑制(肌肉)發炎。

5.全穀物麵包(台灣一般稱為全麥麵包,原文中另提到全麥義大利麵也有同樣效果)
根據估計,跑者一天約需攝取3~6份的全穀物來源(一份約28克)。吃全穀物麵包是很方便的方式,一片全穀物麵包大約就是一份。同時含有良好的碳水化合物提供身體能量。

6.地瓜
吃一顆一般大小的地瓜僅約100卡熱量,但含有超棒的碳水化合物來提供身體能量。同時含有ẞ胡蘿蔔素(維他命A),鉀,鐵,鎂,可以補充運動後身體所需微量元素。
引用自 http://johnthinking.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html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56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