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本頁 | Close Window

108年10月的跑步日記

列印論壇: 跑者廣場
分類: 慢跑俱樂部
討論區名稱: 百信建材澄清湖慢跑隊
討論區簡介: 百信建材澄清湖慢跑隊
URL: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forum/forum_posts.asp?TID=22615
列印日期: 2024-04-28 at 4:31pm
軟體版本: Web Wiz Forums 9.73 - http://www.webwizforums.com


主題: 108年10月的跑步日記
發表人: 賁俊蓮
文章主題: 108年10月的跑步日記
發表日期: 2019-10-01 at 10:34am
辛苦了,很難跑的山路,恭喜順利平安的完成比賽,並且有好成績
我這樣溫柔的告訴自己(應該再加上請好好休息),但是,哇啊,屁屁還是痛,腰也痛,大腿也痛,哇啊,快要全身痛。
也沒那麼誇張啦,但是還真的太久沒有嚐到的痛(幸好是肌肉痛)。但很開心也是真的又回到像完成第一次馬拉松的心情。往嘉義的路上有信守明信片的吉他及口琴聲相伴以及安靜的溫柔的夜。一個人在烈日下的42.195公里。回程聽茄子蛋的熱血賁張。不要說跑,連停車都很開心,體育館前方停車場只餘一個空位,哇哈哈,只有我的小白塞得下,並且在烈日下的十點並沒有曬到太陽,哇哈哈,真是好極了,車內如一早的清涼又是免費的停車位,實在是太幸運了嘛,開心!
但是沒有跑的一天裡(昨天),哇啊,乳酸侵襲 ,哈哈,再臭屁嘛,誰說過不用退乳酸的,真是報應啊。



回應數: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01 at 10:45am
但今早還是要早起跑步,不止是要退乳酸,並且才剛開學完成要努力讀書並防止被退學 ,起床時感受著馬拉松的餘毒,哇,有痛,還在痛,但痛有減輕了,隨著時間的經過及復原,出門並且走路有點不自然,因為痛,但心甘情願的受著痛,並且心裡感恩,因為腳底的傷沒有加重,真是萬幸。
有點困難及痛的熱身準備起跑,放好水出發,哇,有痛 ,哇哈哈,真的痛啊。
慢慢跑著,第一圈真的是有點要命。
唉喲,真要命,但慢慢的身體會習慣還是疼痛真的因為有跑的血液循環而減輕?不解的啦,今早真的是恢復跑。跑兩圈,跑第三圈,北部有颱風但南國真是熱到爆,相較之前,變熱也變悶了,夏季型氣候又回頭,其實也該回頭的,南部是四季如夏的嘛。
有點累,走一走,休息一下,但今早又有任務要找人,於是再行入場,慢慢跑。回頭遇到隊友們,跟著前進,並且問他們,除掉溫度因素,你們覺得是櫻花馬難跑還是諸羅山難跑?
有人聽錯,雙潭比較簡單的啦。沒錯,雙潭變得簡單了,相較之下,其實也不是太好跑的。
有人說,笨吶,溫度不可以省去的啦。有人回答當然是諸羅山較難。喔,是這樣的,我有點比較不出來,如果溫度算在內的話,我會說諸羅山比較難跑,熱加不停的上上下下,真的有難。而櫻花馬,也不只全上全下,但省掉了不斷的起伏,並且再加下八點才起跑,好像有點難以比較了。
結論是,兩場都很難的啦。結論更是只要是練不夠的,無處不難。平路,也不見得叫好跑。里程一多會累。對吧?我真是太聰明了嘛
繼續練就對了啦。
前段跑九公里,後段算七公里好了,今早賽後第一天的恢復跑,十六公里。
其實參加馬拉松笑點不少,主辦人把女生的第一個獎頒給我,並且宣佈女E組第一名,哈哈,害我楞了好幾下,走上台時就有人加了句,寶刀未老 以及,喔,你都沒退,長青樹耶 ,嗯,這是在誇我對吧?
並且獎學金有十張,哇,摸起來厚厚一疊,很過癮的。
最爆笑的事發生在沖洗室,我走進去,一向都帶浴巾半遮掩,我的膽子小嘛,生性內向害羞又保守,但是,兩個跑完的女生談笑用兵,一下子脫個精光,哇,害我有點嚇到,我也不知那裡有毛病,就看不得赤條條脫個精光的亮白女體,有嚇到,根本不敢在哪裡換洗,落荒而逃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03 at 9:25am
二日,昨天早上,熱身時看到隊友晃大街,問早聊天陪散步,因為隊友出國時差反應致失眠而提早到場,我也因為刻意讓腳在賽後多休息,走一小時,再跑,九公里。
工作忙碌的一天。
下午減脂慢跑團開課 ,是勉強應同事之約跑週三下午,因為她們要減脂增加肌肉,大概這回大家都有點"覺悟",請我陪跑,我當然也願意跟著活動,只是一向不太喜歡在傍晚運動。第一次跑,三公里,差不多三十一分,我只跟著跑及做伴。
運動場在下班的五點開始曬不到太陽了,適合運動及跑步,大家會找我大概是也認同跑步是最簡單上手達到增心肺能力及肌肉的運動,或是我看起來還算蠻健康的?
而馬拉松留在身上的餘毒也消退完了。真好。
唯一有個小傷是右腳指甲前端,因腳傷鞋帶太鬆致使上上下下的山路後還是有磨損,雖說小痛但還是要避免引以為戒。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03 at 9:45am
醫生有警告到年底之前跑步宜保守,我是小心的遵守著。是跑著也在自己的範圍裡遵守著,小心的跑也小心讓傷不要再加重及回頭。
有點累,尤其想到這週要上六天班,哇,更累
但還是早起還是想要跑,熱身,開心的準備跑。慢慢前進,也沒多慢,因為有努力嘛,不算慢,哈哈,自己想的,尤其這幾日秋意消失,空氣沉悶,溫度又升高,雖然不算酷熱但真的有熱,不到一圈就一身汗。痛快的流著汗。
今早跑十一公里後,感覺全身力氣用盡,走一走,竟沒力再跑,就以基本量完成今早的跑步。
需要回神時發現公司的咖啡竟然不夠沖兩杯,哈哈,大受打擊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04 at 9:50am
身份證?沒帶。駕照?沒帶。吹氣!
我是看起來像壞人還是像酒鬼?今早被波麗士大人攔下。笨啊,沒有人夜遊或酗酒是穿飄飄褲的嘛
,我們這種人一看不就像活力旺盛待跑步的良民嗎?我是這樣看自己的。
還在行進中被指揮靠邊停?唉喲,一下子我以為是遇到路劫。大清早的,有點嚇到。
大概有像壞人吧,唉
熱身,做操,等待跑步。但連續第二天跑到四肢無力,怪了。
是一早被嚇到還是想到明天要上班就很無力?唉。不過明天要上班不討厭,反而是做帳可以儘速完成,雖然是很想放假的,特別我不喜歡調班,不連續的假是無妨的,但出遠門的人大概會罵我的,如果可以自由選擇就好了。
今早一點沒有週五的氣氛,還好尚有跑步的好氣氛,天氣悶熱,秋意些許,微風?小小的。
一圈,二圈,三圈,有點無力,換路線,回到起點尚一公里之遙卻有點無力,跑不到,哈哈,有跑就好,今早十三公里。
繼續努力上班。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04 at 1:49pm
怕蛇的人看過來
今早聽說在澄清湖的松藝路捉到大蛇(就是週一大家在休園時跑的路線),昨天。
早上搜尋新聞,哇,很長,六點五公尺,巨蠎嘛,最爆笑的是,消防隊拍成目前流行"開箱文",哇哈哈,躺著比人長太多了嘛,安全無害的錯覺,我是不怕啦,只要不咬我,但還是有人光聽就很怕(這種人比較可愛)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05 at 9:06am
昨天體適能課第二堂課,下班後到上課前有五十分鐘的空檔,換好衣服充分利用時間跑步去,用來當課前的熱身,自己一個人慢跑約半小時,做操才回來上課,但上課很操,前半段的熱身對我來說尚可,而前一次後段的地板動作是偏重手臂及上身的訓練,這回是中段的核心肌群,哇,有累的,因為動到很多跑步不會用到的肌肉,是對我來說啦,閒置的肌肉不少嘛。
上回有人酸到無法刷牙,我則是去跑諸羅山時發現擺臂有疲累。
這回尚好感覺沒有堆積乳酸但毛病之一是運動時間太晚影響了睡眠,還真的是有累但就是睡不好。
並且影響到了今早的早起及跑步,有氣無力的,並且想到要上班及結帳,唉,真煩,又在黑暗的行進間又聽到大家有關昨天大蛇的討論 ,其實原來那蛇在後門草地裡住了有兩三年了,並且也長大了不少 ,蛇妖是哈利波特該怕的,我倒是怕魚精,在澄清湖這裡。跑著的暗夜裡常聽湖面傳來翻水或落水聲,我倒比較怕這個,感覺有人掉進去或是水鬼 ,哈哈,每個人怕的不一樣。蛇喔,還真的不太怕,但也是不想遇到的,沒錯,更不想被咬到,並且今早大家說,無毒的啦,不會咬人啦,嘿嘿,沒錯,但,會吃小一點的人吧 ,直接束到死為止啊,我不喜歡那樣的死法
今早慢慢跑無力的五公里,流了汗就回家洗澡休息,今天不是休假日,上班的第六天。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07 at 11:12am
那條蛇還有後續
其一是同事們在討論蛇會吞誰?哇哈哈,吞小隻一點的人啦,太大隻的人以及骨架粗大的他是吞不下的啦,還是吞像我這種的,可以撐久一點不用進食?大家在異想天開,尤其是那開箱文真好笑,那蛇真的有大隻,但也蠻無辜的就是了。
其二是有人關心蛇的處理方式,答案是捐給屏科大研究之用。
其三是那天的蛇約近六公尺及六十公斤,可以長到九公尺及九十公斤,哇,很嚇人啊。
其四,沒有了 ∼同事也有人說,不要再聊"溜"了啦,光聽就很可怕。
其實早上跑澄清湖遇到阿溜的次數真的很不少,但遠遠的看不怕就是了,只有一次專心跑有點來不及收腳,直接跳過
昨日里程廿一公里,時間一小時四十八分,跑潮州的半馬。
∼馬拉松小學校說我有認真唸書還是給一點點獎學金以資鼓勵。
今早里程零,怕傷讓腳休息。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09 at 3:30pm
八日只跑四公里。有氣無力的跑,主要是最近常有睡眠障礙,我這種怪胎啊,太累太忙太煩都會失眠,真煩人,連中午都睡不著,數羊並且聽同事打呼
並且睡前看錯書,看到戀屍癖的小說,哇,真的很恐怖。
不過也有好笑的,日本高中作家麻衣子描敘和她媽媽的相處,她說,二年不見的她怎麼還是那麼高?大概一輩子都無法追到她的身高,女生有170公分未免也太大隻了嘛! 哈哈,我也想當日本的小女生啊,但是,下輩子吧。
麻衣子寫的是輕鬆小說,有關驛傳接力。這種書也不適合當睡前讀物,因為太熱血,害我又睡不著。唉,真煩吶
但昨天提早把月報完成,也不是沒有好事的,昨天是相對來說,好的一天,並且廣播說沖到屬猴的人(一切要小心),但是,哈哈,愛情不利是屬龍的
還借了幾本小說要在連假看,期待今天平安把工作完成,等待放假中。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09 at 3:47pm
九日,也在睡眠不足中出門準備跑步,夜色很美略有微風,清風送來樹木的味道,適合跑步的早晨,並且黑暗中的樹影很美,與跑著的我相伴。慢慢的前進,這樣的影子是桃花心木,那樣的影子是雨豆樹,還有黑板樹,湖邊還有鳳凰木。樹的剪影真好看。我的影子也在地上,不怎麼好看就是了 ,但至少我自己是喜歡的,看著自己跑的樣子,也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動。
能跑是好事,但說實話,最近還是宜保守,就怕傷再回頭,跑了一個全馬,沒事,再跑一個半馬,腳好像是有點怪怪的,不到痛但就是怪怪的,就怕會再痛。
穩定且緩慢的前進,一圈一圈跑著,一個人的暗夜。
想跑也是好事。很想跑,更好。
跑到第五圈的中途遇到隊友們,道早安跟著一起前進,聊到上週各自的比賽,他們說很難跑,我在偷笑,哇哈哈,有哪一場是好跑了,尤其目前天氣熱溫度高,聊著辛苦也聊著有趣,跑步是心甘情願但偶有不是真心的小抱怨也極有趣。特別他們是全馬我才半馬,一點辛苦的說服力都沒有。但是也是很辛苦的,因為虛榮心及愛面子嘛,前面根本就用自己的速度前進,當然不會貪快,但是當我一個人自在悠遊前進跑在快到折返點時,有女生來超車,哈哈,前五公里被超我是不在意的,但跑到了一半,並且又是在澄清湖練跑的紅衣團隊,我就有點不服氣了,況且一下子又一個只穿運動內衣的女生也柳枝輕搖的超過,真火,真令人惱火,一下子認真的鬥魂上身,試著加速。和她們拉距了不少次,互有前後,互不相讓。哇,真的有夠喘並且一定是面目猙獰(我喜歡那樣的自己) 。
我沒說結果其實很完美,真的只贏幾秒。
事後我想的是,還好當下有努力,這樣才對得起平時的努力。
其實這兩場都很不錯,成績不是很好(和別人相比和以往的自己相比)但是跑的很好,心態很好也把力氣分配得很好。其實像在諸羅山的後半烈日下,有人會說我後半怎麼都不會掉速度?哈哈,這種話就是持續的動力啊。
在談笑間把今早的里程及時間跑足,二小時十分左右,跑十七公里。
準備放連假了,耶,但是本週有全馬,加油,拚了啦!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09 at 6:11pm
連假前再偷跑 其實也不算偷跑啦,難得有想跑步及運動的同事請我陪跑,就不算里程,只是悠閒輕鬆的半小時,但她們也很不錯,半小時跑第六道七圈或八圈?真的夠厲害。再和她們散步拉拉筋。週三下午固定的減脂班
美好的夜,月已高掛。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10 at 8:16am
十日,假期的第一天。其實對這回連四天假的安排是加班時間大約一天半(下週一又有主管機關要查帳,資料尚未備齊),半天打掃,休假就大概是計算在兩天,尤其第三天要好好休息,第四天要好好的跑。
有工作,有跑,有休息,我的日常。
今早里程只能跑基本量的十一公里,原因是連續的失眠,昨天更是,中午就睡不著,晚上更嚴重,不是太累也不是太累,應該是心情的起伏 。說實話起因是一通電話。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如果騎士團長會說好久不見對IDEA來說是沒有意義的。
如果是我的回答,一定會回答很好,我很好,一向很好。就算再不好這也是會出口的回答。
但好嗎?當然很好。每個人都有自己該過的日子及該有的努力,儘管過程中有點小挫折或小困難。
好嗎?一如往常即是很好,不是嗎?
若要問心裡真正的答案,不好說出口的答案,大概就是,我很好,只是難免偶爾有些小小的悲傷。
這也是事實。
想太多事,無眠的夜,無可救藥的我。直到下著大雨時才恍惚的入睡。
近幾天當然要捨圖書館借來的石黑一雄的小說,應該看村上的小說(有支持的意味),今天會公佈諾貝爾文學獎,我希望他受詛咒,但尚未搜尋到得獎新聞及名單,但倒是找到前二日的新聞說村上一向害怕得獎前的訪問潮,老早遁逃出國 ∼你就繼續堅持做自己吧,絕對是好事。
連幾天的睡眠不足讓我頭痛再加劇了,不過工作仍得完成,再找時間好好休息,也希望這幾天都能好好跑(老實說對於比賽在近期內大概還是有不得不放棄的時候)
在疲累中跑十一公里,風景及心情都極端的愉悅。相對來說,每天都是好的一天。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11 at 9:52am
今天心情不太好。因為,村上春樹又落選了。唉,或許沒有詛咒對他來說比較好。要像他的鐵粉一樣,儘管失望還是要心存敬意的在失望之後向得獎作家欠身鞠躬,說聲,恭喜了。要像我喜歡的作家說的,努力做一個紳士。
預言家說,依推算村上要到2040年才會得獎
哈哈,最好是,因為諾貝爾文學獎好像不會頒給去世的人是要"活著"的人。我這樣衷心期盼著到那一年村上還有新作品以及還可以跑著。
今天心情不太好?假的啦,有點幸災樂禍,因為今天有人沒放假,正常上班 ,想到自己已經在上週就補過班,不由得一陣開心,但也沒什麼好得意的,現在可以留言就是加班中(不過沒人的辦公室也很爽就是了,有一個人的安靜)。
今天再補一點工作就自由了,留兩天假給自己,也就夠了。
不過還在失眠中,東想西想睡不好,唉,真是煩啊,但只要想到不用上班也就無所謂了。
美好的清晨還是有氣無力的跑著,因為頭有一點重,但在日出之前把自己一天的功課做完。慢慢的一個人前進,跑十五公里,換衣服,拿背包,跑快二個小時,收操拉筋也幾乎要一個半小時。心情愉快,筋骨舒暢。
今天還是相對是美好的一天。這樣盼望著。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14 at 10:05am
跑在村上筆下青豆小姐有兩個月亮的世界。
慢慢跑著,月亮相伴,在起跑時有一個圓圓的滿月,但經過了樹林折返回頭時,天空上像是又有另一個月亮。像是跑在小說的世界裡,迷幻而且有點不真實。月亮當然不會有兩個,因為這是現實的世界。我所存在的,真實的世界。
跑了一圈,再看,月亮還是有兩個。不是一大一小,兩個大的月亮。
眼睛沒花,頭腦也很清楚,我也不可能會掉進小說裡,唯一合理的解釋,宿醉未醒 ,哇哈哈,美味的琴酒威力太強。
連假後上班的第一天,十四日,里程五公里。
刻意少跑一點,否則枉費了我昨天的落馬。沒錯,我又"落馬"了,不管是蓄意或是計畫中,因為種種的不利因素,無法跑完,當然也就不能對自己說,辛苦了,請好好休息 ,雖然也不是沒有很累。
今早只為了活絡筋骨而跑,只為了讓頭腦清楚,跑五公里,來來回回看著月亮前進,流一些汗,讓身體發熱,並且慢慢的做操活動以及散步緩和。昨天的決定果然是對的,這幾天腳的不適以及隱約快有的痛幸好在今早做操後消失。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14 at 10:29am
連假的四天裡當然第三天絕對是壓倒性的美好
在心情上來說的。也已花時間把工作完成。也有時間可以輕鬆跑,等待馬拉松並且是享受悠閒的假期。有跑,很慢,十五公里。有咖啡,有茶,在等待馬拉松的來到途中,音樂相隨回北港等待次日早上的出發。
心情上是放鬆且開心的,因為比賽有跑也可以遇到好久沒連絡好久不見的朋友們,其實我原本不該出賽的,主要是腳有痛,真怕傷再回頭,還有就是最近已經失眠太多天已經到了頭刺痛的程度,但會去的主因也是承主辦人之邀。
心裡已有恚礙及決定,我想,絕對跑不完的,也在跑前對跑半馬的朋友們說,等我一下,我可能跑不完。
十三日里程十八公里,再走三公里回到起點。唉,我也不是走不完,但是,就怕腳再受傷,於是一開始就在炎熱的溫度裡拚命跑,真的有很拚命,才會在未到半程就覺得快昏倒,也是有認真跑,真的有。
並且在遇到半程的朋友們時直接呼喊,等我啊,一起回去。
交情好到可以收禮物的,收咖啡豆(好多份量的,有愛的豆豆)一個牛皮紙色的紅包,想推辭,就一起去蔡阿姨的攤位選鞋,等值換取練習鞋一以及虎走一雙(萬分感謝)。而既然落馬了也是好久不見,我提議,喝酒去,但是,哈哈,七早八早的上哪喝去?
想了想,繞了繞,再提議,"恐怕要到我家喝了",極少數夠交情的好朋友啊,好到可以請來家裡坐。和黃麗如的書一樣,抽一個開車不能喝,就把以前沒喝完的酒擺出,白州,山崎,伯摩,等等,等等(開過的酒還真是不少),但慶祝久別重逢的美好緣份,我拿出新酒(喜歡排行榜三名內的琴酒)。今天至少是要開一瓶新酒的,有美感,有美味的。
喝到分不清東西南北 ,就假裝我是在日本了,也假裝我有把馬拉松跑完(唉∼我只好在濃烈的酒精中懺悔啊)
這就是我的假日,再美好不過的假日。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15 at 3:26pm
今早跑基本的十一公里。月亮高掛又圓又亮又美麗的,很辛苦的把基本量跑完,因為南國的清晨還是很熱,真的是很熱的早晨,本來還感到有點涼風的小小秋意,但只要跑下去就汗流了不少。很痛快的。但到了公司也很痛快,忙查帳資料,找了一天,完成百分之九十,需要來努力最後的收尾,今天實在太累了(不明原因身體不舒服),明天再聊(好朋友說我今天忙到結屎面 ∼沒有的事啦)。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16 at 10:32am
最近常檢討自己,但是很難,難在自以為是,難在有自我的堅持,說好聽是做自己,說難聽嘛,嘿嘿,不說 。因為看不慣別人的無禮所以最近和新同事有點不和,極少在工作關係裡把人當空氣,但不得不如此。
也自己為自己有禮(理)吧?比如說,朋友坐上我的車,問了句,你知道時間太快?
哈哈,那是故意調的,我的時間,手機,手錶至少都快五分鐘,是因為我的急性子,也是與人相約我一向是要求自己早到的,所以我的世界總是快了至少五分鐘,這是我的固執及習性。原因只是因為自己是急性子,調快一點,早到一些,讓自己不急,也讓自己守時,我是寧可等待的。我也承認自己是"怪胎",有自己的生活方式,這是我讓自己不急的方式,連上班也都早到半小時以上,真的很變態,不過一下班我是準時下班的,一秒都不肯多留
不過能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也很不錯,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這是我學習緩及慢的悠閒方式,其實我是急不得的人。
早上準備跑步也是,提早到場走路做操,讓身體發熱升溫準備跑步,雖然早上也不是跑多快。暗黑的夜裡,圓圓的月仍是高高掛著,美好的凌晨,用來跑步最好了,最好的生活方式,我所喜歡的。每天跑一樣的路線,但沒有變化嗎?那可不見得,今早傳來濃郁的花香味,喔,最美的那株很大的七里香又開花了。小小的白色的花,真香。讓跑步變有趣。
我在前進中也想著,不時有人說的,跑步最無聊了。哈哈,真的是不會喔,在不變中找出變化,生活或工作也是重覆或沉悶,忙碌的,但總要自己找樂子。跑步也是快樂的來源之一,雖然流著汗,喘著氣,辛苦的熱著,前進著。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17 at 7:44am
昨天工作有些不順利沒把日記寫完。
補一下里程,昨天跑了十五公里。應該沒記錯。反正也沒人會計較
說到理與禮,前幾天也做了無禮的事,看到有跑步的壞朋友比我黑,當下開心的大笑。真是太沒禮貌了嘛,不過也是開心,開心喜歡跑步的人都可以按著自己的心意,開心且持續的跑著。
但是去台中時一些北部的跑友們看到好久不見的我,也不怎麼客氣就是了,不是說,哇,原來你還在,甚至有人說了,哇,你還沒死喔 ∼哈哈,當然沒那麼容易就消失啊,我會努力頑強的存在著,並且存在久一點。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17 at 11:10am
最近因為失眠好像有點影響到身體狀況,連補眠也不成功,再說,上級單位一直來查帳,根本想請假也無法。不過早起的習慣倒很難改變,時間到了也就醒來,醒來後想一想,也就出門去跑步,但這幾天把里程調少,目的是有流汗大概會促進新陳代謝,自己想的,不要過勞就好。
有人說讓想法慢一點,緩一點,這個大概做得到,但是有關於"無",尚待努力,有時就是做不到。
農曆十九的月算是虧凸月仍然高高掛著,並且因為天氣晴朗,灑下了亮光照亮了黑夜裡前進的路。伴著月影,樹影,我的影子,極美的圖像,單一的黑襯著光明。夜裡的樹也靜默在路邊及湖岸旁,是極美的構圖。我愛夜,清晨的夜,可以這麼說嗎?
而今早的七里香還是很香。香傳七公尺。但跑的很費力,只夠力氣跑九公里就休息。但跑步的話題更有味道,今天聊喜歡的琴酒,想要的琴酒,想喝的?並沒有啦,是想要擁有的,與好朋友共享的。並且因為去找酒還被同事發現 ∼是買酒的店又不是酒店幹嘛大驚小怪的。
這幾天的精神在今天最差,並且在出門洗臉時發現嘴角多了三塊像斑的黑影(為什麼會一個晚上就長出來啊),同事說像吃東西沒擦乾淨,我怕是嘴角發炎的疱疹,更怕是俗稱的皮蛇(因為昨天同事給我看肚子勸她趕緊就診還真的是會有神精痛的帶狀疱疹)
最近的工作是有點壓力,人也讓我有點新的壓力,除此之外應該是尚好的,看來該要再爭氣一些,練強一點,終究有時還是不夠頑強。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18 at 10:27am
營養,休息,運動各方面都和身體狀況有關,尤其在感覺微恙或虛弱時,在休息裡的睡眠也就變得極重要了。身體放鬆心也放空,努力達到無的程度 。最近幾天算是昨晚睡得最好,至少出門時還蠻神清氣爽的。
在微涼中起步及前進,南國溫差很大是正常的,白天還屬於夏天的範圍,但清晨或傍晚的戶外,要說有秋意也真的算是秋涼了。其實今早我在涼爽中前進,心裡想,要是不跑,應該是會冷的吧
哈哈,幹嘛要跑到流汗?幹嘛要跑到很熱?唉喲,跑步人是喜歡自虐嗎?
但運動或說跑步的目的流汗是最大的目標,在我來說是的,但隊友們今早也這麼說了,哈哈,大家想的都一樣。運動,流汗,消耗卡路里,保持還算可以的體態都是好事。尤其昨天遇到"不友善"的臉孔,二十多年前進公司考試時的一位"敵手" ,很漂亮的女生,我以為她比我年輕,結果大我一歲,並且好朋友菊英應該沒說謊,她說的是那人以前的確是看起來比你年輕,但現在看並不會比我幼齒了喔。
我分析了原因,唯一的不變真理是"那人變胖了"。哇哈哈,人一胖大抵是會較為顯老了。然後大家口徑一致的說我是從年輕的很早就老起來放了 (哈,這算是誇我對吧)
還好我的人生裡有跑步這件事,真是幸好,太值得開心了,當然這就是這幾年裡一直持續跑步的動力之一,也是愛自己的方式之一。
週日的全馬將至,明天有人要跑杉林溪,所以今天在心情上及里程上都很悠閒,九公里就好,散步聊天結束今早的跑步。我也留點力氣,週三及五的晚上還有半小時要陪跑減脂的同事,並且今天還有體能課。
跑步或韻律及拉筋我都很喜歡。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18 at 7:31pm
最近和同事上公司的體適能課,在週五晚,並且在等待的一小時裡我建議同事們善用時間慢跑或快走熱身,趁機增加運動量及熱量的消耗,活動一天裡久坐的身體更好,對大家的誘惑說詞當然是有助減肥 。課程前半是韻律,增強心肺能力的,我做起來還好,協調性也不錯,不覺吃力,但後半的核心肌群及拉筋就是我的弱點了,我的柔軟度太差,但當然更要努力。
並且看一看,我是所有人中爆汗量最快及最多的,但真的很痛快,和跑步一樣,流汗是好事,身心舒暢,並且假日要到了,耶,放假去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21 at 9:14am
收到久違且等待中的簡訊 。這年頭還有人會用簡訊嗎?答案是有的喔。好朋友美鈺來約定時間,一起去喝喜酒,我的功能是司機,一路接人,接的都是以往推廣組的好友們,一群人擠在小白裡開心的前進。
並且是很幸運的一天,喜宴裡有猜拳遊戲,不過是要出資一百塊的紅色小鈔,我一路過關斬將,一百變兩百,兩百變四百,贏到最後一關手上握著三十二張(厚實一疊,很痛快的喔),還上台去猜最後一把,但輸了,哇哈哈,但是已經夠好運氣了,手氣真的很好。
看著同事小孩成家是開心的事,我這被叫阿姨的人還真是從小看她長大的。
再和以往的同事及好朋友相聚,也很開心。晚上再幫春蘭去送餅到有點晚。但心裡掛念著隔天的馬拉松,直到週六晚八點回家時為止,其實我的心仍在搖擺,要不要跑?要不要去?好難決定,反覆再三。想太多,無法不想太多,因為近日身體狀況不太好,腳也不太好。但又捨不得不跑,又不敢跑。唉,笨人煩惱多。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21 at 10:12am
週六里程三公里,有點怪怪的不舒服,否則週六至少還會有大概十公里的,隨意繞繞,走走跑跑加停停,再換衣服,收操拉筋,還是愉快的,有運動的早上。簡單的早餐加咖啡後難得再睡回籠睡再參加中午的喜宴,再一路送朋友們回家,再回頭去幫忙送餅,結束時間是晚上八點。春蘭問我週日有沒有比賽?沒有,我當然是說謊
怕傷怕再痛,我還在搖擺中,就算是沒有比賽,但就算有比賽,論交情還是會去幫忙的。
週六其實也把參賽的衣服及準備做好,放著。晚上難得睡得很好,就改變主意出發,就算沒跑完也到場好了,短距離也是練跑。這樣想就安心,本來我就不該介意能不能完跑的。
所以沒有殺氣的起跑 ∼還真的被一路超車的被跑友笑了不少次。哈哈,不介意。但當然也有人誇,前頭本來就要保守。不過在中途時我還是有拚了一下,因為路人給了錯誤消息,說錯了名次,這也是我後來決定跑完的關鍵之一,當然主要的第一個關鍵是我在大約廿四公里的水站攔機車裁判他不載我 (走回去又太遠)
不過說實話腳還是算不太舒服(還不到痛)並且天氣怎麼那麼熱啊,尤其在最後五公里我根本就走走跑跑勉強撐完(明顯練不夠的肌力不足),在我這幾年的跑步經驗裡,果然算是有痛苦到的一個馬拉松。
完成時間四小時三分,被某一團體說退步太多,但當然不在意,我確實有很努力了。
並且延續週六的好運氣,馬拉松小學校還是給了我一點點的獎學金 ,以資鼓勵。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21 at 10:18am
還做了一件錯事。跑完應該要喝熱飲的,不論天氣再熱,有時真這樣覺得。比賽後沒有便當,有園遊券,熱湯會油天氣又熱喝不下我就沒領,也沒看到水站,只換了一瓶蜂蜜檸檬,喝掉,走去開車的路上熱到快昏倒,找不到超商買一杯熱咖啡,因昨天太忙沒備熱茶,真的太累太渴就近買一杯紅茶冰,我點冬瓜檸檬,少冰。結果回到家時,吐一半。大概喝太多冰的在跑後是會傷胃的。每次都說不要貪圖涼快但天氣真的是太熱了。
休息,把袋子及衣物整理,熱一鍋雞湯,是前一天大家不敢吃讓我外帶的 ,這年代還真的大家都不想吃也不敢吃雞湯,並且大家連更高熱量的米糕都幫我打包,還有兩支烤羊排。
加進朋友送的自種冬瓜解油膩。哇,真的不錯喝,暖心暖胃的。並且難得一吃飽就昏在小紅沙發上裝死 ,以往我在回家洗操前甚至都會拖地的,但我今天什麼事都不要做,就是要休息。
沒睡著但只是躺著休息,好久沒跑長的比賽也好久沒能這麼累了。
週一,里程零,根本連散步也不想出門,並且上班後好友同事又說了,你昨天不是沒跑?怎麼又燒聲,那是什麼毛病啊 ∼對耶,怪了啊,我總要再沙啞一天。
跑步前遇到好久不見的秋刀魚,他也點出了跑步人不足及致傷的部份,在我來說就是在柔軟度的部份,這個部份自己都明白有待努力也一直努力不夠,甚至現在的我,連長里程也要再加強了,其實這二十年來我也沒有想少練或偷懶,但最近里程少的主因還是傷。很多部份需再調整及努力。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23 at 8:44am
把溫柔美麗的白花插進細緻的玻璃長瓶裡。真好看也真香,並且,真好吃
哈哈,今早採了很多野薑花,分隊友們每人二枝之外,我自己也兩枝,並且還有好幾多盛開過頭的花可以打兩個蛋做成一道便當菜,這真是有情調到焚琴煮鶴的程度。也香也好吃,實用又好看。
賽後的第一天試跑,十三公里,心情悠閒並且身體受全馬的荼毒已然消失,只剩腳趾甲略有痛感,其餘皆好。
開心的把基本功課做完,遇散步的隊友們一起走路及哈啦,有人關心我的感情世界,哇哈哈,老實承認沒人愛啊 ,回得太老實,他們擔心我的下半生,唉,凡事皆無法強求的,努力過好一個人的生活是坦白話,但唯一沒有誠實的是就算沒人愛心裡也有愛的人,哈哈,單戀也罷,還好是神殿裡有住人。
想起昨天的新聞裡說的,德國政府設立"孤寂部",什麼嘛,誰要去啊,再說,這事是要自己解決的嘛,哈哈,也是誰敢去啊?
很悠閒的一天,因為請了一天假,不想上班,不想看到別人的臉,不想說話。
挖一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但遇到一個名字有俊的人,他說,不想說話?啊你回家後沒人和你說話啊
哈哈,太沒禮貌了嘛,不想說和沒得說是不一樣的,在程度上。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23 at 8:59am
悠閒是悠閒但仍是睡眠不足的一天,原因不明,或許是太愉快以及安靜。
晨起頭昏昏腦鈍鈍的,但想想還是出門流汗去,跑多少算多少,緩慢前進,看雲看月看天空,看不到星星。並且今早溫度略升,有點熱,很熱。不到一公里汗就流下,不到一公里,微涼的秋意消失無蹤。
最後跑向傳習齋,遠方厚實的雲層之後有朝陽的艷麗光線射出但也遮住了山稜線。
行館前的七里香滿滿的開放,真香,小小的白花,像繁星。快兩小時跑十四公里,剩餘時間做操。小白前方水溝旁的野薑花只剩枝葉及綠,花苞全部被我在昨天剪光了 ,變成了今天中午便當菜裡的一道,盒裡還有白飯以及主菜是豬肉醬炒豆干是老爸以往常做的樸實料理,但當然是豆干多,肉很少很少,用以配飯及夾饅頭都很不錯,蔬菜清煮另以保鮮盒擺放,營養簡單的吃食,我所喜歡的,並且米也當然很讚是沒話說,跑馬拉松的伴手禮,辛苦而來的喲。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24 at 8:46am
自從上回在公司被救護車載走之後,說話就沒有公信力了,說到自己很壯很健康這個區塊時,常被吐嘈打槍 ,我說,放心啦,我很壯,同事會斜睨的飄一眼並說著很涼的話:最好是。哈哈,當然是,這些都是出自好友的關心,也蠻溫暖就是了。昨天中午一起上樓睡覺並交待大家時間到不要叫我,我請半天假休息我要睡到自然醒你們下去不要叫我,她們口徑一致的問我,是昏倒還是想睡?(哈哈,沒那麼容易再昏倒的啦)但最近有點不明原因的不適,趁工作不太繁忙時請假休息,讓身體復原。不過最感動的是她們在下樓時有冰涼軟綿的小手來偷偷摸了被她們吵醒但裝睡的我 ,因為上回是從發燒開始的。
休半天,元氣恢復,睡飽才回家,開門就有香氣,野薑花還開著,朋友妻送的蘭花沒味道但花仍鮮艷著,一盆是粉色系,一盆是清淡純潔的白花,家裡有花真好,極美。再把床套組換掉拿去清洗,晾好,背著書去圖書館,看書,找書。有更多的充足時間並在走路之後來做一下腳的熱療,泡腳,按摩,上活絡油,再按。這一週的工作算少的,真是好極了。並且泡一壼烏龍茶,哇,很享受的。
所以今早就有力氣再跑了
熱身時發現大門口外的鳳凰木還有花。咦?過季再開不是好事,去年多開的樹今年都反而開的不好,四時的時序還是有該有的循環,亂了,晚了,早了,多一次,都不是好事,我想。
彎彎的月像微笑的嘴角在暗夜裡的高空中。地表是黑暗並且靜謐一如往常,我也如常的,慢慢的跑著,相伴的是地上被月光映照出的,我的黑影,唔,和我本人長的很像嘛,跑姿一樣的好笑喔 ,哇,被拉長的腿有修長的錯覺耶,是非常適合跑步的樣子。不到一公里的廣場旁有七里香的味道,真的香傳七里啊,真好的味道,是今早的獎賞。但超過了一公里之後的香水樹更香,像女人香水般的迷惑,哇,真好啊,我總以為我是第一個聞到的。在暗夜裡。在人跡未到之前的濃烈,在一個晚上的沉潛及累積。我總以為我一個人獨享。
輕風中,空氣裡,還有秋的味道,淡淡的。
跑一個小時後聞到酒味。有嗎?哇哈哈,隊友們聊著酒,我跟在後頭用耳朵享受著美味。真好啊。人一輩子能喝的額度有多少?有限嗎?希望我的額度還有很多很多,我要,慢慢用慢慢喝 。大家還在跑但我看了時間提早折返趕上班,今早跑的時間是兩小時多一點點,里程差不多是十八公里。
回到家把謝了的花整理及修剪,白色蘭的花掉光了,粉紅蘭剩差不多七八朵,野薑花還有二朵白花嬌羞的含苞待放。喔,對了啦,才想到是不是白花看太多,昨天夢見我的小白被偷走了(很長的夢裡一直找著),哇,小白我很愛你的,請你千萬不要離開我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24 at 9:28am
看了氣象的新聞說今天是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霜降,下一個節氣是立冬。
南國有秋天嗎?
在南部感受不到霜降,早晚是有點涼快,只在不跑步的時候,白日裡只覺得還是夏天,太陽光還是很強烈灸熱,溫度也感覺一直有三十度。今年會有冬天嗎?會冷嗎?會用到厚外套嗎?真叫人懷疑。
尤其新聞裡的氣象專家說霜降在南部只存在火鍋店裡 哈哈,什麼嘛,太過份了吧。
高溫乃跑步之最大敵,拜託冬天也快來吧!好想要冷到發抖啊。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25 at 9:16am
今早只跑了九公里,當然又是無來由的感到虛弱 ,雖然說人那麼大一隻說很弱是沒有人會相信的。或只是心理上的弱?大概是吧,所以在懺悔中,因為不夠小心謹慎,昨天有點說錯話,也說得太快,雖是無意但無法原諒自己的程度,沒有謹言慎行,話說快沒細想,口氣不太好,自覺太得罪人。無意也是一種罪,不止傷人也不喜歡因反彈而傷到自己。
在清晨黑暗中前進,給自己一份安靜的沉思,想很多事,腳步沉重。
流了很多汗之後再和隊友一起散散步。自己回到起點做操,拉筋,恢復,休息以及結束今天的跑步。因為天氣嗎?熱到有點煩躁的天氣,還是等待冬天的來到。週五到了,感覺日子過得很緩慢。
想想,我已經太久不會被激怒了,但最近常常動氣。和好友聊到,最近的修養及耐性有待改進,活了一大把年紀卻被一個新進年輕人氣到,當真是越活越回頭了,但有時我也蠻衰的就是了,不愛乾淨的人坐離我太近,壓力還蠻大的。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28 at 8:59am
早上特意查了一下氣象,還真不是蓋的,大範圍的溫度來說,台南熱過高雄,高雄熱過屏東,真是詭異啊,難怪昨天的台南"秋季馬",也是熱到爆的天氣,就感到溫度高,陽光超強的。南國的秋季馬,唉喲,沒話說的熱。高溫是跑步的最大敵,應該沒錯吧?
真是太辛苦了嘛,所以請好好休息
賽後在會場等里港的朋友,躲太陽以及做操,聊了聊才去開車回家,一路上的高溫及烈日,唉喲,真的沒話說,但我今天沒逞強貪涼喝飲料,喝著我的補氣茶(熱的喔),也到家才拿置物箱裡的手機,嗯,難得有未接來電,並且心裡有壞的預感,回撥,果然有壞事,好朋友住院,回家洗了澡,趕赴榮總探病,還好沒大礙,並且約在一樓的咖啡館吃義大利麵。天黑才回到家,還被說精力旺盛,怎麼跑完馬拉松看起來還毫無倦意?
沒有用心跑?當然不是真的,我是真的有很拚命,真的有拚老命跑,毫無保留的。
很容易運動過量就睡不好,大概還是太激烈了,身體無法平息,整夜都無法熟睡,索性早起,很早的早起,在沒有開放的大門外運動。先做操,再來回跑,只是試跑,所以跑一百公尺就散步回頭,跑去走回,也蠻好玩的,時間差不多一小時。再散步,或跳繩,或只只走走路,甚至發呆以及傻笑 ,沒錯喲,不時的傻笑。
很開心的再把一場跑完,受傷後的第三場馬拉松。
開心的是賽中的痛苦程度還是有慢慢的減輕及改善。少練真的有差,太久不曾有的全身痛(尤其上身),在賽後全部回頭,像是當初開始跑步一樣的,不是腳痠,是身體到處痛,昨天也是,幸好到了今早試跑時大概全然消失,只剩身體及腳的一些疲累沉重感,鈍感大概要兩天才會改善。
今天的跑走就算里程零,好好休息復原,希望明早就能順利前進。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28 at 10:06am
其實我直到週日早上才決定就把這場馬拉松跑完。
所以在週五晚上有人說,一起來喝酒時,我是打定主意丟開跑前不喝酒的堅持,反正我是決定再休一場的。長久走在一個人的酒途上,也難得有伴同行。酒酣耳熱之際,朋友說了,有跑有練,結果不要太在意,反正你又不在意場次。是啊,我倒忘了跑步的初心了。
這些話變成了這一回的幸運星。
有些事真的不要強求,無意中獲得更是可貴,人生大部份要積極努力但有時順應心意走,慢慢走也是最好的安排。得不到,也不是壞事,永保一種努力及期待,也蠻好的。但卻是得到了很想要的東西,真好。
週六早上,慢慢跑七公里,讓身體盛大的展開。
輕鬆跑,想著一些事,慢慢跑,想著很多事。美好的休息日,小跑,散步,和自己說說話的悠閒假日。等待比賽,雖然決定不要跑完但一切的準備都在待命準備中,做好該做的。
週日早,神清氣爽的出門,因為腳的關係都要提早到場,不用熱身跑,倒是要散步慢慢走,走久一點,讓關節活絡。遇到久違的小戴,聊著傷。遇到台南的朱大哥,他又幫我打了一劑定心針,他說,就只有妳啦,三個半小時也跑,六小時也不在意。
對啦,我回想起了跑步的快樂,那前進應有的快樂,那前一天提到的,跑的初心。我都忘了要為想跑而跑,愛跑而跑。跑不完不要在意。想著不要在意,也決定,跑完以及完跑,要努力完成。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28 at 10:35am
所以有人說我站太後頭也不用在意,最近也常被人說跑太慢退步太多也好。穩定的出發及前進,特別想到之前兩場都明顯在賽中感到肌耐力不足,也並懼怕著天熱的加速疲乏。但絕對也是極努力的前進,快不了也不貪快,但也是極努力的跑著。
專注且小心謹慎。
到了半馬時看了我調快的錶,差不多兩小時。真好,夠好。也檢視了身體狀況,今天尚好,分配得不錯。把黑糖拿出來,加一點甜蜜的好味道,讓心情變好,讓疲累退散。並且幫自己加油打氣,今天應該可以跑完的。
但是,真的有夠熱,秋天的太陽真的如猛虎。
跑步,除了練夠之外,意志力也占了許多,應該是的吧,尤其今天意志力是超強的,有很想跑以及想跑完的心情。到了約莫廿八公里時雖然也累也難受但旁邊跑友的定位錶說話了,每公里五分十七秒,聽了大為振奮,受到很大的鼓舞(結果是這一場的均速)。因為過半了還有速度,一定是好事。
真的是好事,用好心情對抗熱及累,雖然到了三十四時還是忍不住走了走,但不長,也運氣不錯,男跑友看我很累時說了,加油啊,再走更累,更熱。想了想,就跟著跑,雖然跟不住但仍努力著。很努力但長里程的耐力有點不夠,還是走了好幾回。
這一場還是在萬分痛苦及喜悅的交織中進了終點,完成比賽。耶,終於跑完了,終點有台南的全運選手陳小玫來聊天,她們前幾天剛比賽所以只參加半馬(真是太好了嘛)。因為種種事情,深覺今天真是再幸運不過的一天,及一場了。但當然好運的基礎也是有努力而來的,努力會帶來更多的好運。
真好,跑出意料外的好成績,我所想不到的,對我來說夠好的,三小時四十二分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28 at 11:10am
說來也好笑,馬拉松的隔天上班都會破聲半天,也不知是什麼毛病。好友會唸,剛治好傷不要跑太多。
再來的兩星期都沒有報名馬拉松(很愛跑但還是不敢跑太多),心理上也是有點輕鬆就是了。但是,還是要繼續練就對了。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29 at 3:59pm
中午吃飯時端了一碗隔壁組室好友煮的排骨湯,正要入口時,鄰座同事站了起來,竟然一失手就打翻,不夠小心就換來一陣忙亂,也在心裡笑自己順便罵自己,好大的壓力。早上有跑步的快樂也因為幾句話消失殆盡。真不應該。太不應該。修養不夠。繼續修練。
跑一場順暢平安的比賽應該足以開心三天才對。
回想自己傷後的第一場諸羅山,的確是很開心,可以完成真的開心了很多天。
而今天仍是賽後的三天內,更要開心才是。
開心的走去銀行,在已經變涼的夜晚裡,因為走三公里可以省十五塊 ,因為提早把十一月的扣款放進去 。走著走著,想起那天里港阿家教練的話,因為太久沒見,他問了傷,問了我打第一針的價位(紮紮實實的三萬六),他說我,頭殼壞掉 。大概覺得不值得吧,不跑就好了啊,這當然也是真的,對我來說不能跑就不用花那個錢了,但就是想跑,不想痛痛的跑。打了三針,真的有好太多了,但當然也怕再復發。想到有好,想到能跑,也很開心,也很感謝,不過也有小小的不開心是其實第一針的錢是借款並未償還,雖然夠省吃儉用了。
去了銀行還是走去水果行,買了水果犒賞自己 ,我實在是對自己太好了,買了有點貴又好吃的水果,獎賞自己的努力。
吹著夜晚的風,心情好極了,幸好有認真跑,運氣也真的好極了。回家泡腳活絡按摩,還是充滿感謝。真好,感謝這些跑步帶來的快樂。
但還是要小心及休息,所以昨天沒跑,今天才開始再試跑。
也很感謝早上隊友及常來陪跑的宏榮,能夠一起開心的前進,真的是人生裡很大的福份,我所擁有的福氣,雖然是很喘的把基本的十一公里跑完(真的也會累的啊)。而想到自己接下來還是有別於以往冬日的週週馬,也讓自己不要跑太多,雖然很想每週都跑。
這場跑完腳的情況沒轉差,也是開心的事情之一。真心感謝。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29 at 4:01pm
對不起,沒發現寫在錯的月份了,唉,今天有點氣昏頭了,真的是要好好反省。
心急時真的容易做錯事 ,小心謹慎都沒做到。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0-30 at 9:12am
今天寫日記前有多看了一下,是在十月沒錯的啦,努力維持頭腦清楚一點。
這個時代用簡訊的人真的不多了吧,大家都賴來賴去的,但我一早就收到債主傳來的簡訊 (哈哈哈,這可是真的喔),但是內容充滿好意的說,不用急,慢慢還,並祝我跑的平安順利。
還真的感謝老天的疼愛以及這麼多朋友的幫忙及愛護。真心感謝。
馬拉松的餘毒在今早完全消失 ,大腿的痛沒了,腰的痛也沒了,肩也好了。真好!
尚待小心的是傷不要再發作,並且再把全程的肌耐力找回來,非關速度的。
今早又沒了昨天清晨的涼風,有點悶,空氣品質也有點糟,沉悶的天氣但還是有開心的心情,能跑的感謝等等的心情。每天都有這樣的心情再加想跑的心情。好多的心情,情緒,也努力讓自己走在正向的路上。
一個人慢慢跑,黑夜裡。或有隊友一起前進,說著話,聊著跑步以及旅行。
今早跑足兩小時,再過二十分,里程不明,我是沒錶可供參考的設備,就算十八公里好了,反正亂亂算也沒人會計較的嘛(應該有十八吧 ,有累耶)。也聊到我的下兩週沒有馬拉松,哈哈,也有點後悔但也是必然該有的決定,順其自然及順著自己原本的心意才不會後悔的。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19-11-04 at 9:18am
應朋友之約參加四天的地質跑步旅行,但週三晚就出發。
很愉快的旅程,不過雖然一天只跑不到二十公里但很累,因為很熱,因為不是清早跑,配合拍片及紀錄,原來當演員很辛苦的。
十月的最後一天從阿公店水庫出發,差不多跑十八公里,第一天就曬成小黑炭。
去到了很久沒到的古坑草嶺,重溫舊回憶,真好。
簡單寫一下需要把工作補上。十月里程合計402.39公里,跑了兩個馬拉松,休息沒跑只有三天。
期待十一月。



列印本頁 | Close Window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 http://www.webwizforums.com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 http://www.webwiz.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