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本頁 | Close Window

111年1月的跑步日記

列印論壇: 跑者廣場
分類: 慢跑俱樂部
討論區名稱: 百信建材澄清湖慢跑隊
討論區簡介: 百信建材澄清湖慢跑隊
URL: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forum/forum_posts.asp?TID=23914
列印日期: 2024-04-27 at 11:25pm
軟體版本: Web Wiz Forums 9.73 - http://www.webwizforums.com


主題: 111年1月的跑步日記
發表人: 賁俊蓮
文章主題: 111年1月的跑步日記
發表日期: 2022-01-03 at 11:56am
今年絕對又是好狗運的一年啦
今年第一天在馬拉松賽場熱身時也不知何時就一腳踩到狗屎 ,哇,也太好運了嘛。
哇哈哈,沒時間整理,哇,想丟也不是,嗚,我的比賽鞋啊,不怎麼便宜呢。
於是,哈哈,穿著跑,因為真的起跑時間要到了,本以為跑後就會清潔溜溜,沒想到不是,賽後太累有點忘記狗屎這件事,裝進袋子,哇,薰到自己,太過份了嘛,也太臭了嘛,味道太重又太濃,哇,卡在鞋底裡看起來就可怕。
洗很久,哇,真累人,就是不想把鞋子丟掉。
真的有好的狗屎運嘛,新年第一天就虎虎生風,掛著1013的幸運數字(壞朋友的生日喔),拿下女子總一。耶,達標,達成每年要跑四小時的目標,並且跑友說我是111年第一個女總一。沒錯喔,聽起來就很爽,但我查了一下,台北元旦場的女總一跑328,我跑353。咦?
但是我還是第一個女總一 ,因為她六點起跑,我們這裡五點四十分起跑。哈哈,就是我,當仁不讓。耶∼∼(結果還是我減法有問題啦,應該不是我)
但是女總一喔,哇,也沒多跩啦,無法蹲下,下樓梯時很要命,大腿外側痛到要哭啊,真的很要命,要命的痛。兩天了喔,還是很痛,但,當然心裡還是很爽



回應數: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03 at 2:29pm
新年第一天有跑步是幸福的。清晨來到會場是文衡殿,在無人的夜裡向上天及神明說感謝,別無所求,只感謝一年來的照顧,但說了,請莫忘繼續關照。主殿兩側一是福德正神,二是註生娘娘。這就一定要拜一下了,在心裡默禱。
神明一定是有應允的,因為一出廟門口不太久吧?就踩到狗屎,這不是高級隱諭什麼才是
沒錯的,送走了舊年度的小犇迎來今年的虎虎生風。今天以後鐵定又是好運道,我這樣深信著。和跑步很像嘛,努力不一定有好成果,但不努力是什麼都沒有的。生活像跑步一樣,一定要努力。我想,我一向是很努力的,在各方面。有吧?哈哈,有的啦。
跑過幾回的早起鳥,一向不是太好跑,沒想到這回也蠻難的。但也沒多想,懷著新一年來到的好心情,邁向自己的目標。
果然一路有上上下下,哇,不比曾文好跑嘛。有台南跑友說他最欣賞我,因為連沒有獎金的場次我也會參加並且表情認真,六親不認,並且,殺氣騰騰 ,哈哈,跑步是對自己負責的行為啊,無關獎金,當然有釦釦是最好了。馬拉松在我都一樣,都一定要努力,我也一向很努力。
但也太努力了吧?這些女生們。在經過成群哈啦跑的男跑友們,傳來耳語,因為在約莫十多公里左右時,男生們說,怪了,今天的女生都很拚耶,沒獎金耶。當時,我努力跟住領先的三個女生,大家都很努力誰也不讓誰。難怪眾男生們會提出質疑,我們也太努力了嘛。
當時我位居第四,並且遇到最長最陡的下坡,哇,我一下子不得不減速,因為太快,有點重心不穩,男士們也太愜意了嘛,有人開起賭盤,猜最後誰會贏?哈哈,也太過份了嘛,真是太過份了嘛。看戲和演戲的都有努力,很有趣,話說因為年齡因素,只有一人猜我。
還是一路上上下下,但我今天特別有意志力,我想起剛才向註生娘娘的祈求我在心裡暗忖,希望今天和村上先生一樣,全程用跑的,一步都不要走。心裡這樣想,但真的太難,哇,常常意志要崩散,真的不太好跑啊。尤其咬住前方的女生時,她們那種活力,不得不承認年紀是有絕對的影響,哇,不得不服老。
但想著,不要急慢慢跑,儘量跟住不要落後加大就好,至少不要走,至少少走,心裡想自己的祈求(本來祈求越多要付出的代價就是會更多)並且想著自己給自己每一新年度的目標,絕對要努力達成啊,不努力,不盡力,一定會後悔的。要少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今天意志特別強,並且心裡有太多的感謝,對以往,對天,對人,對一切的一切。果然意志影響了一切,我果然一步都沒停,儘管很累。也就慢慢的追到一個,再一個,又一個。但要保持領先到最後當然不是太容易,但就努力,只要很努力就算是落敗也會心安的。就這樣的心理,雖然甩不開後頭的腳步聲,但至少保住領先的地位。
來到最後的兩點五公里進水站時和第二名的差距不到三十公尺左右,就是甩不開,但也因為和去年繞圈賽重覆路線,我在心裡計算著雖是上坡多但應屬緩坡,在摒氣凝神通過最後的較陡坡後,在四十公里的標示里程前,開始再加速。好喘,腳也重了,但意志還算有,只是沒想到和往年不同,不是繞進場地今年竟然看到會場還要繞廟跑半圈才進場。哇,打擊也太大了嘛,但還是喘著氣努力。
平安順利完成,但當然是極其辛苦,但一切都是自己願意的,自己願意努力跑,也感謝老天還讓我有能力努力跑。拿下開春的第一個總一,開心,真開心,完成時間是三小時五十三分,女子分組是1/70,被總排名嚇到,總排名是11/513。哇,真好,真的很好。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03 at 3:22pm
知道跑後要收操拉筋,但在會場我都只走來走去,稍事小小的做著操,因為太累,累到為做不來,常沒力氣做,二是肢體很僵無法多動作。知道不好但也沒法子。開車回家,自己在車內傻傻的笑,因著好的成果,痴痴的傻笑
進地下室停好車,下車,哇,爬不起來,到無法起身,哇,真糟,走十階,哇,更痛,近幾年很少如此了,洗好澡後感覺尚好,煮麵湯加蔬菜,吃後再散步,還好,洗衣服收東西,也還好,那就,嘿嘿,放下窗帘,開喝
找出三瓶日本酒,山崎,知多,京都的琴酒,一字排開,拿出白州的美麗酒杯。
哇,真好。喝很多但沒太多,早上醒來,哇,更糟了,哇,連踩地時肌肉都會痛,哇,前所未有還是太久都忘了,我一向自豪且臭屁是沒有乳酸的人啊。出門跑步去,連假第二天,賽後的第一天,今天特地來到有蛇的公園
無人的暗夜,無人的清晨,自己一個慢慢跑,太痛就走,週日里程就算五公里就好。做操約莫近兩小時。
三日,今天早上還是出門,但還是一樣痛,怪了,怎麼一點都沒好轉。但還是勉強自己要跑才能恢復。也算五公里就好。做操也花了快一小時,但大腿上方外側一點都沒好轉。今天是公司的值日生要送公文要跑腿,要上下三層,上樓沒事,下樓,哇,好痛啊,痛到要深呼吸,但筋骨關節都沒事,只是肌肉痛,只好是消遣自己,這就是女總一的代價


發表人: 廈門馬在台
發表日期: 2022-01-03 at 5:20pm
恭喜新春女總一!請收下我的膝蓋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04 at 10:33am
其實也沒多厲害,直到今早蜜大腿肌才只剩痛,不到痛得要命。久違的痛還真無法忍受。
至少痛到不能跑也是很慘的事,並且還有一點消耗過度,天氣這兩天回暖,我極少在上班的座位上要穿外套,這兩天西裝一直穿著,難免要被唸,說我損耗到太虛弱。
不得不承認有一點。只有一點。反正就多休息多喝水以利循環及恢復。
今早能夠連續跑了,不過也只跑了八公里左右,跑在安靜的夜裡,愉快前行。能跑真愉快。
明天應該可以至少跑到基本的十一公里了,值得期待。萬分期待。也蠻愉快的,拚了一場也再會有沒有比賽的假日而結年帳的工作正要忙,恰似最好的安排,好像也真不錯。
期待狗屎運繼續發酵


發表人: 路跑遜腳
發表日期: 2022-01-05 at 10:13pm
大姊女總一耶,恭喜呀Smile

順便問一下大姊,汗斑有沒有改善 或 保養的方法呢?


你汗斑的色素沉澱 或 脫失,痊癒後顏色有回來嗎?

醫師本身也是熱愛運動,他反問我一句話,長跑選手那麼多,為什麼別人沒中,就你中?

我想也是耶,為什麼就我中?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06 at 9:33am
其實每個人的症狀真的大不同。我倒沒有變白留斑但是皮膚會受損變粗,就摸起來是變成沒有毛細孔的感覺,脖子的部份擦藥都有好(皮膚質地有再恢復),但老實說也換了好幾家診所,大概不得不換藥。小毛病但很困擾。問了醫生,她也只說不流汗就會改善,還要我運動時要帶毛巾馬上擦汗。在我們來說,真的不可能。但我自己倒覺得我脖子最會出汗。
藥吃了幾回,管他傷不傷肝,不會好很傷心啊,我以為短期的藥只要身體循環好可以排出毒素,不治好的話,難看之外,最嚴重的溼疹那一次晚上不時癢到睡不好。
治療皮膚的問題大概和跑步一樣。吃清淡簡單,多喝水,休息,睡眠。
最重要的是多跑循環好 。這點也不是沒根據,跑友們常提到常跑汗是清的,少跑汗是濁的,油的。我以為真的是,還是要跑,這點是我說笑的,也不會想放棄的。
還有檢討一下自己的吃食,我想,或許有誘發過敏的食物不自覺。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06 at 9:36am
昨天跑二十公里,因為腳好像百分之九十復原了,於是,努力跑 。不是哈啦跑,是有點微喘的速度。也是在試驗自己可以跑多跑長了嗎?
最近每天加班,真的有累,想想也真辛苦,早上跑步,上班是七點半到九點,每天。
於是,今早累到無法早起,真的有累啊,但希望明早能跑。最近真的忙到說不出話來。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07 at 10:42am
今年的冬天很不錯,小寒有寒,雖只是小寒但總算不像前幾年的暖冬,雖然說大部份都怕冷,但冬天總是冬天嘛,不冷的話真不像話。尤其在跑步來說,真是舒爽且微寒的大好天氣。真好跑,真的很好跑,用來睡覺太可惜
尤其昨天貪睡沒跑,今早有點內疚,當然要特別努力跑,真的有努力,在早上來說,是很努力跑的前進。三點一公里跑六圈,再追加到二十公里。美好的早晨,但在工作仍需努力,也還不錯,這週剛好沒比賽,專心加班。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08 at 8:04am
連假第一天,加班。並且因為幾乎每晚都要工作到九點,說累也是會累的。有時不見得影響到晨跑,有時難免感到身體沉重。今早就是沉重,但總也還是需要活動以及流汗。體力不佳時就慢慢跑,又重又慢的步伐,但一開跑後疲累感反而會消失,只是跑起來的輕快感就極少。慢慢跑也很開心,假日第一天就跑個基本量,十一公里。
期望今天工作順利可以早點回去休息,期望至少有明天是全放鬆的假日,因為其實下週是更忙的。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10 at 11:38am
假日第二天還是跑十一公里。少到不像話 ,但真的有累,工作的疲累導致睡眠不足。
週六跑完再去公司加班,累到對不出錯誤的數字。於是,早早回家休息。說早也不早,也到了過午後。不過累歸累,最近恢復去借書,借了幾本有關散步的,慢慢走的散文,借了都市建築的書,自己也覺得奇怪,有關都市景觀或建築的書看了不少。
週日的時間就用來做過年前的大掃除。洗窗戶等等,小小的打掃室內。最多的時間就用來休息,看及發呆。還不錯的假日。
因為有多休息,今早比四點等開門更早起跑,跑超過兩小時,就算十六公里。
也因為有時間遠離工作,今早財產拿出來一看,一下子就把第一筆工程核結的數字弄清楚了,哈哈,果然是不能太累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11 at 11:52am
南國算是難得像冬天吧?不到很冷但是昨晩開始風勢極強,像颱風一樣的風,風強且吹的有些狂亂。昨晚散步去提款時,樹葉還掉頭上,很有趣的,在銀行前的十字路口被叫住,有嚇到,結果是卡打車騎士說,喂,你是早上跑步那個吧?
嘿嘿,不喜歡被認出。
慢慢走在風中,真好,有像冬天,特別早上跑起來也是,忍不住的以為,原來新竹或北部人比較無法早起跑步,哈哈,真的有困難。
今年的年帳處理的不太順利,一直被不明的款項延誤手邊進行的工作進度,連其他配合同事也都有狀況,真害怕啊,初稿的最後期限是週五,更叫人心裡害怕,有點沒把握完成,並且天天都超時工作也很累,也有點沒效率。但不論如何,就是努力。
早上跑十四五之後,左大腿突然有肌肉的新痛點,趕緊停腳休息散步,我可是不想再受傷了。
今早在寒風中流了不少汗,真好,這麼低的氣溫可以半身以上汗溼,絕對是一種幸福,我不禁想起假日看的日本電影,北齋之女—眩。裡頭的衣飾,老屋,畫作,氛圍,都極喜歡。畫家的固執及堅持更叫人動容,並且榮說的,明明愛情知道是毒 ,就是不止要吞服一回。哈哈,跑步也是毒啦,我深陷在毒癮之中,無法自拔 。影片裡畫家的紅富士,那凱風快晴也在我的茶杯上,也讓荷包損失很慘重的,但,深陷其中不願自拔,真的算中毒有深的。看著影片,拿出我的富士杯,哇,我是心甘情願中毒的。
加班中場休息。嗚~∼∼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12 at 8:03pm
當然這時間就是加班中場休息,也是要苦中作樂一下,哈哈。並且吃很好,因為年輕同事幫我叫外送,真不錯,有方便。
到目前,在這個冬天的南國來說,今早算最冷,但可以跑到一身汗,真的很爽快。很冷但很樂。要跑到流汗,也真的不簡單。今早跑得很爽快,因為天氣冷,也因為有加速,一趟三點一公里,今天沒有哈啦跑,第四趟被加速到五分半,第五趟的後半加到四分半。哈哈,是瘋了嗎?
結果今天上班一點都不爽快,被氣到快吐血。哇,修養有待改進,雖然我只是臉色難看。還好有口罩,否則真的會太難看,我想的,我有忍住但表情一定是沒話說的,因為我內傷到破聲,真是太好笑了。
從九日起也開始戴口罩跑步,真的太辛苦,但可以跑,還是要感到滿足。
有工作忙也是好事,充滿感謝,只是還有待努力。加油啊!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13 at 7:41pm
今天還是中場加班休息 ,還是苦中作樂。
年初到,疫情好像並不樂觀,這幾天很多同事請假,打第三劑休息。
年初到,我的工作比去年更亂,唉喲,到底還要加幾天?真難說,每天早上跑一下,七點上班到九點,還真是很累人,還真是把愛的小狗窩當旅社了,沒辦法。但很累時,反而很難入睡,一半大概是還會掛心著工作。
但也在不會太累之下,總還會出門跑步,並且今早更冷,也不錯,寒風中還會流汗,是好事。
今早跑的不好,一是太累,工作時間太長,二還是太累,因為昨天跑太快,沒時間好好收操所致。
今早跑九公里,再散步吹涼風,果然很冷 ,因為我還是短衣短褲。我喜歡這樣的冬天,真好,但是,只不過晚上九點回家,又冷又暗又累的,果然有孤單寂寞冷的氛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14 at 10:22am
一天只有廿四小時,在工作就要占掉十五小時。幸好這樣的日子並不多,昨天辦公室九個人分三批下班,有點累積的疲累,我難得在第二批就逃離。真的是逃離,因為尚未完成,但也有告一段落。開車回家的路上頭真痛,回到家洗好澡洗好衣服,馬上躺平休息,雖然還無法入睡。
有累,有累積的疲勞,所以今早偷懶休息,雖然是很想跑,但不得不保留一點體力?也不是,睡眠實在是有點太少。
里程零。沒有跑的一天,不可惜。可惜的是沒有流汗。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14 at 1:54pm
今天是好的一天?
前兩天和同事對帳,都有一點快發火。也檢討自己,不要和別人一樣,光站在自己的立場處理事情而只會要求別人。這樣對方會感覺本位,固執之外,還有很自私。
忙還好,被人亂到才是我不喜歡的。但無可奈何,上班事就是如此。
但至少今天有小小的好事
晚上的尾牙取消,中午改成抽獎及領餐盒。哇哈哈,紅包雖小,我就是中了一個。好爽
真正的對帳單其實週一早上才能印出,初步工作也在這幾天一直加班完成,期待等一下可以提早請假回去休息,因為,明天遠地有比賽,不太想放棄(昨晚是決定棄賽的,真的有累)。就把工作留著週日再加班。因為工作第一之外,跑步也是我的至愛
祝大家和我一樣,虎年有虎運,跑起來,虎虎生風
感謝老天,今天是美好的一天。耶!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15 at 3:14pm
今天也是好的一天
昨天沒加班,故意準時下班,反正大不了今天跑完再加班。這是真的。
今早凌晨二點三十五分出門,開車到台中霧峰去跑步。
中午二點三十五分刷卡加班,一點半回到高雄,洗好衣服馬上趕來公司。
工作是很必要的,跑步也是很必要的。跑步在必要裡加了很多的愛
但今早狀況不好。是太累嗎?又來狂拉肚子,但今天想想,不要放棄好了,慢慢跑。今天是四趟的十點五公里。第一圈就拉兩次,哈哈,真慘啊。只有第三圈拉一次,但第四圈加了一次,所以總共還是八次 。真煩啊,真麻煩,打亂了節奏,大概也是真的,但如果沒拉肚子,其實今天也是會慢慢跑,保守跑,因為最近真的有累,在工作方面。
今天的霧峰鄉鎮之美這場是有史以來最盛大的,也不錯,只不過本來不是說很冷,結果第四圈,陽光灸烈,熱到爆。也沒那麼誇張,溫度低,只是陽光也太強了啦。真煩人啊。
我跑女總二,有獎品,耶。女生是2/21,總排是26/225。還不賴的啦。但唯一不滿意的是有走,第四圈走很大。但可以完成還是滿意的不得了。並且狗屎運仍發酵中?第一圈時風吹來,哇哈哈,吹來一張一百塊,哈哈,此時不撿更待何時。回程開車時買一杯熱拿鐵加一包洋芋片防打瞌睡正好。
雖然正要趕工作但今天還是美好的一天。
其實每天都是好的一天。一直很美好 。有跑有工作,還有一百塊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18 at 8:09pm
週六跑馬拉松其實也真不錯 ,週日又來個說什麼也不加班,給自己休息的一天。小小跑,用貓杯喝咖啡,喝茶,看書,發呆。很安靜美好的一天。並且沒乳酸,嚴格來說,只有一點點,和沒有差不多,想起元旦的山路,哇,真叫人心裡害怕嘛。偶爾操一下也不壞的啦。
週一跑二小時十二分,算十六公里好了。
但又開始要忙到說不出話來的程度。放假偷懶是要付出代價的,沒錯,但心甘情願的。
當然目前是中場休息??也不是,差不多收拾東西要回家了。希望明早能跑。今早只有八公里。也很不錯的。工作差不多快完成了嗎?並沒有,但大有進展,年底關帳再加開帳,仍有好一陣子要忙。但有工作是好事,並且期待年假的來到。多年來大年初一沒有比賽,怪失落的嘛。哈哈,準備年菜好了,養胖也不壞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19 at 10:09am
景氣很好的,南國遍地黃金。
哈哈,本月第三次踩到狗屎 。運氣太好了嘛,昨天加班回來有多累了,推開陽台的門,哇,怎麼那麼好味道,找一找,不會吧,我晨跑後丟在陽台透氣的鞋底,一坨黃金萬兩
嗚,太過份了嘛,我的新鞋子啊。
最近和同事說,忙到沒時間花錢,是真的。倒不是想亂花錢,只是跑鞋太舊沒了彈性,該換新了以免傷腳。週日下午進貨,一次當然不會只買一雙。人要休息,鞋子也是。穿新鞋真開心,但昨天是第二雙的新開張。衣服洗好,蹲陽台刷頑強存在於鞋底溝槽裡的狗屎 ,再洗陽台,再噴一點漂白水消毒。嗚,真哀怨的晚上啊,最近會有狗屎運嘛,這樣想就好了。
今早天昏地暗中走路很小心,照子放亮也沒用的,凌晨四點的沒照明園區門口真的伸手看不見五指更看不見地上的黃金。哈哈,不用想太多,跑就是了。
微雨後的早晨,不算太冷,但很涼快,跑到身體發暖發熱也不太難。迎著拂面的清風前進,心情是痛快的。美好的冬日早晨,黑暗但靜好。近二小時,跑十五公里。不能太累,工作未完。
不祈求有狗屎運的一天,平凡簡單即好。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21 at 10:10am
年度的工作還在忙碌中。或許每年都會覺得今年有忙,特別忙。是當下的感受。和跑步一樣,當下這場最難跑。但真的有忙,月份的加班補休額度從未報滿,但真的剩沒幾小時,再來喔,就要做白工
也不在意,工作還是得完成。
只是感覺"呆"在家的時間,變少,變很少。昨天大家在商量週六補班想請假休息,我也出聲登記,但今早我早早宣告,自願當所有人的代理人,因為明天只可以任性說要準時下班,提早走?根本不可能。認命吧。
只是每天都超工時上班是想至少在週六晚提早休息,因為週日是農曆年前最後一場馬拉松。應該不會取消吧?唉,其實難說啊。所以期待年假的來到,好想放假休息啊,好想脫離工作啊,當然累歸累,也想好好跑一跑
因為想跑,或說累只是抱怨?連兩日還是跑十五公里,近兩小時。因為捨不得不跑,因為天氣夠舒爽,因為想安靜的和自己同在。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21 at 8:28pm
結果,後天的比賽還是被取消了。唉∼
但也好啦,避免群聚是真的。安心接受。或許也好啦,工作累到了極點。今年啊,真的有累。但,還是人的因素居多。好友說友工作運差,老遇到壞人,但我不覺得。好的,壞的,都有,這才是正常。
今天不是好的一天。遇到不善良的,我揹了黑鍋。
本來是很火,心裡發火的。但想想,也沒什麼好火的。還好有戴口罩,掩去了我的火氣。
想想,在中場休息時真的是有覺得,但求無愧無心,無愧於自己。愛人以真,待人以誠。但若對方不領情,也沒什麼好埋怨的。更不用因為不善的人來改變自己。只要小心,只要更謹慎。
那也就夠了。
多看美好的人,事,物。
再累,也希望明早能跑。反正沒比賽了,可以再跑。讓風吹進心裡。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22 at 8:20pm
加班中場休息,美麗的星期六
真美麗,今天補假。真美麗,工作不順利。我的報表是匯整,全室帳務有延誤我都要收尾。
也幸好明天沒比賽,唯一一次的慶幸,就算有比賽也跑不了吧?沒錯的,真的有累。
並且變胖,哈哈,因為晚上為方便省時間,吃太多麵包。並吃太少蔬菜,真的沒時間啊。
最後期限是下週二,目前還在心急中,但也無法趕,只是多添亂罷了。加油啊。明天還是加班。
今早跑十六公里。還不錯,美麗的補假日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23 at 10:39am
123不自由日
哈哈,再忙幾天也想好好請假休息,也期待年假的來到了。
今早沒出門跑步,一年裡總有幾天無法出門,累是真的,比賽也取消了,偶爾讓自己放鬆一下,沒調鬧鐘,睡到自然醒,結果也不過是六點一分。哈哈,苦命人嘛,好想日頭曬卡撐。
農曆年前再沒有比賽了,今天如果順利工作關帳,當然就~開喝
然後工作忙完後就立志加量跑
加班休息之餘也祈望疫情平息,大家健康平安,安享大口呼吸的跑步自由。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24 at 7:17am
沒有跑的第二天。老實說累到無法早起去跑步,算算,連續幾天都超時工作?真的有點不敢算。但反正先把工作完成是當務之急,不過也很少會影響到晨起就是了。或許工作是一年比一年複雜,無法避免。昨日和同事整理了一天,希望去年的關帳順利再做新年度開帳,再把延誤的支出傳票弄好。至少可以喝一杯或請假休息,再好好跑一跑,是目前想要的
加油!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26 at 11:08am
我常自豪跑步不會抽筋 ,就是不會。哈哈,恐怕只是跑太慢。沒有盡力跑?當然不是,但大概是適合跑步的體質,就是不會抽筋(沒辦法,麗質天生嘛∼哈)
但是連續上班超時,也有無法完成的壓力,老實說,除了免疫反應發生之外,就是抽筋。太糟了嘛,累到上班抽筋。但目前大概算完成,等待送審及開帳。當真鬆了一口氣,也可以好好休息以及好好的大掃除。大掃除其實並不用,因為小窩太小,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在工作方面算算也還好。同事讓我揹了黑鍋把錯帳賴給我,當然我不是不會火的,但想想,也不用太計較,本來壞人就比我們厲害才叫壞人。並且也覺得因為一件小事看清自以為是朋友的真面目,也挺划算的。當然這世界也不全然是壞的,老手不幫我,新手來相助。這世界還是要充滿感謝的。只是自我反省,不可以變老油條以及老厭物,要對得起自己的心,要有好的信念。
也有體力可以正常回歸晨跑,是好事,是我也想要的。
但馬拉松還是要受疫情影響,目前已報名的被取消三場。唉,不跑也無法記什麼,但總祈望疫情不要再起,期望所有人平安健康,出入自由平安。
戴著口罩跑,也不痛快,不自由不痛快,不舒服。不喜歡這種限制。昨天也把借來的一袋書拿去圖書館還清,短期內還是不要去借書,減少不明接觸及感染,大概比較好。疫情影響了很多,真不好,我和同事笑說,要遠遠喊話聊天,不可以有人與人的連結,要保持距離。好友笑說不管,我們就是要有連結 。但是這世界變調了嘛,中午有五人一起"睡",會不會一起被匡列 ,真的難說。
但也不會想太多,只有小心兩字,多注意,多清潔。甚至多休息,吃營養有好體力。
但當然也要多運動保持體能。對的,這是必要的,有好體能才能對抗病毒一定是沒錯的。所以我昨天跑二十公里,今天跑十五公里 。完成充好電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26 at 12:10pm
十二點搶預約,到手
我的一二劑日期差太久,大家都說沒效力,我是這一批的最後一日,順利約到。
和搶報名一樣好玩。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27 at 9:43am
最近有些感觸,因為被朋友出賣。但想想,或許是自己的問題,不夠小心,因為我把同事當朋友,但對方一定沒把我當朋友。唉∼只怪自己識人不清。但有些時候,無愧於心對得起別人更是要對得起自己,也謹守該有的自以為要有的理及禮,那也就夠了。管好自己,做自己,無法管別人。還好是朋友還算不上好朋友,要是被好朋友出賣,我會活不下去,這可不是假話。
但也只有自以為夠交情才會比壞人來咬更疏於防範,這是自己的問題。
好朋友是如何對待的?說個小事,昨天請菊英換新鈔,是過年讓自己開心用的。她拿裝了錢的信封給我,我收起來放進帆布提包裡。再自然不過的動作。過一會看她們在找東西,一問才知丟了錢,說是兩萬塊。幫找了很久,請她回想,就是找不到。回到座位,突然才想到把信封拿出來看。大笑,這個迷糊蟲,她把兩萬放我這裡了,真是散仙。但我和她真的是全然的信任,在很多方面,就算有不合及爭執,說清楚就好。大概會是好朋友也是價值觀相近。
朋友送的年菜,自己吃外圈無料的,我這種人,當然把有料的中心部份留給愛吃旳好朋友。
大概自己自以為這樣誠意的對待,更受不了有心機的出賣。或許其實也沒什麼,認清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
但我只是有點感觸人的善及惡。
昨天被分派去重災區的支援。心裡的想法是小心之外,要自我隔離少出門少接觸。真是損失慘重嘛,我想和所愛慕的酒友喝一杯的計畫是一定要泡湯的。不得不取消。
下午才發現,難怪這幾天另一好友美姿都沒上來午睡,原來她說自己住所也在染疫熱區,怕影響我們才自我隔離,減少和我們接觸。
這也是我的感觸,是好的。幸好這世界還有不會自私的,會為人著想的好人。感謝老天讓這種好人在我的身邊。
每個早上的跑步我都有幫進場的大哥大姊們簽時間,他們說視力不好,填不到小格,但想想,明天起要簽我自己一人,他們另成一團,以免到時和我一起被匡列。當然希望不會,但也是要小心。
真的要小心,不出門對我不難,但不能跑步,哇,太難受了嘛。我的小窩又小到無法繞圈跑,頂多只能原地跑 ,不可能的嘛。
昨天特別注意新聞好像還好,但還是要小心及關切,也祈望就此平息,大家平安無事,健康過個好年。所以珍惜可以跑的好日子,慢慢的前進,充滿幸福及感謝的,跑一個有伴的八公里,再跑一個人的八公里。
明天起請"生人勿近"


發表人: 廈門馬在台
發表日期: 2022-01-27 at 11:56am
"..因為被朋友出賣.."
恭喜!被出賣因為是自己"有價值"被出賣,哪天沒有價值,也就不會被出賣了!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1-27 at 2:34pm
萬分感謝。有被安慰到。
一向請同事幫我寫春聯,四個字那種。以前的唯吾知足在室內還留著,門裡貼著運動有活力
門外要換新,今年寫上,虎哩家在 ,平安健康好運來!


發表人: 賁俊蓮
發表日期: 2022-02-04 at 3:06pm
補放假期間的日記 ,至少給以後的自己看。
週五跑幾公里?哈哈,說真話是忘了。不過開始過自我隔離的日子,因為工作所需到重災區支援,所以老早和朋友們都說好,離我遠一點。還好我的篩檢是沒事的。不過怕病毒太狡猾,還是過著少出門的生活。咦?哈哈,我老早是如此簡單的嘛,所以沒差別,我是沒差別,只怕別人看我有差別。
真的有差別,一向有個外派員工老找我說話,結果我一去支援,那人離我遠遠的。正好,其實我也蠻開心的就是了。
放假的第一天,下了蠻大的雨,等門,想想,還是不要跑,真的太冷。冷冷的雨啊,心會冷的 ,在涼亭下,在黑夜裡,做操,跳繩。也蠻不錯的。
假的第二天,跑廿一公里。卅一日是除夕,也是跑半支馬。並且,想想,今年最特別,因為太多年都準備初一的拜年馬,沒想到十四年來變成沒有了,也不覺可惜,只是就不用早早睡去。那就,準備年菜,開喝 ,是一定要的嘛。
敬自己一杯,再敬誰一杯?
在心裡唸一下過年的新希望,世界和平,風調雨順。哈哈,喝茫了嗎?也不是。真心希望。
也再祝禱,我愛的人以及愛我的人,平安健康。以及這世界所有的熟人以及陌生人,也都平安健康。
除夕也是一月底計算一下月里程,一月跑了417.795公里,還好比賽有兩個,並且達成了今年的標,有進四小時,有跑到總一 ,耶,目標達成,今年再來都可以輕鬆的努力跑。哈哈!
一月很不錯,說來好笑,撿到三次的一百塊(應該不用送警局吧?)
對於二月,就是順利跑下去,不管有沒有比賽,跑步是日常,但還是希望脫罩自由跑,希望疫情平息。




列印本頁 | Close Window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 http://www.webwizforums.com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 http://www.webwiz.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