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本頁 | Close Window

敬覆:

列印論壇: 跑者廣場
分類: 長跑相關討論與資訊
討論區名稱: 跑步教室
討論區簡介: 跑步知識交流與問題討論
URL: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forum/forum_posts.asp?TID=2914
列印日期: 2024-04-30 at 10:58pm
軟體版本: Web Wiz Forums 9.73 - http://www.webwizforums.com


主題: 敬覆:
發表人: 蕭萬呈
文章主題: 敬覆:
發表日期: 2005-11-13 at 8:16pm

『 這次太馬成績受氣溫引響甚大.因此拜讀 "處理散熱之淺見".我這次比賽有嘗試用鹽片.5K時含一顆.配水但沒吞.沒想到一路覺得很渴.想請教.鹽片及檸檬片使用的時 機.方法。另外.我平常沒戴帽子跑的習慣.是否要視比賽當天氣溫再決定是否要戴.常看到永慢的跑友帽子後面還縫一塊布.請問是自 製的還是有在賣 .』

敬覆:

1.個人淺見,鹽片與檸檬片有其一定程度的解渴作用,使用時機可考慮在,流很多汗喝運動飲料已不足以解渴時,或者天氣有越來越熱 的可能,研判汗也會越流越多時,這情形通長全馬應在半程以後。

會有很渴的感覺,是不是太早服下鹽片的關係?〈檸檬無須俟何時?〉既然有渴的感覺,則多喝些水吧!

抱歉我非專業研究者,有少許經驗全來自於土法鍊鋼。

2.我也很少戴帽子跑步,因為:頭髮茂密不好戴牢,懶,怕戴了會熱,卷髮一流汗頭髮通通連在一起,脫了帽很難看。〈大概跟處女座 加B型有關。〉但下雨時則因眉毛沒幾根,擋不了雨水非戴帽幫忙擋水不可。在日本國很多人戴帽子跑步,永慢的遮陽帽,是模仿兄弟會 大腳ㄚ而向同一廠商訂製,市面上買不到。參加五十公里或百公里超馬就有贈送的機會。

3.以上純屬個人淺見,請諸位大德繼續解答,以滿足跑友的需求。




回應數:
發表人: 陳英謙
發表日期: 2005-11-15 at 4:30pm
喝水最好少量多餐,還沒口渴時就該補充水分,如果到了「覺得很渴」才喝水那就不好啦!


發表人: surfsurf
發表日期: 2005-11-15 at 7:50pm

哈.這是小弟的疑問懇請賜教.

勁跑的周會長教我每5K吞一個鹽片.我誤解成用含的.才會覺得很鹹

想戴帽子遮陽又怕戴不習慣半路想把它丟了

PS.小弟也是處女B

 




列印本頁 | Close Window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 http://www.webwizforums.com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 http://www.webwiz.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