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慢跑俱樂部 > 百信建材澄清湖慢跑隊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108年6月的練跑日記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108年6月的練跑日記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23>
作者
訊息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108年6月的練跑日記
    發表於: 2019-06-03 at 8:43am
新月份又開始了,雖然有個壞開始。
今早里程零。沒有跑是因為宿醉未醒。沒錯,我"又"喝酒了,這回真的是藉酒澆愁
沒有跑但還是出門散步,慢慢的走,找月亮。但,沒月亮,原來是初一。找星星,聊聊無幾的,但也是能點點的散發著光芒。數黃連木,數鳳凰木,數著火紅的花以及綠葉。去年時序亂掉時多開的樹都沒有花苞,但反而羽狀的葉分外的繁茂及翠綠。紫色是大葉紫薇以及藍花楹,還有少數的黃花。
慢慢的走著,一點都不想跑,唉∼也沒力氣跑才是。
桃花心木及黃連木的數量也不少。差不多五點時分的天空最多變化,光的魔幻。美極。
回家餵魚,幫小樹澆水。我家也有鳳凰木?倒不是,是長得很像,是走在大學山坡上撿來的相思豆發芽了,配著我的蓮花小陶缽,增添了些許的活力,放在木桌上是極好的配色。
洗澡準備上班。在安靜無人的時光裡,沖兩杯咖啡,讓香氣和味道,讓甘醇和苦澀同在。新的一週工作又將開始。
昨天會心情不好當然也是真的。
關於馬拉松,關於跑步,關於傷,是這樣想的。很努力的去治療,嚴格的算是有遵守少跑及休息,放掉很多比賽,平日少跑,也都有和醫師討論。心裡的計畫是年底再跑全馬,但當然在這個夏天要跑幾個半馬準備。可以自己練兩三小時,但比賽的壓力還是大不同,我是這樣想的。前幾年總會以關山的三日當成開學式,今年很收斂,想都不敢想。
但當然也"決定",半馬跑了更傷更痛的話,或是年底的幾個全馬也無法輕鬆應對的話(包括賽後的恢復),大概也要死心,就不再跑比賽不再適合馬拉松了。我是這樣想著以及決定,就讓自己退到平日早上的十一公里,而或許運氣再不好,或年紀更大無法跑步?就再說。
這是我目前為止對自己的讓步。我也明白人生就是這樣(或說我的人生就是這樣也或許誰都一樣),想要的要不到,但儘管如此也非得努力不可,是我一向的心情,也不止在跑步這一塊。
結果啊,意料外的壞結果(也只能苦笑啊)。
星期六,里程零,沒有跑是因為一直昏睡到日頭曬到"卡撐",說不上哪裡不舒服,但就是不舒服。一年裡沒有幾天會快八點才起床。安靜躺著,也不得不決定,週日原本想在我所喜愛的城市起腳大概又得放棄了,當然心裡也不免有小小的掙扎,明天應該會好了吧?但也不得不決定,反正錢繳了,跑不完也可以到場跑路線相同但較小圈的十公里。
星期日,六月的第二天,跑步里程十公里。
這半年以來的第一次踏上賽場及賽道,真有點膽怯了。也如自己的預期,不到五公里就有點難受了,一是受不了熱也是受不了太久沒有的壓力,還有就是沒跑的週六腳卻是更痛的。當然跑不下去也不敢再跑下去。半馬直走,我跑十公里的右轉回會場。換衣服,收收操。
迅速逃離會場。這樣的心情是真的。
最沮喪的原因還是腳傷吧?打完第三針的這半個月卻比第二次的療程更沒改善,痛有點回頭,也讓我不太能面對這樣的"失望"。喝酒無法療傷不過某種程度可以平復心情吧?放窗帘, 自己找樂子,開喝!
喝五點四的精釀美如。濃度不夠且太苦。換十四度的梅酒,酒精還是不夠卻又太甜,喝不到心裡。心情煩躁天氣好熱,四十多度的威士忌加氷塊正好,夠強的掩去心情。但或許亂亂加也或許心事太傷再或許是酒精以及音樂交錯讓人腿軟及心碎。太迷亂,意識一下子模糊,喝酒是好事,可以肆無忌憚的流下情淚及酒淚。哭笑不得的午後,一個人的酒途有時還是會太孤單,但也無計可施。想說話或無話可說了,安靜的面對自己。而不管如何,窗外的陽光還是熾熱的,一片光明,世界如期的正常運轉,我也該要好好的調整腳步才是。


編輯者 賁俊蓮 - 2019-06-03 at 9:12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6-03 at 1:55pm
真的是宿醉未醒 ,早上忘了說件很重要的事。昨天台中長青會長吳永郁大哥有來電邀請十月十三日的台中烏溪幸福河畔全國馬拉松,今天開始報名了喲,歡迎大家一起來跑!
∼∼剛進去看大會的網頁,哇哈哈,我的Q版實在很傳神也太可愛了,那難看的跑姿就是我啦,而且啊,臉,很尖,看起來有瘦(比本人還瘦,昨天有人說我白白胖胖的喲)。
很可愛的一群女生。我喜歡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6-04 at 9:04am
昨天下班回家發現一件爆笑的事 。喝酒時總會寫一封信給自己,寫下當時的心情,不過字跡之亂之隨性,讓我看了都搖頭。哈哈,而且,爆粗口的啦。聽著台灣金頌時寫下主持人的話,就算不能長相聚但只要心裡曾有愛,人生就圓滿。但我下了一字眉批及感想,很大的字,屁! 。對,屁啦。自己看了都好笑。喝太多了嘛。
並且打臉自己嘛,我老是洗腦自己也常掛在嘴邊的,天長地久太難,但求曾經愛過也就夠了。但,哈哈,喝了酒時都不算數。
下班回家,把晾乾的酒杯收進櫃裡,並自言自語道,下回不可再喝"那麼多"了啦 ,請專心跑並請專心減肥 ,請把會落馬的不利因素一一去掉,要不然十月去台中再跑不完,這,臉可丟很大的,至少本人要和照片有像,不可腫太多
清晨三點半出門,收音機的歌聲是郭子唱的,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哇哈哈,夜半情歌很夠味,但我狂放的大笑,哇,是要逼死誰啊∼但暗夜的呢喃其實真好聽,很夠味,傷心的人要聽慢歌,而或許這幾天看的里斯本的遊記以及酒途的告白裡頭的破碎"法朵"會是更適合催淚的氛圍(希望有生之年能夠去到那裡的教堂裡聽著迷人的吉他聲,歌聲)。
哀怨是屬於前一日的迷亂,今早我開心的熱身,因為很想跑,把心情調到開心前進。
夏日模式的跑步很累人,初時起步感覺有風,但隨著前進的腳步及里程的增加,體溫升高,心跳加快,汗水流下,就感覺不到有風的存在,熱,溼熱,悶熱,真熱,心裡有火熱愛跑的意志,身上流下開心的熱汗。哈哈,很熱,很喘,很累都是必然,但聊得開心跑得開心也是必然有的。跑步讓心情變好,相信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
喝太多果然是會變笨的,忘了交待里程,今早跑十一公里


編輯者 賁俊蓮 - 2019-06-04 at 9:05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6-05 at 9:47am
昨天不是好的一天,當然又是人的紛擾,工作量也是多的一天,帳務有點亂,也因人。不過儘量在生活裡找開心的好事,看開心的人。並且,遠離紛擾。而且,練修養,莫逞口舌之勇。甚至感覺最近身體狀況不是太好,常想昏睡的精神不濟,常頭痛,並且昨天又有點喉嚨感冒症狀,真煩啊,這半年也太常感冒了,但其實是冷氣病,因為天氣一熱容易貪圖涼快吹太強。
昨天下班後就早早休息看書,是懶散的一天,當然工作時除外,再累也要完成。
看待跑步也是吧?明快的脫離涼快的被窩,出門去。
清晨是一天裡最涼快的時間嗎?慢慢的散步熱身,真的有清涼的微微風。大門右側羽葉茂盛的鳳凰木去年冬天多開了一次花,這個季節很沉默,沒有花苞。有幾棵樹都一樣,光長葉,沒有花。另一側的那一排花,多到不像話。
不過走著走著,東張西望,抬頭找找月亮看看星星,在葉的叢生裡躲著兩三朵小花。哈哈,偷開的花,真不錯。還是有努力開花的,我也要努力,很多事。前一週也看到努力的新聞,說傘兵秦良丰已經可以用助行器練走。真好,大家都很努力。
我也要開始努力跑
雖說是在清晨但是夏天就是夏天,一開跑後氣開始喘,汗開始流,清風就消失了。
但運動要的就是如此。會累,會喘,會熱,會流汗。心甘情願且開心的支出體力。
日復一日的跑著,也看著大自然裡的一切,湖水,山巒,星空,月亮,花,草,樹木。
今天還是如同往常的隨意繞,慢慢跑,並且東張西望的。今天不同的是跑了差十分鐘兩小時,曬到十一公里不會有的朝陽日光。里程十五公里。


編輯者 賁俊蓮 - 2019-06-05 at 10:35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6-06 at 4:37pm
今年的月份帳沒有一個月是順利的,但也要努力解決,忙了一天,完成大部份,今晚不想加班,明天再來趕工及完成,希望假期第一天就把工作完結,才有安靜平安的兩日假期。這樣盼望著。
先祝大家假期愉快,粽子不要吃太多,里程可以多
今早和隊友散步溼地公園及慢慢跑五公里,在早晨來說是悠閒的。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6-07 at 8:09am
開始喝咖啡。我的假日咖啡。真好喝,尤其是在跑到軟腿之後
軟腿是因為天氣太熱,也因為隊友們說的,肌耐力退步了。真的耶,最近要跑超過兩小時或是半馬,真的很無力。哈哈,這樣要怎樣重回馬拉松的懷抱啊 ,哈哈,想要愛,很難喔。
今早跑十九公里,超過兩小時,很多很多。
夏天的清晨最美或說最精彩的天空是在四點五十左右,哇,滿天紅霞,說有多美就有多美。不過這也表示,白天會熱到昏頭的。唉∼真是熱。極端的想念有風的冬天。隊友說冬天要起床太難,哈哈,對我不難。
現在才六月初,冬天到底還要多久?好想要很冷,冷到皮皮剉。
今天是端午節。粽子是胡教授給的。應景吃一下。目前雖然腿軟中,但趕緊喝咖啡回魂,希望今天能把工作做好,再兩天的假期還是期望早上多跑一點。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6-10 at 7:06am
流汗中,這就是標準的夏汨氣候。目前窗外是陽光普照的高溫天氣,真叫人懷疑清早的那場大雨只是一場,夢 。但不是夢的啦,因為衣服溼了,鞋子溼了,我變落湯雞。哈哈,才跑了三公里。有雨,不怕,但打雷,會驚,怕被說是歹郎嘛。
躲雨做操,流了汗的身體有點冷,雨變小但停了腳步有點不想起動,於是回家,洗一個夏日裡邊流汗的澡。真熱,衣服尚未穿好就又是滿頭汗。這就是夏天。還要多久啊!
哈哈,昨天沒喝酒,本來早上想好好跑一跑的,但星期一的運動開關總是有點鬆散,總想說是休息天,但就是假日也跑的不多就是了。
沒能多跑就是週五的加班好像太累太傷神?回家後的感冒症狀及頭痛又發作。最近身體狀況是相對較差的,說不出哪裡不舒服,但就是不舒服。大概是老化吧 ,唯一合理的解釋。
週五把工作完成,今天裝訂送印再給主任審核,應該在下午就可以如期送出。
週六跑廿一公里,故意連跑第二天,也故意要到半隻馬的里程。
風景美好,只是天氣真熱,因為十一公里總在太陽光出現前就休息,要跑超過兩個小時對目前的我來說算已經有點艱鉅了,倒是真的。真累,真喘,真熱,真的要有意志力啊。吃黑糖補充熱能也喝了冰的蜂蜜水,勉強撐完里程。完成後只是熱,熱到無法收操拉筋,真累人啊。一熱不得不懶,草草幾個動作後就全身無力只好回家洗操,躺平在我的小紅沙發上,裝死 。扭動身體及四肢,就當成拉筋了。很久才回魂,泡兩杯假日咖啡,哇,好渴就又特別的好喝,第一次兩大馬克杯有點不夠喝,真渴啊,但也有能跑完的開心,再累都值得的。蒸饅頭及蛋再準備香蕉及鳳梨是早餐,慢慢的吃著,搭配的是∼糞球,哇哈哈,這是真的喔,旁白說的,極品的美味啊,我吃早餐看昆蟲記,聽著法布爾的記錄朗誦,看著台南大學師生在新化農場捉蜣螂。以及糞金龜的努力做屎球,推屎球。哇哈哈,人生真是美味啊,而且當昆蟲也蠻辛苦的嘛,好不容易搓了一大丸的美味屎球,又要推回家又要保持大便球的溼潤可口,哇,真是很辛苦的辛苦啊。
很棒的昆蟲記錄。兩天裡還看了很多的動物記錄片。白極熊的,讓我吃驚的海象的,南極燕鷗保護幼鳥的凶悍,雪地的狐狸。挪威北端斯瓦巴的永晝及高掛一星期的月亮。美妙的世界。還看了攝影者角度的荷蘭美術館,服裝設計師介紹孟克的吶喊及亡故。很多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很有趣。
但昨天里程只有一公里。因為連跑兩天,里程太長,腳底快要有痛感,不敢不休息。白天裡做著夏日不耐煩的按摩及活絡,流著汗慢慢推還真要有過人的耐心,流著汗做熱水泡腳則更加是辛苦及不耐了。
這個假日有跑也都有點是在生病又沒能全好的休息中,但總歸來說還算不錯的三天,雖然和昨天不舒服時的悲觀想法不同。但總算假期是過了,開始上班,也希望能開始跑。


編輯者 賁俊蓮 - 2019-06-10 at 7:33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6-11 at 7:27am
氣象預報有時準的讓人討厭 ,因為很怕清早下大雨不能跑,昨天下班前特地看了每小時的預報,哇,在凌晨三至五點有"雷雨"(真討厭啊)。我還想說,嘿嘿,說不定不準的啦。
三點多起床,果然不準。雨勢不算大,準備出門。風雨無阻嘛,下刀子也不怕。下刀子當然不怕,就怕"陳雷公"外加霹靂雷電,熱身時雨勢變大了,但,嘿嘿,萬事俱備的啦,戴上小帽,嘿嘿,只要眼睛不進水就能跑。就是要跑。
走路客四五人撐傘,小帽跑者一個,就是我啦。
開心前進,速度放慢,照子放亮,因為有風雨地上總會有殘枝或鳳凰木的種子豆匧,要小心絆倒。
跑第一圈,雨更大了,我算是悠遊在水中,積水真多,流至路面的水流算急。
而且,開始有閃光。哇哈哈,我還是會怕的。算兩道閃光之間時間,不妙,秒數變短,並且雷電逼近,我,還是會怕的。第二圈在起點來回繞,想跑?不能跑?
果然是三點至五點的時段會有雷雨,準的讓人生厭啊。而我只跑了五公里左右,落湯雞的上車回家,今天不得不用三條大浴巾吸身上的雨水,並且讓小白抱怨了一下,腳墊太溼。回家洗澡時,雨變小了,出門準備上班時,雨停了。真煩啊,真是煩。
今天在前進時想著前幾天看到的咖啡館熄燈號。想跑,旅行,要愛當真要及時或說要趁早。想起那個炎熱夏日午後的咖啡時光,還真的只能留在記憶裡了。那一小段安靜的時光,在散步後及散步前。躲灸熱的陽光並且在餐墊上寫下當時的心情,心裡的想念及愛意。或想,或發呆,或寫幾個字,喝幾口咖啡,或只是和自己的同在。或看書,或是看大門口裡頭陳設的小小文創商品。天氣真是太熱了,我打算在結帳前再買一張擺設的書箋。乾淨的白底黑色的字,好像是寫著,我太愛你我會死,因為,,,你太愛我,你也會死,因為,,,
天氣真的太熱,我繼續在日光裡走著我的府城下半日,臨去時卻忘了要買書箋上文字。總想說會再去我喜愛的城市散步,總想說在微涼的季節裡再去,但一直未成行。安靜的咖啡館卻在六月一日吹了熄燈號。王浩一說的,遊客的眼神變了。
要特別計畫去的小店算有三家,一家不見了,另二家還安在嗎?很想念那些一個人的咖啡時光。


編輯者 賁俊蓮 - 2019-06-11 at 7:29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6-12 at 10:13am
平日我是一向極少在晚上聚餐,一是沒啥朋友 ,二是不喜歡晚上吃太多東西覺得負擔重,但昨晚的飯局不得不去,是老隊友的聚會。好時光以及好菜,好酒。美味的海鮮因笑語更加美味。好酒也很精彩,第一瓶是皇家禮炮,嘿嘿,叫我害怕的酒,美味是沒話說,曾經喝到快昏倒的濃度及份量。哈哈!有趣的舊日回憶。再追加一瓶勇仔帶來的泥煤味威士忌。因喬治歐威爾寫小說1984而聞名的小島,吉拉,村上和免色說汝拉島。差不多四個人喝掉兩瓶。哈哈,當然我不算在內,走路半小時的餐廳因雨怕鞋子會壞而開車前進,也想說最近自己喝太多了不要再喝。只喝了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敬大家,酒駕是絕對要避免的事。
今早里程零,原來想是要去酒精的,當然這不是原因,主要沒跑是因為下雨,沒有打雷的大雨,但因為最近身體狀況一直有未明的不適,還是不敢太逞強去淋雨,再回去睡,再醒來,還是下著大的雨,就死心再睡。
來到公司慢慢喝著咖啡,安靜美好的時光,只是後來突然有點說不上哪裡的怪,就上到五樓躺平休息(最近少跑也沒有很累啊),八點下樓,好友說臉色很難看(原來就長那麼難看的嘛 ),但實在說不出哪裡有不舒服,就讓她們幫我刮痧,治療中聽她們討論手法及出痧的部位也有趣的,當成放鬆也是不錯。
然後大家下了結論,她們大家都說,奇怪耶,你最近少跑身體變差毛病變多了。
喔,對的啦,要活就是要動,跑就沒事了,我也這樣覺得嘛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9-06-13 at 11:22am
氣象報告有準,預測今晨無雨,果然無雨,可以看到幾點星星的好天氣,開車上班時甚至是有陽光的好天氣,目前則是悶熱但雲層極厚實的。
出門跑步雖說在身體有點不適來說算是"小勉強",但說實話是很想流汗,總感覺要去掉身體裡累積的廢物或說髒污,因為跑步而徹底的流汗,是痛快的事,雖然說跑起來會累
連走路客都因雨休了幾天,她們的想法和我一樣,都說太多天沒出來運動會∼生鏽 。熱身等開了門,大家都迫不及待往自己的方向,我也在黑暗中慢慢的前進。在這裡跑了十多年,前不久才在黑暗中絆倒受傷,現在也養成了更小心的習慣,第一圈照子特別要放亮,小心跌倒,倒是第二圈之後才可以"稍微"迷糊的自在跑。我喜歡東張西望的看風景跑。
今早無雨,果然汗一下子就流下,體溫一下子就升高,但心甘情願的享受著跑步的消耗及疲累,並且開心聊著馬拉松,也聊到以往馬拉松裡的趣味,而其實以往的趣味在當時甚至是痛苦的記憶,但是越痛苦越叫人難忘嗎?哈哈,有時真的是如此的。
今早速度較慢但總算把十一公里跑完,總算真的是流了滿身汗,真好,真是好。
也好久沒有跳繩,這兩個星期身體狀況不好時連一百下都跳不到,而今日雖沒能到1111,但也斷斷續續補到了五百下,再用大毛巾擦去辛苦且"美味" 的汗水,然後面對著昆蟲照片收操。在夏日的休假時間怕熱沒出門,看電視的時間變多,但昆蟲或動物節目也蠻有趣的,可以說大開眼界啊,做著操想到最近看的獨角仙求偶打架時把對手丟下樹的狠勁,還有聖甲蟲搓糞球時可愛的模樣,真的蠻有趣的,還有北極熊在結冰的河上等待海豹冒出頭呼吸的長久等待。
今早做著操看到瓢蟲的斑點很可愛。
而因為有跑有流汗,早上的咖啡更好喝,但卻希望明早氣象預告不準,凌晨是雷雨天氣。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23>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72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