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慢跑俱樂部 > 百信建材澄清湖慢跑隊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109年1月的跑步日記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109年1月的跑步日記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23>
作者
訊息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109年1月的跑步日記
    發表於: 2020-01-01 at 12:27pm
加班中場休息 ,在年的第一天可以加班,要開心,有工作要開心。並且也是請病假太多天且身體虛弱還沒把工作補齊。
有點虛弱是真的,上了兩天班,有點累,精神尚未恢復,就在休假日做幾個小時再回家休息。
昨天很早睡,七點半就躺平,一睡到天黑(三點半天色是黑的)。急著跑,也急著恢復體能。有流汗是好事。
只夠體力慢慢跑,並且跑差不多不到一公里就要走一走再跑,有點喘,有點累,有點沒體力。但持續跑著,十三公里跑二個半小時∼哇哈哈,這樣下去六小時也跑不完一個馬拉松的,但不用急也急不得。
換下流過汗微溼的衣服,再入場做操拉筋。這是我的新年第一天。新年新希望當然是,平安,健康。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01-02 at 10:50am
體重和體力在某種程度上還是有關係的。昨天量到蠻輕的體重,今年量到最輕量甚至是國中三年級的重量(是那時太胖了吧),因為不在減肥中所以有點不妙,大概間接造成了體力的不足,早上跑起來很無力並且會喘。大概就盡量多休息,也難得胃口欠佳,最近吃的量真的有點少。
但還是想跑,有注意營養及休息,並且想用可以跑證明自己已復原,自己想的,也得把消失的體力找回來。
所以還是有跑,當然就是慢慢的前進,並且跑幾百公尺就不得不用走的,跑跑走走的,今早里程十公里,時間是一小時四十五分。可以跑就是幸福開心的事了,雖然真的有慢。
並且好友菊英說我今天看起來臉色好很多,說話也變大聲 ,說來慚愧讓幾位好朋友奔波及擔心,著實是是很過意不去的,尤其早上菊英有擔心以及又放心了的表情,那天出院時春蘭也是如此,然後去玩台南幫的成員們還送蘋果,兩鍋雞湯以及土雞蛋補元氣。得讓自己快點恢復健康有活力。


編輯者 賁俊蓮 - 2020-01-02 at 11:02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01-03 at 10:34am
這幾天都盡量早早準備睡覺,把休息的時間刻意變長變多,應該也是一種恢復。
昨天看一青妙的旅遊書以及一本叫做京都其實很可怕,好玩的書,真的有可怕
晚餐後會有個小散步,這幾天體力不太好有時就只在大樓的花園走走。這幾天桂花謝了,但杜鵑開了,嗯,也太離譜了吧,冬天過去了嗎?但花很美,有粉紅及桃紅的花,白色的只有花苞。前幾天散步時偷了幾朵花 ,插在酒瓶及花瓶裡開得很好。
在休息日也看了不錯的節目及聽了不錯的歌。陳明章的節目有三個,謝銘祐的一個。在擁有的CD之外,聽他們用吉他現場演唱,有一種不很完美的美好,但不論是破碎到煙酒嗓聽起來都很受感動。
最近的休息日看了很多書也聽了不少的好聲音,在心理上及生理上都有獲得,感動及休息。
年底的工作當然是因為結年帳而忙碌,只好自己多休息,這幾天上班還是感到有累,體力仍未完全恢復。
但早睡就要早起,跑步是恢復的手段之一,也是驗證,雖然是自己想的。今早跑五公里,有進步是只停了三次 ,並且跑起來還是有點喘 ,再來遇到隊友就跟著散步,再走五公里,時間一小時五十分。
有進步 ,也慢慢進步,只不過今早隊友問了週日的比賽,幫我算了算速度及時間,他說,你跑不完的啦 ∼哈哈!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01-06 at 8:34am
星期五下午搬遷辦公室到鄰室,整理及移動都很累人,用力太多有點喘,只有我不時坐著休息,力氣及心跳,呼吸都尚未恢復,並且只有我提早回家休息,無法加班,反正自己的位置及東西就自己負責。
週六早上跑五公里,有進步,只停了一次 ,不再過喘了,但或許因為只跑五公里。
白天一整天都到公司加班,大家都有到,就是打掃及整理。很累的一天,比上班一天還用了更多的力氣,但非得做完不可,我心裡暗自擔心,我隔天的馬拉松恐怕沒有力氣跑完。
五日跑泰武紅藜馬拉松,平安順利完成,雖然快走了八公里,並且大家對我期望太高,紛紛來問,用走的?跑太爛? 我倒不覺得喔,我已經用盡了力氣,不可能再快了。
原本早上是預計跑七八公里就折返回家的,但比賽畢竟是比賽,比平日更有要努力的氛圍,前十二公里跟著一順團隊前進,激勵自己,雖然十二公里之後看她們越離越遠,但我仍再跑自己的路,並且反而有點心安及篤定,就算用走的,今天應該是可以完成的。
跑半馬時破例看了錶,很好啊,尚不足兩小時。今天想完成是有原因的,原本上個月收到一個菁英入選的通知,打算在僅剩的一個月時間"瘋狂多練",因為面對比賽就算沒能跑好也要充份的努力及盡力是我一向的態度,但事與願違,想不到生病就耗去了半個月,甚至放棄了兩三場也讓原有足夠全馬的肌耐力消失了,不管是基於自己莫名其妙的榮譽感或虛榮心,或基於自己對跑步的熱愛,努力絕對是必要及必須的。
有了這樣的心理,努力且安心的前進,盡全力的努力,不過全程的前進中呼吸有點不順,比較喘也感到一直是吃力的跑。算是有點勉強雖然還不到逞強,一直到卅一公里的折返,太吃力了,再努力到卅四公里,就真的後繼無力了,改用快走。走得其實很努力,雖然半路上去偷採桂花還被取笑,但真的很努力。
卅公里好像是跑二小時五十分,卅四公里差不多是三小時十五分吧?其餘的八公里拚命走,原來要走一個小時又十五分,用走的也是很累人,其且在四個半小時前的跑者極少人用走的,所以一路被善意的取笑(並不會在意),總算平安順利完成,四小時三十分,排名尚在前半左右,夠努力了啊,可以向自己說,辛苦了!
回會場換衣服,休息,促進消費也刻意買了山地小點心,並且最開心的事是因為早到準備,小白躲在樹蔭下涼快的等我 ,一起回家!


編輯者 賁俊蓮 - 2020-01-06 at 8:59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01-06 at 9:12am
六日里程零,今天休息不跑,希望明日就能開跑,也希望這週最後的練習可以從頭到尾用跑的。最近的功課,休息及保養當然也是重點,早上有朋友寄來賽中的照片給我,應該不是錯覺,腿好像真的有小支了一點點,肌肉消失難怪沒力氣跑嘛,但也或許不是壞事,不過重感冒的同事說她瘦了兩公斤,痊癒後回復飲食就胖回來了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01-07 at 8:05am
對於跑步,我應該可以說是一向很努力,不一定能跑好但有準備及謹慎面對始終沒變,我是怎樣的人?面對馬拉松,能快不想慢,只是因為很曬,也想印證自己是有練的,但跑不快,當然不在意,不快,不一定是沒練,原因很多,包括身體因素,包括年紀 ,等等。
所以今早有聊到,跑了超過五百次的馬拉松,除了腳痛及生病之外,月里程一直想保持在五百公里左右,一直不想練速度,我喜歡天天可以跑。我喜歡天天跑。唯一可以說嘴誇自己的是這將近二十年來的晨跑,一直沒有偷懶,不想偷懶。上週遇到退休的陳老師以及東老師等人來練跑,陳老師說他天天睡到自然睡,哇,極好,但我也笑笑的回說,我可以早早決定就算退休也要早起的,就算不能跑只有散步,我還是打算享受晨起的黑暗又安靜的美好時光。
希望一輩子都是這樣能夠有運動的快樂生活。
新年新希望大概要改為希望馬拉松可以跑的年份可以久一點
有幾個朋友傳來私訊請我不要糾結在將到的"菁英"馬拉松。我明白是好意,我是有點勉強但不會逞強的人,並且我是很容易跑不下去就走的人,跑不下去撐不過的人。只是看成一種榮譽,既然兩年內有好成績就送出審查,沒想到能入選,有入選當然要更盡力,其實當初本想不要報名的,一是路途謠遠花費多,二是剛好卡在結年帳的前一日,就怕工作無法配合,甚至昨天主管有說十八及十九日鐵定要加班,我只好先承諾會如期把工作完成,因個人因素(不敢說要比賽)儘量在前幾日提早把工作完成,帳務對正。希望如期完成,祈望老天有疼愛。
只不過笨人擔心多,最近連基本量都無法多練,當然有點心急,雖然明白急不得。
跑這一場紅藜,肌力只夠維持在三十四公里,希望本週如期再參賽,對自己的要求及期望是夠力氣跑全程的四十二公里,當然速度是不會要求的。我追求那種自在無礙的前進,那一份初心始終沒變。
或許有人說的也沒錯,快速的這兩年,消耗多也是成傷的原因之一。我承認。
但在某一段時間以及好幾場的比賽中,有好幾次跑累了時看里程,哇,已經跑了卅八公里,哈哈,才感覺有跑到微累。有好些比賽因為有準備,進了終點馬上疲勞就忘了,甚至可以很臭屁的說,乳酸喔?沒有的事。
這都是真的,人有損耗但筋骨肌肉都無妨的。應該是基本功一向做的很足夠,這是我一向的想法。最近有傷,基本量降低,想練但無法也無力。讓基本功退到十一公里也無妨,但十一公里就跑得有點辛苦了,有點想不起來兩三個小時的天天早上跑是如何快樂的滋味了
今早勉強算十一公里,其實是有點小不足的,但無妨,就算十一公里,也是有努力的。
並且收到禮物,耶,聞一下皮的味道真不錯。也決定,哇哈哈,最近好像有時間去逛我喜歡的永康街手作皮件小店,就算結果是跑不好,也要買個小禮物送自己才是。藉口是有努力,理由是要過年了嘛。今早把台南的帆布包暫且收起,換上黑色手提包,再穿上我的點點黑洋裝,三吋高跟鞋,哈哈,很配,只是出門時間太急,包包上少了吊飾,買新的?或找舊的,嗯,可愛的小熊太大,白色LISA有三隻但太惹眼,我最喜歡的GASPORT躺在家裡和小狗哈士奇做伴。有新包包再買隻新玩具好了。想到就開心。有禮物真開心,另外再買個體物當過年的犒賞好像也不壞


編輯者 賁俊蓮 - 2020-01-07 at 8:35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01-08 at 8:53am
今早出門感覺有點沒體力,體力尚未全然的復原並且今早感覺較糟的無力,但還是想要慢慢的前進。在連日的空污中今早反而是清朗了些許,霾害感覺略為減輕,只不過後來在將近六點時一陣風吹來了濃重的焚化爐的氣味。
用自己的速度跑了差不多七公里後,和隊友一起前進,說話以及隨意的前進,就算還是跑了基本量的十一公里,然後再走了四公里才出場做操拉拉筋。
流了不算多的汗,但還算是舒暢。真舒暢。
在做操時反而心裡算計著,預計中的週日應該無法順利跑完全程,我想是恢復不了的。但也無妨,真的無妨,努力先恢復該有的活力及健康,才能痛快自在的跑。去年是有史以來最少的場次,只有十個馬拉松,今年剛完成了一個的好不容易,雖然說世事難料,但當然希望今年儘量還是可以多一點。
回到最上面
廈門馬在台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12-03-06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216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廈門馬在台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01-08 at 5:33pm
好久不見,渣打加油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01-09 at 10:48am
真的好久不見,渣打也真的要加油 ,嘿嘿,提早三分鐘出發,我要努力不要太早被追到。希望屆時身體已全然復原,可以跑得順暢自在。
最近都很早就躺平休息,趁著工作還不用加班時爭取較多的休息。吃了晚餐,小小散步,回家看書,陷入昏迷 ,很好睡,不嫌多並且睡眠品質真的還算不錯,心裡也存疑,原來我這麼缺少睡眠。
極少可以睡足七小時,但起床時仍感覺有點休息不足的些微疲累,但要睡到自然醒嗎?倒也不用,沒練也會憂心的,過不了自己這一關。伴著滿月出門,原來今天已是過年前的最後一個滿月,圓圓的月,明亮且美麗的。高高的在天空的那一方。
熱身,開跑,看著月亮,跑向月亮的方向。初時月亮顏色極白,後來變得朦朧及昏黃。更美了。
但農曆十五的月掉進海平面的速度極快,與之農曆十六七相較之下,農曆十六七的月亮總在六點束跑步時還高掛著。天文學上的距離吧,不太懂,只是看。
跑第二圈時追上隊友們,很難追,咦?今天大家很努力,真是有鬼啊,喔,原來有新人,新朋友名喚蠻牛,可愛的小女生。我說我們這些老馬真是死要面子啊,平日都只有慢慢前進,一有新成員也總不好意思太鬼混,總是會稍微的,更加的,有效率的前進。
我也是死要面子的老馬 ,有人跟嘛,也不好意思太偷懶,腳步加快些也著實忍著微微的喘,努力前進,領她跑完第三圈再加小圈,宏榮先離開,因天色太暗再領她去和隊友們會合,反向跑幽暗的橄欖道,在中興塔上和大家會合,再一起跑最後的里程。
問蠻牛為什麼要跑步?理由竟然和我一樣,就是為了∼減肥。哈哈,這樣的動力最好了。
今早因為帶路多跑了一點點,差不多十六公里。


編輯者 賁俊蓮 - 2020-01-09 at 10:54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01-10 at 10:00am
出門時望著天上的滿月,開車前進,月亮的比之前一天又更有距離感。而明天雖然半影月食是肉眼無法明顯看出變化,但仍值得期待,一點五分開始,三點五分食甚,差不多是我的出門時間,在五點十分結束,今年四場裡的第一場,並且明顯可見的。
早上的跑步極好,有四時的變化,有春夏秋冬,有明有暗,有晴有雨。有星星,有月亮,也有陽光。有很多的一樣,很多的不一樣。能這樣在腳步的前進中細細的體會,極好,也極幸福。
能跑真好,雖然有時還是會有氣無力的,今早就是,仍然感覺體力有點不足,也恢復太慢了吧?特別也想到,年紀大了或運氣不好生大病時,跑步就更是一種奢侈的幸福了,所以能跑時好好跑,這是絕對有必要的。一個人的前進也想起了昨天未完的話題,昨天聊到人生真是冤家路窄啊,哈哈,有時仇人不時會出現(說來也沒那麼嚴重),人生裡儘少得罪人是不變的真理,但我也不是故意。
最近公司有人回來就職,說來好玩,是當初我考進公司時的五人之一,當時只錄取一人。我算運氣不錯,占了職缺,當時他們另外四人是舊識及原來的員工,這二十多年來,那四人都已離開公司,卻沒想到有人再回頭,但當然適合回頭,這麼長的時間過去,她還沒占到同等的職缺,這次回來可以升等,但還要四年的時間。難怪以前看到我就充滿敵意,過了那麼多年再次狹路相逢,當然對方的表情也不會太好看 ,這也是人生的有趣之處。好友說的,她一定不會喜歡你的。並且同遊台南的美鈺甚至才說出當時她落選後對主辦人甚至有提告及檢舉的作為,原來我還不算她的仇人。
我是省油的燈但也會打量一下對方,這二十多年來歲月是把殺豬刀在我們身上留下什麼?
跑著,想到村上寫的中年這件事,一個人跑在黑暗中偷偷笑。這人大我一歲。外觀看起來皺紋差不多,她老了,我也老了。而白頭髮,差不多她多了我一百根,哈哈,我也不遑多讓的長了一堆。唯一勝出的是體重。想到昨天蠻牛說的,因減肥而來跑步,也我慶幸自己有跑步有持續的運動。身高和我差不多一樣的她,體重依目測大概足足重了我十公斤,哇哈哈,我可是很幸災樂禍的,開心啊。
減肥在女生來說是一輩子的事,早早下定決心,希望能跑步也是一輩子的事。
好友們很偏心說我看起來比她年輕但當然她長得好看,我當然哈哈大笑,並且也說,美人遲暮不止殘酷,美人發福更是殘酷啊,甚至美人老了會扣五十分,但長得不怎麼樣的我,在變老這件事上就不會扣分那麼多,也不見得不是好事,大概自己長得不好看所致我看人的標準是體型比長相更重要的。這是最近發生的苦中作樂的好玩的事,一個人跑著,不得不想起,因為在工作上不得不有來往及接觸,我也必須要謹慎小心的,工作場所本來就是複雜的,我想。她只要看到我就想到竟然還要四年才會升等到所得和我相當,鐵定會很火的。
今早慢慢跑沒有很專心,想東想西的跑,自己跑了差不多七公里的一大圈,再跟著隊友她們前進一起跑,算算差不多就是跑十二公里好了,遇到走路沒跑的隊友剛好有點疲累就跟著散步,再出場做操拉筋,結束今早的跑步。


編輯者 賁俊蓮 - 2020-01-10 at 10:55am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23>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267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