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慢跑俱樂部 > 百信建材澄清湖慢跑隊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109年11月的跑步日記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109年11月的跑步日記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234>
作者
訊息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2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109年11月的跑步日記
    發表於: 2020-11-19 at 11:15am
個資絕對是沒有秘密的。我問了同事,我和大家一樣除了偶有詐騙集團來電,內容不外乎是借款等項目。但還有一項大家沒有的種類,讓我很火大,每到佳節前夕甚或是光棍節前,總會接到一種來電:你好,這裡是政府立案的單身聯誼機構。我通常聽到這裡就回說,謝謝,不需要。掛斷。一年總會接到好幾次。
所以上星期收到台南體育處要我去領獎品的電話,我當下的反應是,喔,是有用心機要騙馬拉松跑者吧?但專程去不太划算,但郵資也不划算(說要一百七),我想是獎盃有重量,但問了不要獎盃對方無言以對,哈哈,我太嚇人,我實在不愛獎盃嘛,太占空間,我只愛獎品及釦釦。想一想,約定時間,請假早上跑步跑多一點也順道去台南旅行。
於是昨天跑二十公里。不趕時間是因為請假不上班,再進場收操拉筋,再去台南,但領完獎後走沒多久的時間卻感到有點疲累。最近疲累很難消退,明明連比賽都少跑,但還是有累到。想起前一晚的再回診,醫生又問了,最近有運動嗎?有。最近壓力比較大嗎?嗯,有一點。最近常感覺疲累?木也有一點,最近有沒有睡眠太少?還好。
醫生給了答案,難怪好不了而且這次比較嚴重,並且這等小毛病都會是免疫力下降所致。其實這個我也知道。好友也是,她最近的毛病也是不明原因的感染,大概也只能說休息不夠,但人生不可能沒壓力的嘛。
走一走,的確有累,想一想,提早回家休息。真的有需要休息。並且昨天南國天氣真的很熱,很過份的秋冬。結果一天都在休息,下午都沒出門,但結果還是未能讓疲累退散,都已經休息一天沒上班,沒想到今早到場熱身還是感到疲累,感到有點快要心悸的不適,於是沒跑就再回家躺平。里程零。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2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11-20 at 10:16am
今天是隊友威龍的生日,就祝他生日快樂。如果另一個世界存在的話,我想他也不會忘記要眷顧著他所心愛的人。
威龍在廣場的箴言是,馬拉松選手是一群:最能享受痛苦、最能忘記痛苦,也最能昇華痛苦的修行者。感謝一路成全這些修行者的家人與另一半,因為有您們的體諒,讓我們修行之路更加順遂。
就讓我自己心存感謝(謝謝曾在我生命裡的每一個人)並且努力在活著的每一天。
也痛苦著也快樂著,跑著,走著。


編輯者 賁俊蓮 - 2020-11-20 at 10:31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2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11-20 at 10:27am
最近壓力很大嗎?
昨天好友介紹了新醫生也這麼問了。我忍不住大笑。當然回答,還好啦。沒有人是沒有壓力的。我想。
不過休了一天沒跑,昨天上班好友說臉色還是很累,夠難看 。是喔?休得不夠啦。最近對上班有倦怠感是真的,難得常常想躲避也是真的。看來自己的心理要再加強,原來還是不夠強悍。
換診所也換新藥,明明只是小毛病卻也頗煩人的。真的如醫生所說的?細菌病毒原本存在身上,就只是狀況變差,免疫力不足抵抗就會發作。大概是吧。好友比我更慘,她的細菌種類是足以引起敗血症的,並且又腫在眼睛上方。
但醫生提醒的注意事項裡有一個是"要運動",哈哈,這個最適合我了 ,我最聽話了。再說反正他們都沒說不要過量,所以我遵循醫囑,努力跑,這是我的運動方式。並且反思,原來我看起來是沒在運動的人嗎
今早南國的清早悶熱並且空氣品質不太好的灰濛濛的感覺。沒有風,安靜的暗夜。
跑著,汗水慢慢的流下,不是很高溫的熱天但真的不像冬天。休了一天沒跑,今天可要努力抱佛腳,因為全程馬拉松也要到了,因為要努力跑步維持健康,昨天的藥是自費,反正不健康是件花錢的事。
但冬天的早上視線可見範圍和夏日的清晨有所差別,有時在折返回頭的小路得要小心閃避走太快的行人,因為有些人的衣服太深黑灰暗,我有時也不得不穿上我不太喜歡的有點螢光色上衣。其實我喜歡在樹林裡無聲無息的跑著,但太嚇人,真的怕嚇到這些走路客,也怕被撞到。
有努力的第一圈完成,當然要再跑一圈。遇到一個許久不見的走路客,她說休了兩個月沒運動因為踩到蛇跌倒骨折休息。哇,那就真的夠衰了嘛,前不久還有潮州公所的測量員被青竹絲咬到耳朵,唉,是人怕蛇還是蛇怕人?並且想起去年園區外圍捉到的那條九公尺長的錦蛇,不知是否安好
各種生物都有存在的必要,都要互相尊重,我對蛇來說也蠻討"人"厭。人類常是動物的天敵。而澄清湖的早上其實看到的機率真的不低,還真的要小心不要踩到。
多一公里的第二圈,努力完成,是原來有的想法但是因為比賽在即就和隊友散步休息也就沒把第二圈跑完,後段兩公里是走完的。里程十六公里,跑加走,再留一點時間收操拉筋再準備上班。今天是週五了,耶,就要有假期的來到,耶,雖然怕怕的,但也有馬拉松的來到。想到今晚要磨豆子也蠻期待的。然後今天好友說我臉色比昨天好看 ,我回答說果然我是適合要運動的。
跑下去就對了。


編輯者 賁俊蓮 - 2020-11-20 at 10:55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2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11-23 at 10:49am
有狗屎運
跑了五百多場馬拉松都穿同一款的比賽鞋,但從治療過右腳底之後,跑起來覺得腳沒彈性,鞋沒彈性。"殘殘"買了兩雙新鞋,說殘殘是因為貴到很嚇人,真的很嚇人,至少有嚇到我。舊款可以買三雙虎走,新款買四雙。結果啊,省吃儉用透支零用錢之後,卻是,不敢穿 以及捨不得穿。笨吶,因為害羞嘛,跑太慢的人穿奧運等級的鞋,唉喲,真是難為情。特別那鞋形真的很誇張,像飛刀。
上週找個"無人的所在"跑四五小時,適應也合適。並且在秋季馬的山路有人說,有高底起伏的路線不適合。這點要特別留意。想想,這週的屏東馬是平路,於是週六再拿來試跑第二次。主要是鞋底厚又高的氣墊型,或許會補足我的缺點,若像上回炳彪兄他們說會跑起來較輕"快",那就不用太相信了。
無人的夜慢慢跑,不錯穿,很好跑 ,但想到價格,唉喲,踩一下要多少錢啊,擦地時有心痛的感覺呢。週六早再躲起來跑,真的是因為害羞。跑七公里,走向小白要換鞋時,哇,踩到狗屎 ,哇哈哈,也太幸運了。
嗚,我的無敵戰鞋,哭哭。先用溼紙巾處理,哇,有夠臭的啦。我曾經把踩到狗屎的鞋直接丟掉,但是今天下不了手。嗚∼∼∼∼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2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11-23 at 11:16am
說實話週日一早起床考慮要不要棄賽。頭好痛,莫名其妙的。但想想,和隊友一樣,不完成也練一下里程以及領一下物資,也就安心出門,並且出門前把戰鞋收起來,再換舊鞋,心裡想今天一定跑不好的,也說不定跑不完。
穩定出發,在南國悶熱的冬日,真的很熱,跑起來更熱。溫度當然比之夏日是尚可但沒有涼風。水站有人問我,妳這是流汗?哈哈,當然是,眼淚不會那麼多。
跑的過程中頭痛沒發生也沒有任何不適,也就安心前進,大概跑得完,我想。
跑著,遠遠可看到前方最後的前導車。就告訴自己,不錯喲,也沒多差。但有點後悔把鞋子換掉,因為賽程中大部份都是方形小水泥地磚,我最怕的。在高速公路下繞來繞去,也經過兩個火車站,因為努力跑也不是不會累的。在里程差不多十九時,差一點逼近女子總三,也就跟著努力前進。但結果是有欠考慮及保守,在廿一折返追到並超前,也沒多任性但忘了要保守,真的跑太快,速度提升太多,我想。
跟著前導車,但就在廿六左右,哇,感覺超負荷,體溫太高心跳太快一下子有點不舒服,不得不喘到停腳走了起來,一下子後頭就被超車,並且是連續兩個。唉,果然太任性。再起跑,換肚子痛,唉喲,昨天多吃了一小盤蔬菜,就要還回去。還好水站到了,流動廁所到了,這比失速是更大的敗筆,下回還是要多留意。
努力跑,也因硬地而略有不適,努力跑,大家都一樣,並且同一區段的人和我差不多,努力但費力的像垂死掙扎著前進嘛,真的有一點,因為和幾個跑友互有先後,互相加油,互相鼓勵,一起苦笑。主要是熱,真熱,而對我來說還有受不了的硬地。
到了要接近西勢火車站時真的更是快要沒力了,腳步沉重,想想還好沒穿新鞋來,太丟臉了嘛。
結果一位年輕男跑者說:大姊,加油啊,後面有女生要追來了。
哈哈,馬上打起精神拔腿狂奔,使出所有的最後力氣,連交管的紅燈都不管,在繞仁愛路的彎道時瞄見後方的女生真的只離兩百公尺啊。不想被追過了。還好保住了總五。而原來不只釦釦,跑鞋也賞到總五為止。
哈哈,真的有狗屎運 。耶!


編輯者 賁俊蓮 - 2020-11-23 at 11:51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2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11-23 at 2:08pm
賽後在會場裡休息有人說,今天高手們都沒來啦,因為另一場光第十名就有兩萬塊現大洋。喔,真的耶,第一名是三十萬,哇!
∼高手都沒來?嘿嘿,我們算什麼 ,哈哈,不得不服氣,自己不夠快。而且,高手最好都不要來
在會場拿出紅包,買了東港小農的哈密瓜一個,一大個,促進經濟發展。哇,有重,但還好我車停很近。以前一向停的醫院對面巷子劃了紅線。車子停在仁愛路那一頭肉圓店旁,無料的。肉圓店旁有富貴氣的飲料店 ,買一杯檸檬多多,買一杯宇治抺茶拿鐵,解渴和消費,感謝這城市的回饋。提著到另一所大學去收操拉筋。到了那邊的清涼樹下,走了走,喝了冰飲,但沒力氣做操,哇,真痛,全身痛,應該特別是硬地造成的。
中午天氣也真熱,真的是冬天嗎?
散完步後回家洗澡幾乎就恢復一半,真好,心裡唯一的念頭是(雖然不是跑多好),還好有努力跑,真好。
週一早里程零,讓腳休息,讓身體休息,還是早早出門散步,走動,做做操拉拉筋。希望明早就能跑。


編輯者 賁俊蓮 - 2020-11-23 at 2:32p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2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11-24 at 11:02am
年紀大了,復原變慢,昨天到中午左右,肌肉的不適才算完全消散,筋骨關節直到昨天下午左右才完全消失。或是練不夠?大概都是。昨晚散步覺得身體復原,馬拉松的餘毒退散。
今年全馬還算是有減少,還有就是不再像以前的南征北討,想到這週沒有馬拉松也不錯,當然還是會好好的練。想到這週沒有全馬也覺得有點"可惜" ,很愛跑,很想跑,當然是真的。
而在工作方面壓力少掉很多很多。有兩位同事他調,一是霸凌我的人,二是同組室裡的問題人物。有些人希望這輩子永遠不要再遇到。或許很難,但目前的減壓很不錯,就算是逃避,短暫也不錯。
人生當然也無法盡如己意,好的事很好,壞的有時也不得不接受。這樣安慰自己,日子比較好過。
只不過雖然身體好像恢復了,早上卻有點跑不了,熱或累?或肚子痛?大概都有,所以只跑了六公里。
哈哈,真的是太弱了嘛。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2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11-26 at 11:16am
上週的一場馬拉松在筋骨肌肉方面是完全復原但在腸胃方面卻有點小問題,早上的跑步就是會拉肚子,雖然不嚴重。
昨天跑十一公里,只有基本量的原因是肚子小小的不舒服,才十一公里跑三次洗手間。很麻煩,但還好不是比賽。今早也沒全好,多去了一趟,有點煩人,也在心裡細想飲食是否有不節制?並沒有喔。
今早天色很暗黑,在第一圈時,或許像冬日,但氣溫像是夏天。只有微風,溫度也不低,算不上冷只勉強說是涼爽。本來我開了熱水器洗澡,這幾天又用不上了,而晚上本來開窗睡吹自然風,但這幾天又重開冷氣以求好眠。問自己,這真的是十一月,真的是冬天嗎?
而這兩天園區裡的味道是黑板樹,明明門口那幾株老早開始結果,真的是大不同。冬天的花也很多,七里香,玉蘭花,美人樹,羊蹄甲等等,在顏色上來說很美。不過日出時間變晚並且常有天空灰暗,朝霞的顏色不若夏日的變化多端,連空氣都停滯?空間有灰灰的感覺,也覺得空氣不太好。
祈求冬日該有的風,雨以及低溫。好想冷得發抖 ,幾年沒穿大衣,甚至連帽外套都穿不上。
大部份時間都一個人自己跑,但有伴也很好,今早說獅子頭的壞話 ,難得好久不見在南國的比賽場合反而可以遇到。算老朋友嘛,真的很好。只不過說人壞話的跑,真的會喘啊!
來到公司享用和昨天同款的咖啡豆,真好,我偏好的味道。昨天很同事也聊到生活上的基本費用,我說了,茶,咖啡,酒資也並不算少的花費,但今早也和宏榮提到這話題時,的確如他說的,連跑步在內,這些花費的確不是必需。但人生沒了這些,哇,真的不美好。
努力讓自己活得更美好。而今天真的是很美好,有小確幸。哈哈,拿出少量的發票對獎。耶,中兩張 ,哇哈哈,錢不多但就深感幸運,我是容易滿足開心的人。


編輯者 賁俊蓮 - 2020-11-26 at 11:34am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2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11-30 at 9:24am
算起來運氣很不錯的,一千個號碼開三張,本次再加開兩組,算算二百張中一張的機率,但其實我只有差不多四十張左右就中了兩張,真好。並且都和跑步有關的,第一張是跑完國道在高鐵站搭車時買了拿鐵,第二是在全聯買黑糖和寶礦力。所以,繼續跑下去 ,超變態的想法嘛。
週五請假一天(公司有個法規改變要把加班的補休在年底前提早休完)。主因是想休息,有點累,最近。也想多跑以及收操拉筋,看書,安靜也好。但結果仍在腸胃的復原中,只要一跑還是持續拉肚子,也就草草以十一公里的基本量結束,倒是散步以及長時間的發呆,做操時卻再也沒有不適。真怪。
休息,安靜的一天。
廿八日,週六,大概是有經過休息,早上跑起來好像體力就還算不錯,精神飽滿也就順順的,持續的前進。微涼的天氣裡。跑二十公里,不敢再多跑,雖說週日沒有馬拉松但我也報名了短程的比賽熱身,所以還是保守為宜。只是比賽前一天的里程就比正式比賽里程還長,倒也是"變態"
但也沒辦法,跑練習比賽是因為,第一,怕週週馬傷腳,第二,有全馬但太遠的異地。
想來也好笑,以前大家是以長里程為主,有一百及五十就跑一百,有全馬和半馬當然選馬拉松為主。練習也是,有半馬及十公里當然跑半馬,但仔細看了簡章,好好笑,竟然十二公里的健康組有取五十歲以上的分組並有"獎品"(鼓勵長青組),半馬沒有,哈哈,那就跑短的,反正練一下速度也不錯。半馬不是馬,但半馬只是賽後消耗少,半馬比全馬難跑,誰叫我一定會想練速度(而明明只跑得了全馬一半的時間啊,真怪)
但結果啊,我是跑出自己有史以來最快的十二公里速度,但運氣實在有點差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2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20-11-30 at 9:40am
有時自己難免不夠小心。週六要算跑了廿一公里,因為跑完二十公里出場換好衣服,走去我的秘密基地擺好地墊等配備時才發現車鑰匙不見了。咦?留在門上忘了拔走?唉,嚇出一身冷汗,馬上拿了要再入場的身分證以及口罩狂奔出場。真的留在車門上。唉,在心裡罵自己不夠小心。下次絕對要更謹慎。
週日的比賽半馬是六點三十分起跑,十二公里是六點四十分,週四再看過一次簡單確認。
來到糖廠門口,好好找個停車位,休息一下,吃馬拉松早餐,雖是短程但心裡上還是當成比賽費心準備。然後繞了會場一圈,找一下洗手間位置,寄物處,休息帳篷,出發拱門位置,一一確定,退至後方圍牆邊散步。
我的熱身一向是散步,反正全馬的里程夠長,不用白費力氣多跑,起跑再熱身即可,頂多跑個一兩百公尺,在天冷時。半馬在我來也差不多。但想想,十二公里應當是一開始就要衝?沒錯的啦,阿斌前一天也要我記得跑一下熱身。想想沒錯,就在會場最邊緣,在寄物之前熱身跑,但其實很謹慎,我一直盯著寄物區,就怕一下子人潮太多耽誤起跑時間。
寄物完成,六點廿五分走向人群集結後方,繞到圍牆邊等待。很難得有機會看別人出發,很有趣,也很期待的忐忑。計時鐘時間分秒跑著,一分四十一秒,鳴槍台上的司儀竟然說,四點五公里選手請集結,準備出發。
喂,有沒有搞錯啊?還有十二公里組耶。
第二次廣播四點五公里集結。我走向主持人提醒她說還有十二公里組。她一臉迷惑說,跑出去了啊。
蝦密毀。我想都沒想,趕緊出發,時間已超過兩分鐘。心裡一直想,是我搞錯了?不會啊,我確認過簡章。然後因為在人群的最後端,說實話,路又窄心又急,真的很難跑,又東繞西繞的越過成群走路聊天的人群,真的不太舒服。
並且因為一直要擺脫人群當然拚命加速及超越,一點前頭里程宜保守的念頭都沒有,拚死命的跑,就是拚命跑,並且心理上真的不太好受,明明我那麼早到會場,根本沒聽到有人說,甚至廣播也沒聽到。心裡想,真糟,大概是因為市長會出席怕人數少難看才提早併組。但想什麼都沒用,就是跑。
還好一直手裡都有出發的小水,也就不用進水站,避開了擁擠及不順。也沒管里程就是跑,大概三公里之後其實才沒了被阻擋的不順,一路追人也不壞,只好這樣自我安慰。看到最後一公里的標示,路上也都是四點五公里的選手們,他們不斷說,哇,十二公里追來了,還蠻爆笑的,也會替我們加油。
想到剛在會場有一群人對我說,哇,跑十二公里,好厲害。哈哈,我都不敢回話。
但一路狂奔也不是不會累的,最後五百公尺被攔了紅燈停,再起步卻有點衰竭,就被剛追過的女生超越,唉喲,我也盡力了。進終點。那女生找終點裁判抗議起跑提早,我也順勢幫腔,再走去大會成績處溫和的表達抗議以及說明。
領了證書,我是總七,那女生拿出手機查了即時成績,說以成績論我應該是第五名,她是第四。大會說事後再處理,先按流程走,結果連我的分組也遺漏,真有點不痛快。當場再補分組給我,但是我心裡也想,大會會處理嗎?其實我不太相信,雖然現場很多人拿了手機的簡章抗議。
還有跑友賽後問我說,你遲到喔?我看你一開始用四分十秒拚命追 ∼嘿嘿,真的有那快喔。
今早看了成績公佈也沒更改,要說火大也真的很火大。
也學到教訓,事前的簡章當然要看清楚,來到會場熱身不要太孤僻的躲著,要關心一下現場的即時訊息,也大概要提早到起點旁等待較好。
但想想也還好,雖然很想說,把我的獎金還給我。但有沒有也沒那麼重要。不算起跑太晚來說,要是里程有準的話,十二公里跑五十五分四秒,真的有夠拚命了,我一向十公里跑不進五十分的。大會成績是五十七分十七秒,總名次是廿九,女子排名是第七。唉,該向誰說把我的第五名還給我


編輯者 賁俊蓮 - 2020-11-30 at 10:47am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234>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55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