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長跑相關討論與資訊 > 比賽感想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我的2010廈門馬拉松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我的2010廈門馬拉松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作者
訊息
桔子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07-12-21
位置: 台北市北投區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253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桔子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我的2010廈門馬拉松
    發表於: 2010-01-04 at 3:50pm

首先感謝李韻中大哥幫忙報名和安排住宿(便宜又舒適)Clap及介紹好吃的烤魚,又認識吳敬堂夫妻及王玉珍小姐跑友,這些是好的回憶再來就是惡夢。

第一天早上到機場時發現旅行社訂錯時間還好有補上位,經過三小時後到達廈門辦妥住宿馬上至會場報到,到會場看見已經排成長龍一進會場亂成一團問報到方法每個工作人員告知都不會,摸索後才知要先排隊影印證件(天阿!簡章沒說)Confused再排隊身份確認交晶片壓金、再排隊確認衣服尺寸、再排隊領衣服、再排隊領晶片一共花費快2小時。

第二天一早到會場想用大會的寄物袋,沒想到一拉袋子破掉了Cry,寄物後開始起跑發現沒有感應的畢畢勝聲那晶片要做什麼?一問才知是感應結束時間(天阿!一萬人出發時間差那麼多直有結束時間),一路很多加油的人但像台灣選舉動員一樣沒有那霸馬熱情,跑到回程時聽到後面有喇叭聲是前導車?救護車?交管做不錯不會有一般車,,回頭一看是四五輛回收車大按喇叭要跑者讓路(回會場又不是只有一條路),跑完後排隊領東西天阿!公車都是人計程車又座不到一路走回去。這真是國際田徑路跑金牌賽事嗎?有廈門馬誰說路協辦的不好,這次廈門馬部分跑者不像愛跑馬的人又像是動員,廈門馬是一個場面大但是不人性化比賽。Ouch

回到最上面
王坤樹 由上至下檢視
manager
manager


註冊日期: 2003-07-04
位置: 中華民國 台灣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009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王坤樹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0-01-04 at 10:06pm

去跑廈門馬拉松已有好多人,回來都說如何盛大,如何好。

但桔子大大的這篇讓我感覺好像看到真實版的廈門馬。沒想像中的完美,進步空間還很大。Ouch

回到最上面
Monkey 由上至下檢視
Groupie
Groupie
圖像

註冊日期: 2007-12-30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91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Monkey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0-01-04 at 11:59pm
小弟去年與今年都去廈門跑馬 ,舉辦了第8次,個人覺得今年又比去年好些!
去年此時 的會展中心都還在蓋呢? 到處都是鋼筋水泥,出發& 回來 都很擁擠!
 當然 ! 仍有許多可以改善的地方~
 只是 心想 如果台北馬可以做到廈門碼一些地方的話, 那 我們的體育水準應該可以更好~
 如果以廈門馬與台北馬的比較:
 1. 全馬參賽人數 - 廈門(勝)
 2. 最佳成績比較 - 廈門(勝)
 3. 場地空間環境比較 - 廈門(勝)
 4. 場地交管比較 -  廈門(勝)
 5. 完賽後領取成績速度 -廈門(勝)
 6. 比賽補給 - 台北(勝)
  PS:因為有食物,廈門只有水&加了氣泡的運動飲料,據稱是比照國際賽事來定?
 7. 圍觀加油群眾 - 廈門(勝) , 既使是被動員而來的, 兩旁圍觀群眾給跑者加油聲也比在馬路上跑步還被汽車追以及與騎機車人士對嗆的好吧!
 8. 比賽年齡層 - 廈門馬參賽年齡大多是年輕學生,而台北馬大都是青壯人, 遽聞廈大有鼓勵完跑者給予運動學分的核可, 如果在台大也比照辦理該有多少年輕學生會願意參加?
 對於桔子報到時所受到情形,感同身受,因為去年有參加東京馬與那霸馬,對於日本跑馬拉松真是種享受! 
 小弟因為是請當地公司用團體報名之故省去報到排隊的麻煩, 完跑後領完證書就搭專車,回去休息, 倒是因為人太多,公安嚴格管制進出,造成外圍人多,找人混亂!
 
  "交管做不錯不會有一般車,,回頭一看是四五輛回收車大按喇叭要跑者讓路(回會場又不是只有一條路)" 當時的我也很幹 ! 記得有4部車經過,後來的車就走旁邊的路回去.
   每年此時比賽,廈門市將比賽區域全部交管禁止通行,連廈門往金門船班都暫停!為的就是這場比賽! 此舉有點東京碼的味道! 只是可以更好些~
 
 
回到最上面
RunnerTracker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11-0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4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RunnerTracker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0-01-05 at 12:11am

 

報到的流程很磨人費時, 這時就很懷念路協的方便. 不過也有快速法 , 就是兩三人直接走進去, 一人影印, 一人繳費 , 這樣就可以省1/2時間. 上禮拜的嘉義馬, 當天的報到流程也是很亂, 快速法就是直接進去自己找, 1/2時間.

 

寄物的免費袋有點小, 不可塞太滿, 不過袋子外面有個透明小袋, 大會發的小號碼布剛好可以插進去,蠻方便的,寄物很多分區幾乎不用排隊很方便.

 

比賽前的流動廁所數量不太夠, 不過上完廁所一定要自己沖洗, 蠻文明乾淨, 只是大水桶盛滿水卻沒有勺子……

 

喇叭的輸出功率很足, 現場雖有成千上萬人卻可以聽得很清楚, 一般台灣賽事的麥克風功率就不太有力也聽不清楚.

 

出發前幾分鐘, 戰鼓透過大功率喇叭放送出來, 很有震撼感並鼓起高昂戰鬥心, 尤其聖火點燃剎那達到最高潮, 只是火把有點小.

 

晶片只計終點,不計起點與折返點,好像不太公平,不過成績發放處有30幾台 Notebook每台配一台印表機, 只要出示號碼布,當場印證明給您, 還蠻有效率.

 

沿線雙線道全部交管, 公安3步一崗5步一哨, 不讓任何人進出, 展現國家公權力, 不管是濱海大道或林廕大道或小鎮街道都讓跑者跑的很爽快, 這與台北馬有天淵之別. 而且從頭到尾都有民眾與學生熱情加油,沒有冷場, 這在大中華區可以拿第一.

 

沿路公廁很多又乾淨, 對女性跑者是一大福音.

 

5km有鹽典 ( 類似運動飲) 蠻好喝的, 2.5km 有飲水 , 2km 有噴藥, 只是沒食物, 還蠻餓的, 漳州雖盛產香蕉卻沒有提供, 有點美中不足, 還好有熱情民眾與僧尼提供麵包餅乾, 所謂救急不救窮, 令人點滴在心頭….

 

終點大會提供的點心也沒有麵包與便當, 真餓

 

終點休息區嚴禁非跑者進入, 休息區也是不集中很分散, 所以跑友找不到跑友, 跑友找不到親友, 親友找不到跑友, 加上大雨來搗亂, 沒地方躲雨, 好像又給他打敗了….

 

下大雨又沒接撥車又叫不到計程車腳又痛 , 真的有點給它$%&@..

只好在附近巷弄先給它吃個熱熱的鍋燒麵加蛋, 5元人民幣, 吃飽喝足再慢慢走出去叫車……

 

RunnerTracker
回到最上面
肉莉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07-11-12
位置: 水星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3661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肉莉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0-01-05 at 6:33am

我想對桔子兄表達同情之意,跑馬原本不輕鬆/出國跑馬又碰到一堆ㄙㄨㄟ事?真的很嘔!

我個人的做法是這樣的,出門跑馬不簡單/國情.路況.狀況……完全不同/所以我會跟” or 跟著識途老馬!至少有人帶著走引進門/心情上也安心不少!

 

廈門馬拉松的確有許多改進的空間/波士頓馬拉松.紐約馬拉松都一樣….只要是有心人都可以做得更好!但是,就我第二次出國跑馬的經驗(第一次遠在10多年前的韓國慶州)而言,我認為整體規劃是很完善的!

先解釋~由於此次參賽是跟團,所以沒有發生下列問題/如果產生像桔子&Runner tracker的景象?想必我也會~”欲哭無淚”!!

 

我們的領隊事前就宣導大家,賽事很盛大”/有上萬名選手(當時我還不怎麼信)/會場很廣大(跟著團做車.要不迷路走回去)/起跑晶片無起點計時作用(佔好位置)/寄物袋較小且僅能用該袋寄物…..,總之一切叮嚀我照單全收謹記在心,所以整個報到/寄物/起跑/領物/更衣….都很順!  但我必須說~這一切超乎我預期!

 

而個人針對如廁問題發表一下意見,小雞美媚賽前一定/必須/MUST”要上洗手間且要很乾淨安靜的那一種,所以多年經驗已將生理時鐘調整到賽前在路途中.旅館內.解決,倘若碰到要提前很早到現場的賽事?那我就會””到處””找廁所(通常不會使用主辦單位設立的臨時站~不乾淨), 通常都幸運的讓我找到!

廈門馬當天終點正後方不到50M處大樓內,就有五星級衛生間!

 

總之一場賽事冷暖自知,心得各不相同,僅希望大家在未來跑馬中更加順利!

 

 



編輯者 肉莉 - 2010-01-05 at 6:34am
回到最上面
summer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8-03-18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47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summer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0-01-05 at 9:33am
謝謝分享, 今年若不是隔天有泰雅馬也想去廈門, 明年若沒衝堂應該是會去...看樣子還是要跟團比較保險一點! 謝謝~
~out is in~
回到最上面
小岡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02-06-07
位置: 中華民國 台灣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77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小岡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0-01-05 at 8:54pm
記得同行的大嫂,有搭乘大會的接駁車,從會場到火車站的樣子.....Wink
回到最上面
Louise Chou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註冊日期: 2009-11-15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Louise Chou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0-01-09 at 4:50pm
可能姑娘2009在廈門待過3個月,又是團報,因此無顧之憂 .每個人的體驗真的差很大!
http://tw.myblog.yahoo.com/louisechou-chingmeichou/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88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