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長跑相關討論與資訊 > 跑步教室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關節炎!!  佩琪的故事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關節炎!! 佩琪的故事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作者
訊息
病甘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註冊日期: 2010-11-28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6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病甘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關節炎!! 佩琪的故事
    發表於: 2011-02-28 at 6:26pm

珮琪是作者他在過去幾年裡有幸認識的一位非常美麗的女士。

當作者第一次見到佩琪時,她的膝蓋退化得非常明顯,以至於小腿已經有些外偏了,因為她以一種很困難的角度來走路,所以不僅是膝蓋,連右髖部也非常不適。

佩琪告訴作者,她右膝蓋嚴重的退化性關節,是由於她十幾歲時的一次滑雪意外所導致的,她又不小心讓它傷了一次。第二次受傷之後,她已經沒有選擇,只能去做手術了,外科醫生摘除了大部分嚴重受損的軟骨。

雖然他已經盡力,但還是告誡她,今後這個關節還會出現很多問題。

她的醫生讓他的右膝帶上了護膝,這能在他活動時保護她的膝蓋。除此之外,她唯一能做的的就是建議他服用NSAIDS來止痛,和盡可能延緩進行膝關節置換手術的時間了。佩琪知道人工關節壽命只有八到十二年,而且是要在運氣好的情況下。她還這麼年輕,這輩子可能得做四、五次這種手術。她該怎麼辦呢?

當作者遇到佩琪時,她的醫生正好剛和她討論,是否該做膝關節置換手術了,而他正努力思考著,當然越晚做這手術越好,但是他不得不再當前的痛苦和術後的麻煩之間進行抉擇。

珮琪希望能盡一切努力延緩動手術的時間,同時又不會犧牲她得生活品質。

她閱讀了大量關於營養補充的書籍,並且相信積極實行營養補充計畫能夠提高其生活品質。她開始服用一些有效抗氧化物和礦物質,並補充葡萄籽萃取物、必須脂肪酸、鈣和鎂,而且每天還服用2000毫克的硫酸鹽葡萄糖胺。
佩琪持續遵循醫生的治療方法並且改善了飲食。

在開始補充計畫的幾個月後,她覺得有進步,也看到症狀改善,不再需要常服用NSAIDS藥物,而且多年來第一次可以多做些活動了。

她現在變得更加活耀,而且痛苦也減輕許多。

她甚至克服了恐懼的心理,多年以來第一次去滑雪。

不過對佩琪來說,最高興的事情莫過於去找醫生看診,並且重新為她的膝蓋拍了X光片之後,醫生將這次的X光片與兩年前的加以比較,結果讓他吃驚不已,片子顯示他的小腿外偏已經沒有那麼明顯,而且可以看到骨頭間的距離增大了。

他向佩琪指出這一點,然後解釋在X光片看到骨間距離增大了,意味著軟骨已經重新長出來了。

佩琪對這些發現一點也不感到意外,因為她早就感覺出來了,而且早在她研究營養藥物時就已經考慮到有這種可能了。
醫生的證明對她來說只不過是一種正式的肯定而已。

佩琪現在還是這麼活躍,還在做著任何她想做的事情(做任何劇烈運動時還是穿戴護膝),而且她還再持續補充營養。

她每年都要為再次延緩了膝關節置換手術而慶賀一番。

引用自 別讓不懂營養學的醫生害了你 純屬各人分享 非營利之用途       會再補充 一些抗氧化的營養補充品  (介紹)

編輯者 病甘 - 2011-02-28 at 6:28pm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25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