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長跑相關討論與資訊 > 跑步教室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run softly,run tall. 跑地輕,跑地直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run softly,run tall. 跑地輕,跑地直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作者
訊息
WUYEN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註冊日期: 2003-06-16
位置: 中華民國 台灣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WUYEN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run softly,run tall. 跑地輕,跑地直
    發表於: 2004-02-10 at 9:03pm
輕柔地跑,挺直地跑(run softly,run tall)
喬伊、韓德森 著作 (譯自runner world;讀書會)
改進跑姿,跑得更好;補強五點可易於達到需求
比賽時,除了跑步外,試著多觀察、、、,如此,可看見過去未曾注意到的事情<與其他跑者不同又重要的跑姿>並可明顯地發現領先群和落後群之間的差別。
快速的人因為跑得較平滑、安靜和挺直,緩慢的人則有跑得較沉重、前傾和往下注視腳掌落地的傾向。
速度不同會使跑姿有所不同,但可不必被限定;慢的人可學習快的人,速度可能無法變為一樣,但總可使跑姿盡量相同,因為如此,成績可獲得改善也。
賽跑不像是選美大賽,也不會褒獎擁有美姿的跑者,但理想的姿勢,維持頭腳成一直線是很重要的,因為重心易於提昇在身上,不致重重地落地而失去重心,擁有良好跑姿的選手,可不費力地跑得更快。
在奧勒岡州,尤琴家附近的一個1英里長的木屑跑道上,我觀察到一些跑在世上前位之選手與許多速度緩慢的跑者之間跑姿的差異。
雖然我的速度是屬於緩慢的一群跑者之間,但仍試著揣摩那些快速跑者的姿勢;我並不要求擁有完美的姿勢,但已具有在年輕時已培養之良好跑姿的習慣。
跑不快或沒有良好跑姿的跑者可開始藉此糾正跑姿了,試著:在例行的練習中,加些快跑項目;以每英哩(約1600公尺)比平常快上1~2分鐘的速度,做些短跑訓練,如此,會迫使自己跑得更有效率,在此快節奏的練習中,也能改變跑姿,另外,在所有快速或慢速的例行練習中,以後述五點之補強說明來檢視你的跑姿:
1、 臉部->放鬆臉頰,不緊繃,眼睛不要往下看落地的腳,而要向前看到地平線 上,如此,可自然地挺直背部,跑得更有效率。
2、 肩膀->要低而鬆,不要高而緊,呈水平狀態而不要高低差距甚大,或是,一 肩比另一肩高一點兒即可。
3、 手臂->在腰與胸前之間前後擺動,手肘彎曲成900。
4、 手掌->手指輕輕捲起微觸掌心,呈杯狀,不向外伸或緊緊握住,放鬆手腕。
5、 腳-->具有吸震效果,不要重踩地面,腳跟輕踏地面後,向前自然轉動,再以腳趾壓下彈出,是輕快而安靜地跑。
改善跑姿或許不會使你成為領先群,但可使你在任何速度下,跑的又輕鬆又舒適。

回到最上面
陳英謙 由上至下檢視
系統管理
系統管理


註冊日期: 2002-05-07
位置: 中華民國 台灣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2014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陳英謙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04-02-11 at 8:57pm
謝謝WUYEN兄這麼快交出作業

But ideal form--running lightly in good head-to-toe alignment--is important because it's easier on the body than landing heavily and out of balance.

我想這段話應該是叫我們頭腳成一直線,頭不要向前傾,當然更不要向後仰
lightly可解釋成泰然自若地

回到最上面
WUYEN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註冊日期: 2003-06-16
位置: 中華民國 台灣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WUYEN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04-02-12 at 9:04pm
謝謝高手糾正,已更改ok,但"泰若自然"未更改,明日再決定認養篇數,是否有日文呢?
敬祝順利及提早畢業!
wuyen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41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