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慢跑俱樂部 > 飛虎常跑留言版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追隨菲力彼得斯之北馬櫻初馬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追隨菲力彼得斯之北馬櫻初馬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 8910
作者
訊息
六輕阿成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10-08-02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2777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六輕阿成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追隨菲力彼得斯之北馬櫻初馬
    發表於: 2015-02-17 at 9:36pm
文章發表人 飛虎村仔

阿成哥你看一次未出席,不管男、女都肖想你躺躺位子,你看怎麼辦呢?依我之見得趕快去申請板權才是。
感謝村哥提醒,不過這和您專有的美臀不同,真要維護"拍照無敵橫躺權"實在不容易,有心人只要換個姿勢,喬個角度,就算青天大老爺在世,阿成也含冤莫辯啊!
回到最上面
大仁哥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12-06-17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9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大仁哥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5-05-23 at 5:55pm
                                        戀戀一五八

繫好鞋帶慣性開啟gps定位,堤岸旁的黃金風鈴木早已繁花散盡,代之而起是阿勃勒花開隨風搖曳枝頭,雖然花色相同但卻花型各異各有擅場,季節遞嬗時間荏苒消逝竟如此的不知不覺無聲無息。葉片上雨滴承受不住地心引力的吸引落了下來,剛好飄落在身上點醒我望向遠方一片霧茫茫,傾盆大雨似乎正在集結頗有大軍壓境之勢。嘩啦啦...,雨就這麼打落身上,全身未被汗水浸濕前先給雨神澆灌,無一處是乾,這時跑步距離還不到兩K;但心中卻絲毫沒有想要抗拒放棄或就此打住的念頭(非常不喜歡在下雨天跑步,詳情請參照以往的心得文章),我依舊專注在腳下的步伐,來到糖廠鐵橋時遇到打傘晨起運動的阿公、阿嬤說到「少年ㄟ,雨下這麼大,你賣勾走ㄚ,快去避雨啦!小心會感冒喔」我微笑以對連忙道謝,篤定的心情並未動搖或改變,這不是靠毅志力或是公里數在撐場,心境轉折才是關鍵【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對於突然外在的風雨改變,儘管可事先預判掌握,但卻全然無一防備和準備,遇上了就坦然接受面對接受,這是今天晨跑所領悟到一點點最大的體會和收穫。

通過興南大橋後,迎面而來的大鍾哥告訴我,前面有三批先遣人員,依序分別是秋樺姐和村哥同行,其次是廖醫師、火車伯,緊接著是小李帥哥,我則是壓軸;晨起的夥伴們分別異地不同時間出發,但仍無畏風雨【戀戀一五八】,和大鍾哥打過招呼告別後,依照自己的步伐節奏往前續行,雨勢忽大忽小期待雨停空檔,根本是癡心妄想,過往的車輛十分不解看著這群全身濕透一身狼狽奔跑的傻子和瘋子。終於來到東西向快速道路交會處,正前方依稀看到熟悉的身影,果不其然正是秋樺姐和村哥,跟隨他們的步伐一起跑往小七便利店折返點,正在狐疑其他人跑哪去了呢?此時剛從六房媽祖廟折返的帥哥小李明顯兄恰好來到,在我後方喊了一聲「大仁哥」,第一時間沒認出來,真的好糗XD。有小李作伴陪跑腳步輕盈飛快,一路上說說笑笑,不久前方出現百K神人廖醫師追隨他的腳步,終於來到曼德拉府院宅第,小黑飛奔似迎接每個上門的訪客讓人措手不及不知所措,如此好動要不也一起來參加狂飆十二圈半XD,庭園四周花木扶疏,色彩繽紛蘭花搖曳枝頭吸睛奪目綻放,鳳凰花開熱情如火如同主人家熱情好客,屬於這個季節的芒果個個碩大結實纍纍,從曼得拉長老手中接過溫熱的茶米茶,這溫暖滋味令人點滴在心頭,感念在心底餘韻綿綿不絕。長條桌上擺滿各式補給品,除了西瓜、茶米茶和海尼根還有各式品種的蒸熟地瓜足以滿足老饕挑剔的嘴,我第一次吃到白色地瓜,不禁讓我大開眼界嘖嘖稱奇,絕妙好滋味令人難忘回味再三。大夥品茗閒聊,話題從外太空到內子宮,從跑馬經轉換到山海經,儘管雨不停淋成落湯雞全身濕答答,但話匣子一開卻聊到渾然忘我,幾乎忘了歸期。直到登源大哥現身準備和姜太公相約釣魚去,大夥才陸續踏上歸程,感謝曼德拉長老盛情款待期待下次再相會。





編輯者 大仁哥 - 2015-05-23 at 8:50pm
回到最上面
long123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圖像

註冊日期: 2015-07-22
位置: hefei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20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long123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5-08-17 at 2:46pm
恭喜恭喜!!!

meizu
回到最上面
桐花迷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10-02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67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桐花迷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6-03-01 at 6:29pm
咦 ! 狼咧 ? 
全跑光了啊 ~)))))))) Embarrassed
回到最上面
大仁哥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12-06-17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9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大仁哥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6-05-09 at 4:54pm
                                                      飛虎母親節團練                          

熟悉旋律響起唱著「牽絆绊踉蹌蹌,白髮靠我們欣賞,我們都是一個人再加上另一個人的長相,日子很短,只要是陪在孩子的身旁,早點回家早點回家...」簡單一句話『早點回家』訴說著多少無限的關心和滿滿的呵護,也是從小到大最耳熟能詳的一句話,為人子女的我們卻總是經常漫不經心的忽視,回想孩提時期記憶中的母親節,全班教唱【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詞曲歌頌母愛的偉大,依稀還記得媽媽收到自己親手製作卡片時的那份心情悸動。我曾經探詢母親最想收到甚麼樣的母親節禮物,母親總是回答說「希望你平安健康快樂」,細想母親的付出從來都不曾要求任何回報,母愛之所以偉大,相信為人子女者最能深刻體會。三不五時愛要及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烏鴉反哺羔羊跪乳,行善和行孝不能等,錯過徒留遺憾。只要有心,每天都可以是母親節,記得有空要多陪媽媽呦。

跑者的身影縱橫馬場賽事,少見有家人一同陪伴參與,本會飛虎常跑每年固定舉辦慶祝母親節路跑活動,有如親子日讓親朋好友有機會一同參與運動意義非凡,同時祝賀勞苦功高的媽媽們佳節快樂。當周適逢節氣立夏,天氣炎熱豔陽高照跟火爐沒啥兩樣,儘管會內海報公告集合時間是六點半起跑,但著實不想進烤箱耐熱訓練,因此提前五點自主練習緣溪行跑往糖廠鐵橋續行78快速道路方向時,心中正想著準備要折返回虎科大吃甜甜圈(其實是想休息XD);說時遲那時快,博群哥、堯治哥、鄒教官和同行的跑友已飛奔到面前,風林火山疾如風,十分驚人的速度,330對他們而言,根本是小菜一碟如同探囊取物,無怪乎人稱凸台常勝軍。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呼朋引伴團跑人來瘋,果然會刺激腎上腺素急速分泌,一瞬間說說笑笑不知不覺來到土庫大橋,感謝堯治哥幫大伙留影拍團照,此時太陽蛋已露臉,隨著溫度緩緩上升,才驚覺防曬不足,心中暗自叫苦大喊不妙。儘管邀約一同跑至小七便利店折返點,但自知實力不足,不敢應允;經過特教學校後,拐進單車鐵馬道回到虎科大團訓基地。此時一身酷勁裝扮的小管哥剛好來到,同他閒話家常,採花教主成哥哥也現身眼前,來自四面八方熟悉的會內前輩高手,後進小嫩嫩〈男的帥氣女的美麗〉彼此互道早安閒聊話家常,儘管不計成績沒有排名,大家還是積極熱身準備一展身手,這正是跑步莫忘初衷的最佳寫照。起跑前已跑完12K滿身大汗的我已打算收工好好休息,等候大家享受日光浴玩跑六房媽祖祈福路線後的慶祝活動,但是隱藏版的南橫108K高手現身,非要我一起曬人乾玩跑才肯善罷甘休XD,有時這也是跑步的趣味所在。一路奔馳在熟悉不過的堤岸上,聲勢浩大非常驚人有如大軍壓境,昇哥一路上不停裝弱,連博群哥都看不下去,直說麥來這套,呵呵呵XD。我們忙著提醒昇哥,小嫩嫩名號早已經被搶先註冊使用囉,下次請早嘿。堤防上的亮點不僅於此,三摳桑同他寶貝女兒騎協力車陪同跑步中的三摳嫂,一幅幸福溫馨家庭風情畫。大貓哥的改裝單車閃亮登場,所向披靡堪稱一絕,行動補給應有盡有,隱約感覺是為了跑步環台而做準備。終於來到六房媽祖廟聖殿前,事前備妥的豐富消暑冷飲和豐盛餐點,十足令人大快朵頤,熱到吃不下的我只好猛灌冷飲,部隊全員集合向媽祖行禮,祈求萬事如意闔家安康,禮成鼓掌合拍團照,人數爆滿多到相機鏡頭幾乎快容納不下,回程時大家熱烈討論著成哥和正妹合照一事,又是另一章回小說的故事了XD,套用時下網路流行話語<寶寶不說,因為寶寶手中照片說明一切,嘻嘻>。

回到經國館前,三層蛋糕塔吸睛聚焦眾人目光,由廖醫師大大所率領的百k神人樂團,吹奏悅耳音符動人樂章,隨著歌曲流洩會場,感恩情感益發濃烈瞬間迸裂,適時飄來陣陣濃醇咖啡香,康乃馨花束獻給為人妻、為人母的另一伴牽手,相知相惜珍惜信守偕子之手共度白首的誓言,偶而天外飛來一筆搞笑橋段,無傷大雅增添歡樂,款款深情水乳交融共享天倫之樂。現場歡樂的氣氛嗨翻天,歡笑聲此起彼落,每當上演溫馨感人畫面,總是引起尖叫聲博得滿堂彩,飛虎飛虎快樂幸福,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快樂無非是當日場景的最佳寫照。


編輯者 大仁哥 - 2016-05-10 at 10:40am
回到最上面
大仁哥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12-06-17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9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大仁哥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6-11-16 at 12:52am


                                                          郡大山單攻


自從上次和學弟完成西巒大山一日單攻後,就一直計畫討論郡大山單攻的行程,上網google查詢的資料和照片大都是林道23K神木附近的照片,一直缺少到登山口最後十K的檔案資料照片,因此儘管郡大林道路況崩壞顛簸,惡名昭彰已是山友間普遍的共識,但若不是親自走上一遭,身歷其境體驗,怎能感受媲美「蜀道難,難於上青天」的郡大林道幽靜原始之美。(謎之音∼失心瘋騎摩托車上郡大林道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受到風災封山管制影響,登山地點一直處於變動狀態中,因此當日和牛奶峰約好時間出發後,來到信義派出所辦理入山証,第一次現場辦理入山証,接待警員年輕帥氣超熱心,不到一會兒功夫就完成手續,入山証到手,感謝年輕帥氣員警幫忙。接著前往郡大林道0K檢查哨所辦理登記繳付入山証後,柵欄終於開啟正式踏上郡大之旅。林道隨著山勢蜿蜒而上,山腳下的台21線和十八重溪與陳有蘭溪谷清晰可見,心情雖然興奮和期待,但更多的是不安與害怕,沿途崩壁落石,路面坑疤凹凸不平已是家常便飯,深怕一個不小心刺破輪胎,那就真不知如何是好,時速只能維持在10K左右,騎上1K算1K,從沒騎車騎得如此膽顫心驚,終於好不容易看到23K的林務局管制站指標,心中不安的大石稍稍卸除,當下週遭的所有人看到我們倆的摩托車,都瞪大眼睛驚呼不可思議,管制站人員跑過來問我們說「你們倆是騎摩托車上來到23K神木區這邊玩吧?還是要前往郡大登山口呢?」,我們答曰「郡大登山口」,他當下楞住了,連同其他在場山友直誇我們很猛,要我們別忘了去入山登記簿上填寫登記並隨口囑咐一番後,就繼續去忙了;我和牛奶峰稍事休息,取出相機隨手和山神廟與神木一起入鏡拍照後,不敢停留太久隨即整裝出發繼續上路,儘管全身被震到無一處不酸痛,尤其屁股痛到快炸開,想說最後10K撐一下就到了,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路居然不見啦,大小石頭摻著竹子樹枝落葉爛泥巴,一路上不停地震動,免費全身按摩,力道開到最強,三不五時輪子還會陷在泥土堆中空轉,只好下來推車繼續上路;此時,時速只有5公里,短短十K距離,時間彷彿靜止不動,那怕向前推進100公尺,都會令人欣喜若狂。神情緊張到逼近臨界點,心想何時才會到登山口啊?

一直猛烈車震讓人鬆鬆鬆......到快捉狂直喊求饒。手錶時間顯示八點四十五分,經過兩個半小時後終於抵達33K登山口,人車平安心中大石終於放下,早先我們搭車抵達的登山隊伍也才剛著裝完畢準備起登;我和牛奶峰九點起登直上路徑,走了一段後,環顧四周突然找不到布條,原來舊路徑是Z字型,山友為省距離抄捷徑因此新布條的路都是直上直下,路徑並不明顯,在加上林管處有新栽造林,所以有時會搞不清楚到底是造林的路跡還是登山的路徑,不過此時還身處在樹林間,稍微注意仔細找還是可以找到布條的。走完林間路徑後,開始進入箭竹林穿梭,不久來到望鄉山標高3007公尺,這裡有氣象局設置的雨量測站,還有一森林三角點,繼續不停穿越箭竹林,路徑明顯並不難走,豔陽高照藍天白雲,照片張張精采, 拍得非常過癮,郡大北峰終於到了,這裡沒有任何基石,但展望四周山巒非常壯觀漂亮,尤其往北西巒大山方向望去,凝視前不久單攻去過的山頭出現在眼前,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夥伴牛奶峰對於「奶」的需求量異於常人,因此當非常吸睛雙乳造型的治卯山出現在眼前時,特地地幫牛奶峰介紹一番。

走在稜線上,玉山北群峰、八大秀馬、南二段一直相伴著,美景召喚心情格外輕鬆,
在加上有攝影大師牛奶峰高超的取景拍攝技術,一路上說說笑笑打打鬧鬧,玩得不亦樂乎。大約中午十二點半左右,終於來到郡大山頂上,有一顆二等三角點,名列百岳第54,標高3265公尺,山頂聚集了二三十人非常熱鬧,聲聲鼎沸跟菜市場沒啥兩樣,四周展望無敵豔陽高照非常適合做日光浴,休息午餐酒足飯飽準備回程,此時玉山群峰雲霧山嵐湧昇,頗有大軍壓境之勢,不斷向郡大山頭襲來,加快回程腳步才是明智之舉,回到登山口大約是下午兩點半左右,兩位開接駁車的司機原住民大哥,熱情招呼我們過去聊天泡茶招待我們,直誇我們騎速可達機車來單攻郡大山,登山口有注意到我們最晚出發卻是最早回程抵達登山口,體力和耐力實在驚人,我們感謝原住民大哥的稱讚,但暴虎馮河匹夫之勇,實在是愧不敢當,不值一提。由於回程路況又是一大挑戰,趕忙謝過原民大哥的熱情款待,彼此留下聯絡方式,相約下次見面敘舊。雲霧飄進林道,前方歸途一片霧茫茫,說時遲那時快,牛奶峰機車打滑甩尾,在墜落山谷的前一兩公尺終於打住,我在後方看到嚇到啞口無言冷汗直流,幸好有驚無險,不然真的就是水果日報的獨家大頭條了。一路上牛奶峰和我彼此關照,非常感謝他陪我完成單攻郡大山,郡大山展望無敵真的美很值得再來走一回。              



編輯者 大仁哥 - 2017-07-12 at 11:29pm
回到最上面
大仁哥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12-06-17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9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大仁哥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6-11-16 at 12:57am
                                                                                    
                                                       奇萊北峰單攻                             
 
                                                     
心中隱隱然不安的情緒在蔓延,雖然彼此都心照不宣,夜裡低溫伴隨呼嘯風聲讓人寒顫直打哆嗦,山莊裡透出的亮光給旅人帶來短暫一絲絲的暖意。漆黑不見五指的山徑只能藉由微弱的頭燈引路,亦步亦趨上上下下,不斷地穿越箭竹林腳踩泥濘地,忐忑依舊在但信心也逐步增強中,黑水塘山屋映入眼簾,掩不住想一探究竟的好奇,一路上不見半個人影,狐疑著裡面會有人住嗎?慢慢推開拉門,滿滿屋子山友被我們的到訪驚醒,紛紛點亮頭燈彼此寒暄互相道聲早安相互祝福後,繼續往前推進。天光泛著虹彩微微亮,林道間的空隙剛好就是畢羊縱走鋸齒連峰,此時志哥與我同時驚呼「哇!你看那裡,有雲瀑ㄟ」,剛好就落在視野的正前方,這也太幸運了吧,永遠無法忘懷第一次看到流洩雲瀑的悸動,畫面美麗到讓人捨不得離開,時間彷彿靜止在這一刻,清晨在樹林間邁開步伐,大口深呼吸,這是多麼讓人羨慕啊,此時此刻的我們大肆享受著大自然無私的給予,感念這美好的一切。

潺潺溪水聲伴我行,山中傳奇成功山屋就在前方不遠處,高山森林間的溪流清澈甘洌非常迷人具有無比的吸引力,如同古文裡所描述「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尋找心中桃花源」,行以至此距離來到5K木樁標示處,繼續陡上往稜線推進,合歡群峰被雪白棉花糖包裹若隱若現,過度開發的清境地區也清晰可見,雲霧一陣陣襲來,陽光也三不五時露臉說聲嗨;稜線分岔路,取左直上奇萊北峰,往右直上奇萊山屋登主峰,從沒走過當下抉擇,真的好生為難。不過此行是以登頂山嶽傳奇中的一奇又名一怪的奇萊北峰為主要目的,因此取左續行,碎石山溝就在步道旁,沿途無止盡的拉繩一段又一段,腳下滑動的碎石片岩,不斷點醒自己留意腳步,深怕一不小心就壯志未酬,走在前方的志哥不斷提醒我小心注意,同時幫我在這段碎石坡留下精采回憶,本以為短短三百公尺的陡坡、碎石、側風吹拂不過如此爾爾,哪只這只是迎賓開胃小菜,主菜還沒上場,好料正在後頭等著我們呢。缺乏植被保護的風化地形隨時地裂崩塌,只能陡上硬上無從高繞或Z字環繞,終於上到稜線一睹奇萊綠草原風貌,走在奇萊大草原上,以為就此一路坦途到北峰三角點,事情真的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草原路的盡頭下坡拐個彎,蝦毀!登楞!這一段近乎垂直的天梯岩壁,我完全無法思考該怎麼克服,手緊緊拉住繩子,腳踩踏點偶而還是會發抖,完全忘了是怎麼爬上去的,天空藍草原綠白雪雲,這是上天恩賜給旅人朝聖的獎賞。登上三角點環顧四周,視野無比遼闊,雲霧風起雲湧波濤翻滾,回首來時路,心中莫名感動,在奇萊北峰持續精實錄下一段伏地挺身的影片以資紀念,在北峰和山友大哥大姊們聊天分享待了一小時後才開始下山,回程路迢迢不見得輕鬆,戰戰兢兢神情不敢放鬆,持續不斷手腳並用攀岩垂降,此時終於瞭解為何翁大神人經常參與攀岩課程,原本邀我同行一起去奇萊主峰的志哥,在我考量天候和拍照景色後,提醒他快去快回並且注意安全,在預定時間內不論有無攻頂主峰均必須折返,以免發生不可測的後果,同時與他相約在奇萊稜線山屋會合碰面,一起走舊路線回成功山屋,當我走到舊路線的分岔路口距離稜線山屋不到兩百公尺,此時我打電話告訴志哥,當下決定不去稜線山屋了,改在成功山屋會合,四周霧茫茫強風吹拂下只想趕緊下撤才是上策。

原來橫越山溝石瀑攀岩垂降是舊路的特色,看到重裝攻頂不由得心生佩服,尤其是原住民協作者的好腳力讓人直誇猛,近乎垂直碎岩崩壁一路陡升陡降,儘管有拉繩確保還是得確認再三,一不小心就會有滑落山溝的風險,不論是新舊路線真的都很危險,不過兩相比較走新路線似乎安全一些,就在抵達成功山屋前,志哥終於趕上我們,恭喜阿志單攻奇萊主北成功,真心替他感到開心。回到成功山屋時間充裕,來到溪流水源地稍事休息梳洗,心血來潮突發奇想再次精實錄下第二段核心訓練,覺得非常有趣,這時山友大哥招待山泉水現煮的茶米茶,心中滿是感恩。回程五K路途,最痛苦的莫過於再次穿越箭竹林緩上小奇萊的漫漫長坡,舉步維艱走到腳趾頭都打結了,但是一看到紅褐色、黃褐色的高山植物,還是會忍不住駐足欣賞,流連拍攝取景,高山迷人之處,風景總是會出奇不意出現在身旁。回到滑雪山莊登山口,已是華燈初上夜幕降臨,志哥與我很有默契的會心一笑,心情如釋重負無比輕鬆,奇萊主北迷人的魅力,親身體會才能領略一二。

僅以此文預祝阿志本週日埔里野獸山徑賽事,順利完賽成功達陣。


編輯者 大仁哥 - 2017-07-12 at 11:34pm
回到最上面
大仁哥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12-06-17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9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大仁哥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7-07-12 at 11:26pm
                                           
                                         屏風山單攻

兩波梅雨鋒面導致原本的雪山主東和畢羊縱走倒團被迫吃土(套用心中偶像語法,向翁神致敬xd),各地入山路況崩塌災情嚴重,乘著陽光露臉之際,就來衝一發吧,說時遲那時快,車已停妥大禹嶺登山口附近;叮、叮叮...,伴隨手機鬧鈴聲音響起,喚醒半夢半醒的我們;始終保持心存敬畏,一點也不敢輕忽怠慢,事前反覆仔細參考閱讀前輩們紀錄,再加上有向翁大神人請教路況,經其事前加持提點注意事項,因此心中踏實不少,整裝後漫步從公路旁下切步道,沿著樹上路標指示牌數字1方向行進,開始今日屏風超辣之旅。

一開始持續下坡,真是輕鬆愉快,披星載月摸黑徐行,只要小心步伐和避開為數不少的咬人貓,前行並不困難;隨著溪水聲越來越響亮,此時已下降三百公尺來到第一個過溪點,然而這時出現的景況讓我非常傻眼,水量大到不可想像,根本超乎預期,水流奔騰猶如千軍萬馬之勢,環顧四周漆黑一片,根本找不到過溪點的位置,這時的我萌生退意跟志哥提到是否折返改去畢羊單攻,但志哥篤定的眼神和語氣,訴說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決心,因此彼此討論過後立馬決定繼續前行;沿溪逆流往上走一段發覺無法高繞,又接著順流往下走,依舊找不著正確過溪位置,最後心一橫想說先過溪再找看看,結果來到對岸,發覺無法上切路徑只好折返,最後折騰一番浪費不少時間,才發覺正確路徑是在最初一開始頭燈照射的對岸崩壁上,費了好大功夫來回摸索再次過溪,水深超過小腿肚接近膝蓋,褲子、鞋襪全濕,這下可好了,不到2K距離就已經如此精彩,真不知後頭還藏著什麼怪物呢?

行經岩壁,雙手用力緊握拉繩,腳踩踏點絲毫不敢大意,經過兩段崩壁山溝,土石不斷持續崩落鬆動,儘管有架繩確保,奮力使出手腳併用,心裡依舊惶恐不安,身體還是會不自覺微微顫抖,幸好這時東方魚肚白,稍稍緩解不安的情緒。經過一番奮戰終於親眼目睹傳聞中的鐵線吊橋,橋下溪流水量之大,連和志哥交談的聲音都無法清楚分辨,山壁上和箭竹林中也有許多小水瀑匯入橋下溪底,過橋後就會來到鐵線營地,水源充足不虞匱乏,但震耳欲聾的水流聲,想必也會吵得令人難以安眠吧。清晨六點左右,腳踩松針地墊,終於來到新舊路口營地,空間開闊至少有十來頂大小不一的營帳,雖然打從出發後沿途沒遇見任何山友,但看到此地紮營盛況,想必今日屏風山應該會是熱鬧非凡啊。志哥拿出新買的玩具,燒開水煮咖啡與我分享,周遭瀰漫咖啡香氣撲鼻四溢,金色陽光灑落林間樹梢,在晨光序曲中享用美味早餐;如此愜意暢快,人生幾何?夫復何求。

照原本預訂的屏風山新路前進,沿途箭竹林長伴左右,再次來到塔次基里溪支流上游,水質清澈見底,即便在暑熱六月天依舊冷洌,高山溪流獨有的特徵,過溪石頭踏點因水流量大已被淹蓋,鞋襪再次浸濕,一整個玩水的概念,要不是單攻趕路在即,有時間壓力,這裡的確是戲水游泳消暑的好地方,接下來分不清是陡上還是緩上,一直在中級山林相的樹林間行走,直到出現鋸齒連鋒、合歡群峰展望點,視野稍微開闊,下一秒又開始進入鐵杉林中和箭竹林繼續作伴,越過最後一段巨石岩壁拉繩區,就是走進屏風稜線上頭,樹上指示牌數字100編號出現在眼前,轉個身下一秒屏風三角點就到啦,終於在早上11點左右抵達朝思暮想的屏風山,四週無展望,在三角點拍照打卡後隨即準備下撤,不敢多作停留;這時面臨下撤路線的選擇,我考慮路程和時間因素傾向新路來回,志哥則表示嘗試舊路回程不失為好選擇,最後選擇往屏風山南峰方向,走舊路回程,繼續走在稜線上在接近舊路下切點前有一非常棒的的展望點,奇萊北峰和奇萊東稜就在正前方十分壯觀,開始下切不停拉繩幾近垂直陡下,確認踩穩踏點後才移動,絲毫不敢放鬆懈怠,高度從三千一百公尺左右下降到大約一千九百五十公尺的溪底,深深喘了好大一口氣,舒緩緊繃的情緒,再次過溪往金礦營地和松針營地前進,舊路垂直拉繩陡上根本是絕壁千仞真本事,若是重裝仰攻陡上稜線,絕非等閒之輩,十分令人折服。在松針營地前終於趕上一大群山友,閒聊後才發覺原來他們就是在新舊路口營地搭帳篷的朋友,對於我們單攻屏風新上舊下,對於我們晚出發又早先他們回程,紛紛表示稱許讚賞,跟他們相約回頭營地帳篷見,告辭後繼續趕路去,終於在下午三點左右回到新舊路口營地,心裡放心不少,志哥煮食熱湯、泡麵與我分享,脫下鞋襪赤腳踩在松針林地上,真的好舒服捏,吃完一輪後,先前在路上聊天的山友也陸續抵達,一群人聚集吃吃喝喝,彼此分享著爬山的經歷和趣談,這時也有重裝抵達的山友,詢問我們新、舊路的狀況,志哥和我相識而笑,大力推薦屏風走新上舊下,保證精彩豐富印象深刻。

飽餐一頓後繼續踏上回程之路,來到鐵線吊橋此行最低點,最後剩下爬升六百公尺就可回抵大禹嶺登山口,預計不至於摸晚黑,心情也跟著輕鬆許多;這時遇到一位重裝山友大哥準備上山,同他閒聊提及危險崩壁山溝困難地形時,得知他在山溝崩壁滑石區,有帶繩子上山來重新架繩確保,得知我穿短褲被咬人貓咬傷,不吝於拿出消炎藥膏給我塗抹,真的非常非常感謝,雖然只有相識一面之緣,但心中充滿感恩。來到半夜小小迷航的過溪點-塔次基里溪,才終於一解原來面目是這樣啊,剩最後三百公尺爬升,想要一股作氣往上衝,然而心有餘而力不足啊,只能慢慢龜速回到大禹嶺登山口;此行,除了身體疲憊之外,內心更是充滿感動,感謝老天爺作美山神土地保佑,更要感謝志哥陪同大力幫忙鼎力相挺,才能順利完成一日屏風山單攻行。



編輯者 大仁哥 - 2017-07-12 at 11:34pm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 8910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45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