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慢跑俱樂部 > 百信建材澄清湖慢跑隊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107年5月的練跑日記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107年5月的練跑日記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 234
作者
訊息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2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107年5月的練跑日記
    發表於: 2018-05-30 at 10:37am
昨天心情不甚美好,不太想要說話。兩隻妖怪來各咬一口。蠻痛的。
只在簡單的一句話裡其實可以看到人性的善及"惡"。心地的好與壞。而昨天早上在後半和大師兄的前進裡恰好聊到了胡教授的"無心之過"。胡教授有時啊,真的很大頭。我思考著無心的"過",的確是該謹慎,因為要儘量避免在言語中踩到別人的痛點。
而所謂的妖怪就是,哪痛往哪踩。所謂妖怪怎麼會不明白這樣的話很傷人。有時傷人是有意及手段或說心機。都好。我把這當做一種磨練。練勇氣,練修養,練不要在意。可惜還是有點痛,有點在意,但至少可以做到面無表情,就讓我繼續裝笨吧。就算明白是故意的也要有開放的心胸及肚量去承受,只要三不五時再裝傻,我常假裝沒聽懂別人的挖苦,甚至不想回應,回應是一種承認及衝突,對不是朋友不懂我的人,不用白費力氣去澄清,也犯不著生氣。言語所造成的傷口,就靜待復原,雖然痛,痛過就好。
但提醒自己說話要多小心,無心之過的過不一定能被諒解。
心情不甚美好也因為分享一段"情感"。心情不甚美好,甚至感到有點悲哀。
但也有心情好的事,當然要自己找樂子。
喜歡一個人會和他分享一些"東西",不能說是"禮物",把自己的喜歡給喜歡的人。
吃著心愛的人送的蓮霧,很清甜的綠頭果子,好吃極了。有點多,開心的拚命吃。
在心情煩躁時又收到"一串葡萄",同事眼紅的說,喲,有人愛你的耶,每年都有寄來喔。
是的,有甜蜜親愛的味道。好吃極了。拚命吃!
然後固定收到美姿的早餐及甜點。然後菊英的哥哥來訪,我也會有茶葉。其實愛我的人很多,何必去在意那些不友善的小眾。沖一杯咖啡,泡一壼烏龍,也是愛我的人所分享的,這人生還是美好居多的。
在跑完十八公里的早上,補充水份及甜份是必要的。
而這個五月豈是一個熱字了得。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2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8-05-30 at 10:58am
每天練跑也極少有乳酸,但週一晚間的減肥韻律課,哇,到了週三早還留在身上好多的疼痛。但換個運動玩玩也不錯,因為有些固定的跑姿有動不到的部位及肌肉吧?今晚還有課,很操的,老師總會嚇我們說要操到大腿爆掉∼真叫人心裡害怕啊,但還蠻好玩的。
但今早一起跑,哇,大腿後方有痛點,嗯,背也痛。
但開心的前進在黑暗的夜色之中,空氣很沉悶,世界彷彿是安靜且停頓的。自在的前進,用輕的腳步。而相伴的花仍多,鳯凰木上停駐了一隻隻顏色火紅的蝶,阿勃勒呢?一場繽紛的黃金雨?鮮黃的活力,也很棒。
很熱,汗慢慢的流下,這溼熱的天讓輕快的腳步變沉重。身體溫度隨里程升高,不用一小時就有疲累及困頓。夏天真不是跑步天,但夏天還是要跑步。當然是無可救藥的想法,很笨但單純的想法。
跟著隊友們一起前進,聽著他們將有的日本行,哇,北海道耶,哇,氣溫最高不到二十度,哇,好想去喲
一定可以跑的很痛快。
我在想法裡找尋屬於我的,想要有的,小小的,淡淡的,輕輕的微風。或許不可得,但仍讓輕風吹進心裡。因為我自己的想法,快樂的想法。
跑累了走,走了再跑,今早跑超過兩小時才得以完成基本的十八公里,很勉強的算十八因為有點不夠,但就是要算十八公里。哈哈∼反正又不是比賽,誰也不會在意的。夏天要跑十八公里怎麼那麼吃力?又是每年到了夏天會有的笨蛋想法啊(這時都會害怕的想著,這麼熱的天全馬是要怎麼跑啊)!
來到公司累到只有簡單的收操。有點累。撕去日曆,哇,才星期三喔,大概心裡有期待更覺得日子過得有點慢,好想放假。沖一杯咖啡,捨去手工磨的(就怕一下子喝光 ),今早喝"狗飼料咖啡",其實物美價廉,味道也很不賴的。在咖啡的香氣及苦澀裡找回屬於自己的安靜。
回到最上面
賁俊蓮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5-02-19
位置: Taiwan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92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賁俊蓮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8-05-31 at 10:37am
昨天晚上的減肥課沒跳有氧,全部的時間都用在瑜珈上,但對我來說反而很吃力,因為柔軟度太差,有些動作不止不到位,根本無法做。前半是陽瑜珈還好,主要還用到不少的肌力,後半的陰瑜珈,我的手腳都有障礙,就常趴在墊上看著大家,不過也有盡力就是了。
下完課走回辦公室準備回家時,運動場上很熱鬧,週三有固定的間歇團,運動人口多了很多,尤其是跑步人口。而極少夜晚在外閒晃,散步看月色其實也不錯。有月光相伴,平靜詳和。
一早還是有月光相伴。
但黑夜裡的高溫仍讓我汗流不止,只一圈的兩公里就有點過多的損耗。真熱的五月天,那將要到的火燒埔六要如何面對?笑笑,拿了水再跑。跑一個小圈五公里,正想著要不要索性休息時再和宏榮一起前進,不過也只又再跑了一個小圈,草草以八公里結束。也好啦,不想跑時的確也該休息。
不過今天在哈啦中也有所得,聊著人和人之間該守的分際及禮貌,也印證了人心的險惡,這當然很重要,不能自以為是也不能被當笨蛋嘛 。不過今天又惹惱了同事,讓她們有點不開心,其實很冤的啦,她們何必太小氣嘛,因為有人帶了多功能的體重計,可量筋骨率及內臟指肪還有身體年齡等等,我有自知之明才不去量,但又勉為其難被叫過去測試(明明該要拒絕的嘛),結果,當然她們都超重或因沒運動體脂超標,相對身體年紀也會超齡,就有點不開心了,又看到跑步的我不止及格又身體年齡小了十歲。哈哈,有人很不爽啦,人家我原來不想量的。
昨天菊英說了啦,你喔,就是因為有跑步看起來陽光又正向,明明應該很"悲慘孤單",但又好像一個人有很多的自由自在,她們當然討厭你,眼紅啦,又不敢承認。是嗎?我想起村上寫的嫉妒的心理,他說是把自己關進牢寵裡且自己把鑰匙丟掉。那段文字的形容我也才總算明瞭也深刻體會。
但我大概是太笨了,我無法瞭解那樣的心理。我以為看到好的是讓自己往那邊靠去,而不是仇視,排擠或甚至是嫉妒。還真的不太明白。
放在辦公室裡的體重計讓不少人"慘叫",說好玩也真好玩。但當然滿意的人也不少,我偷偷的觀察,都是有運動習慣的。
今天新聞說台北氣象站設立122年來,在五月只有七天破卅七度的高溫,但這個五月就占了四天。哈哈,流著汗苦笑啊,南國也真的很熱,但也要平心靜氣的接受,再說,真正的夏天還沒到呢!唉喲,只是有點笨人的害怕,那,全馬是要怎麼跑?哈哈,年年這樣想,年年還不是這樣過 ,只是心裡難免有很多的想念,有關天氣,有關冬天,有關涼風的,真的是叫人"甚念"啊!
五月的最後一天了,但不會是天氣熱的最後一天(苦笑中啊),計算一下月里程,跑了430.195公里,休息六天沒跑,馬拉松只有跑一個。對五月的里程感想當然是跑的有點太少了,下個月希望能更加的努力,跑量好像有點偏少。加油啊,不要被天氣打倒了[小賁,加油,加加油 ) !


編輯者 賁俊蓮 - 2018-05-31 at 11:49am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 234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298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