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長跑相關討論與資訊 > 跑步教室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如何快速消除跑步累積的乳酸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如何快速消除跑步累積的乳酸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2
作者
訊息
看熱鬧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註冊日期: 2008-02-19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6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看熱鬧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如何快速消除跑步累積的乳酸
    發表於: 2009-01-23 at 9:24am
To:劉小禎兄
上文提及 "其中的 Glutamine 藍色那一罐
這成份 有分解乳酸 和 重建 肌肉的作用"
請問劉兄這罐美國GNC L-Glutamine產品是否有管道代購?
因為小孩練徑賽訓練量較重,左膝蓋的韌性治療中有急需,
是否可盡快告知?我手機:0912-224534,謝謝幫忙感激不盡!
或是直接回應相信可幫助許多跑者。
回到最上面
劉小禎 由上至下檢視
Groupie
Groupie
圖像

註冊日期: 2007-10-27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9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劉小禎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09-01-23 at 9:08pm
http://tw.myblog.yahoo.com/mrcontrol-6165/profile
留言板  留下你的住址
我明天寄給你
看到我  再給我100nt就好了
 
 
台灣  我還沒發現  有在賣
不過  我有很多  備份  就是了 
 
不要拿來當  減肥用ㄡ  Dead
 
我是劉小禎
回到最上面
Ospace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3-10-01
位置: 新北 新店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16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Ospace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09-07-04 at 2:09pm

關於「如何快速消除跑步累積的乳酸」,在此分享我的經驗。

 

我的方法是「愛吃醋」,在跑馬的過程中喝下天然釀造的醋。喝醋的好處很多,網路搜尋很容易發現資料。喝醋要如何能消除乳酸?原因在於利用酸鹼中和的原理。其實醋是鹼性食品,天然釀造醋經過科學驗證,雖然喝起來是酸味,但是經過體內燃燒之後,能在兩小時內分解排除血液中之乳酸與焦葡萄酸,使血液恢復正常之弱鹼性。透過酸鹼中和的過程,可迅速代謝肌肉中引發疲勞的乳酸和丙酮酸,消除疲勞。

 

2008年參加太魯閣馬拉松時,我自己帶著一瓶醋,沿途稀釋喝下,原先是因為當時恰巧感冒,想要藉由喝醋來提升自體的免疫力,也提振跑馬時的精氣神,賽後卻意外獲得喝醋可以消除乳酸堆積與疲勞的推論!

 

記得當時自己身體狀況不好,堪稱跑馬以來最差的一次:賽前兩天重感冒、賽前練習又沒有練足里程,狀況差到連能否參賽都自己打了問號。只因為要陪友人完成初馬,加上太魯閣馬拉松又是自己一年中少數參加的賽事,所以就算狀況不好還是硬著頭皮在前一晚坐火車到花蓮投宿,隔天起床後因為身體稍有改善,才下定決心站上起跑線。

 

沒想到這樣的體能狀況,就在沿途喝著自己帶的醋、吃著大會的補給,並在陪伴友人的情況下採取保守跑法,如此吃吃喝喝地跑完太馬!更神奇的是,跑完後的身體酸痛感在一天之後就消除得差不多了!過去10多年的跑馬經驗裡,最快也要兩三天才能擺脫那完跑後的「身體痛快」!!

 

我願在此分享我的作法供大家參考:

1.      自備腰包,可以放個小水壺(400~500cc),水壺內裝滿未稀釋的天然釀造醋

2.      手上再拿一個小水壺空瓶(300~500cc),遇到水站就倒一些醋在空瓶中裝水稀釋,沿途慢慢喝直到下一個水站。

3.      腰包中我也帶個小罐子裝海鹽,可以加一點海鹽讓醋更可口,也可以單吃小鹽塊來提神生津。

 

希望有志之士或許不吝一同嘗試,目前這只是我個人親身體驗而來的推論,將來說不定可以成為眾人共同經驗的結論?

 

再此有一點要特別提醒,我採用的是成本比較高的天然釀造醋,而不是以酒精發酵為基底的合成醋,所以這個方法不能導出「所有的醋都適用」!所謂的天然釀造醋,是以有機米發酵醋,加入有機蔬果製醋。有機糙米經過蒸煮、糖化發酵、再進入醋化,富含胺基酸、維生素、礦物質,蔬果富含酵素與天然抗生素。採用古法釀造,天然發酵,保留天然好菌與完整營養素,不添加化學香料與催化劑。呈弱鹼性,可改善人體酸鹼值。

 

合成醋則由甘蔗糖製成酒精,發酵為酒醋,再添加果汁或香精冒充果醋,口感香甜好喝,但沒有營養價值。呈酸性,缺乏微量元素、各種營養素,無法改善人體的酸鹼值。

 

兩者在口感上差別很大,天然釀造醋味道甘醇、風味獨特,並具有高度營養價值的好醋;合成醋則口感偏酸、澀、嗆,入口後身體感覺緊繃不適。

 

之所以要在此詳細說明,是因為我喝的是天然釀造醋,因此我不知道合成醋是否也有此效果,為了避免說不清楚而讓跑友誤用,那可是茲事體大!但是如果有人願意試試合成醋的話,也請分享後續效果。

 

這次億載金城馬我也有幸報名成功,當天會再試試看,或許會有消暑效果也不一定。我的參賽編號為421,對此有興趣的跑友我也很願意提供分享試喝,路上遇到了請跟我說一下。祝福大家順利完跑!!

 

黃富成  敬上

回到最上面
yaya32070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註冊日期: 2009-09-05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yaya32070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09-09-05 at 8:10pm
真的假的  喝醋能消乳酸    哪裡買的
因為我要比賽 一直有乳酸纏身的問題
   當然是因為之前有休息   
         現在我急迫要消乳酸的方法   
回到最上面
曾俊耀 由上至下檢視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註冊日期: 2008-12-24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1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曾俊耀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09-09-06 at 9:42pm

我是做有機食品業的,我自己也是用喝醋來消除乳酸,所以告知大家,一定要喝天然釀造的醋,才會有效,這是非常重要且確定的!!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2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72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