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廣場 首頁
論壇首頁 論壇首頁 > 其他各式討論區 > 跑友自我介紹區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RSS Feed: 我是鐵馬小丁
  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搜尋論壇   行事曆   註冊 註冊  登入 登入

我是鐵馬小丁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2345 35>
作者
訊息
肉莉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07-11-12
位置: 水星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3661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肉莉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主題: 我是鐵馬小丁
    發表於: 2012-09-13 at 9:37am
呼!沒事就好,嚇了我好大一跳.
 
夏天慢跑很累人,雙腿還沒酸,就被太陽曬昏了,實在是非戰之過.
 
你不是會游泳嗎? 建議可以減少跑步訓練份量,以游泳替代. 或者平常日跑短距離,假日起個大早跑長距離.
 
總是離太陽遠一點就對了.Wink
回到最上面
鐵馬小丁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11-12-28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95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鐵馬小丁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2-09-13 at 4:45pm

天時地利人和,天助自助石萬金

 

有了前兩場半馬的經驗,知道有些事情是會在超過10KM才發生的.例如:胳肢窩的皮膚會摩擦,所以我去買了我的第一件跑步背心,又輕又吸濕排汗,不用穿T恤跑,穿起來也好像比較酷,另外才知道乳頭和腋下要塗凡士林.跨下其實也是類似的情況,挑了新的跑褲,照樣也得抹凡士林.再來就是鞋襪了,跑到後來整隻腳都是濕的,好像泡在水桶裡跑一樣,又濕又重,跑起來還趴塌趴塌,所以也要換上專業的鞋和襪,也是又輕又吸濕排汗.總而言之,全身上下都是吸濕排汗的輕裝,試跑起來感覺真輕盈,跑起來的節奏像羚羊不像大笨牛了!

 

時序來到了春天,馬拉松計畫三部曲石萬金馬拉松開放網路報名了,迫不及待上網登入,完成了準備送出報名資料時,系統提示了一個訊息請確認資料是否正確,送出後即不能更改”,我大致瞄了一下,應該沒問題吧,送出! “恭喜你完成報名石萬金馬拉松,請在期限內將報名費匯入指定帳戶,參加組別全程馬拉松”,心一驚!什麼?”全程馬拉松”?

 

在誤報馬拉松組別後,接下來的幾天都是介於忐忑不安和自我說服的拉扯.我不斷的自我建設:所謂頭過身就過,我一直認為跑過一半(頭過),就一定跑得完(身就過),既然我可以跑到相當於半馬的全馬折返點,大不了回程用走的也要給他走完.除了心理建設之外,也要身體力行,平日的路跑練習也拉長了,從南崁家裡跑到高鐵青埔站(單程約10KM),到站內的7-11喝杯飲料,上個廁所然後回頭跑,多了幾次21KM的練習,跑完有點累但還不算太累,這樣跑完全馬應該不是不可能.

 

上網訂了翡翠湾福華飯店,起跑點就在飯店的停車場,有夠近真好,也在網路上搜尋歷屆石萬金馬拉松相關的文章,原來只有今年叫做石萬金”,取其十萬金的諧音,若按照路線:萬里到金山到石門,以前都叫做萬金石馬拉松.另外留意到一篇文章提到:過去幾年的萬金石馬拉松,不是大太陽的酷熱天,就是吹海風的下雨天,所以建議帶防曬油或雨衣.不過氣象預報帶來了好消息:陰天偶陣雨,真是天助我也,陰天偶爾飄些毛毛雨,應該是大多數跑者最愛的天氣.

 

在飯店門口報到後也拿到了號碼布(全馬喔!),然後就Check-in飯店了.揪甘心!飯店有準備早餐餐盒給跑友耶!飯店大廳裡絕大多數都是準備明日參賽的跑友,相信他們也有同感才是,雖然無緣享用飯店的自助早餐,但能幫我們準備餐盒,也算是有心了.為了有好的睡眠,特意訂了四人房(我們一家三口),但還是犯了同樣的毛病,賽前一晚總是難以入眠,看著老婆和女兒在另一張床快快睡去,還真羨慕.

 

一早看到餐盒,更開心了!竟然還有香蕉和水煮蛋,香蕉可以預防抽筋,但則能補充能量,想必準備早餐的廚師應該也愛跑步吧!緩步走向起跑點,一路上都是來自各地的跑友,雖然是我的初馬,但穿上專業的背心,跑褲和跑鞋,別上全馬的號碼布,應該還不賴吧!真沒想到我的第一馬就在意外的報名後要提前開始了!

 

一如天氣預報,陰天偶爾飄些細雨,這次沿著北海岸的路線,也還算是平坦,真是天時加地利啊!只要加上人和,找些速度差不多的跑友追,我的馬拉松完成牌在幾個鐘頭後就應該到手了.(我半馬跑140,網路上聽說全馬的時間等於半馬的時間乘以2再加20分鐘,所以我跟老婆說大概4小時回來,到時再從飯店房間下來迎接馬拉松英雄吧.

 

起跑不久就進入隧道(!怎麼那麼多人在連絡道裡尿尿?),溫差真大,雨衣已經穿不住了,我穿的是塑膠袋雨衣,稍一用力在脫下的過程中就扯破了,於是在第一個水站就把雨衣丟給義工同學.沒多久就來到了6K休閒組的折返點(所以跑了3KM),心想回程再經過這裡時,終點就不遠了.跟著人家跑好像拿香跟著拜,可是每個人的速度終究不同,沒一會距離就被拉開或被我忍不住超越了,也因此我更換了好幾隻不同的領跑兔”,但到最後索性不跟了, 跑自己的.北海岸因為是陰雨天的關係,雖然也算是海天一色,可是是海天一樣的灰色,不過心是熱的,有點high,感覺狀況比平日練跑還好,甚至聽到身旁的跑友說去程別跑那麼快,還得留點體力跑回程”,可是我當下覺得身心舒暢,follow這種感覺走好了!

 

跑出萬里於是來到了金山溫泉街,曾經帶家人來過這裡泡溫泉,相較於此刻的身體被汗水和雨水淋濕,幻想若是能泡在溫泉中,那該有多爽.聽到有些早起民眾的加油聲,把我從溫泉鄉拉回的正在進行的賽事.隨著累積的里程,好像有點疲憊了,只有透過各種方法來轉移注意力,瞄瞄風景,瞄瞄其他跑友,總感覺大家好像還跑的滿愉快的.!怎麼有肉粽香?那不是熟悉的石門肉粽嗎?一如往常店門口排滿了購買肉粽的車潮和人潮,雖然現在我沒有辦法吃也沒胃口吃,但念頭一轉,到了石門不就快到折返點了嗎?果不其然,聞飽了肉粽香,不久就到折返點了.

 

折返點除了代表路程上的折返也代表心情的折返,折返前看到的是跑得比你快的跑友迎面而來,心理直苦悶著何時才輪到自己折返.但是一但過了折返點,迎面看到的就是比你慢的人了,加上是跑向終點而非遠離終點,心情就快活的就像是個先搶到糖果的孩童,慶幸自己已經過了一半,而且發現自己還不算最慢的.此外過了折返點後,在你四週的都是熟悉的身影,因為除了自己達到體能的平衡狀態,我想大家也都是一樣,所以一群人在同樣的路線上呈等速前進或點綴著偶爾幾次的互相超越.

 

看著濱海公路的里程數,聽著iPOD的旋律,竟然還可以算起每公里可以聽幾首歌,不知不覺的好像進入了神遊的狀態,身體在跑步,腦海裡卻不斷的上演著記憶中的片段:我想起國小運動會時,爸媽在跑道旁幫我吶喊加油,瞬間又變成Sally(老婆)和依依在幫我加油,接著畫面一轉,又來到步兵學校的後山,自己正全副武裝的在攻山頭,也想起以前的自己超不喜歡跑步,大學每學期必測的3000M跑步,每次都跑的氣喘噓噓而且跑完腿抽筋,如今不但愛上跑步,還快跑完一場馬拉松,真的是事是難料啊!更沒料到的是竟然瞥見6K休閒組折返點的標誌被擺在路旁,那不就是說我只剩下3KM?接下來只要跑到隧道,終點就近在另一頭了.這時想到:怎麼我參加過的馬拉松都有隧道啊?ING馬在終點前要經過一個車行地下道,太魯閣馬也是,除了峽谷中的幾個山洞外,終點前也要通過一個長隧道,今天的石萬金馬,照舊也來個隧道,彷彿只要穿過它我就可以浴火重生了.

 

汗水雨水沿路也喝了不少值得感恩的水,再加上在眼框裡打轉的淚水,我已經看到隧道口的光明了,”依依,爸爸回來了!”我辦到了,腿好酸好重,呼吸卻不會覺得太喘,好像下半身跟不上上半身.工作人員遞給了我一個女王頭的雕像,原以為會得到像之前半馬的金屬完成牌,不過這次大會別出心裁的用女王頭為主題的陶製品,比起之前的獎牌也算特別,代表北海岸野柳美景的女王頭,也見證了我的第一馬.

 

沒看到老婆和女兒來迎接,看了大會計時,原來我花了不到4小時的時間,迫不及待的想要去飯店回報我的喜訊,走沒多久就在飯店門口遇見他們了.老婆誇我好厲害而且看起來狀況還不錯,她說剛看到有些完跑的人走路都一跛一跛的而我好像還好,疏不知洗完澡後,我連走路腳底都會痛,依依還嘲笑我腳底板不敢碰地的模樣,她笑我更想笑,因為這些日子的苦練和身心焦慮,如經已雕塑成我的第一面馬拉松獎牌.

 

天時地利人和,我的馬拉松計畫提早實現了,這也使得原來只計畫跑一場全程馬拉松的我,悄悄的計畫起了第二場墾丁馬之旅.

 

 

鐵馬小丁的故事,未完待續

回到最上面
鐵馬小丁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11-12-28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95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鐵馬小丁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2-09-17 at 11:38am

驚奇又驚喜的太平山馬

 

故事的開始是再普通不過的太平山跑馬計畫:前一日上太平山,夜宿太平山莊,隔日跑馬.但理想與現實有何差別呢?以下就是實際發生的事,讓我們仔細看來…..

 

奇喜一:報名難,難於上太平山.

因為報名有限額,為了避免遺憾,乾脆親自跑去羅東報名(修正一下,不是跑去,是從桃園開車過去).哈哈給我報上了!

 

奇喜二:訂山莊難,也難於上太平山.

耳聞太平山莊難訂,訂房日當天又上網又打電話,唉唉,傳聞是真的.

 

奇喜三:蘇拉,天秤颱風聯手來攪局.

宜蘭好山好水不過也好多雨,幾年前遇過我的初鐵梅花湖鐵人也是因天候延期去衝堂到艋舺馬.今年再度遇上太平山馬的賽事延期.一延期就衝到全家要去聽的朱宗慶音樂會,鐵馬小丁家族這次只好兵分兩路,媽媽和女兒去聽音樂,爸爸自己上太平山.

 

奇喜四:沒山莊睡車上,土場遮風又避雨,遊客中心也不差.

延期後照舊訂不到太平山莊,就打算睡車上了(太魯閣馬睡過).土場(1K)有廁所,更好的是有屋頂的停車場.(太平山莊在25K).遊客中心(8K),環境似乎也不錯,木屋的迴廊晚上上廁所也方便.問過遊客中心,晚上五點會關門但廁所不會關.所以就決定晚上待這裡.

 

奇喜五:三餐都準備,只是熱餐變涼拌.

原計畫和實際的不同是這樣的:

1)      當日午餐:去太平山莊吃簡餐喝咖啡,結果到山莊時,雨勢未停不想下車,改到遊客中心吃帶來的吐司配沖泡咖啡.

2)      當日晚餐:吃帶來的滷肉飯,用悶燒鍋保溫的,可是一打開,大概是因為只裝了一人份,份量不夠多不夠熱,變成冷飯了.

3)      隔日早餐:吃泡麵和例行的跑馬活力早餐,不過保溫熱水壺只能勉強泡開泡麵,所以熱麵變成了溫麵.

 

奇喜六:大會真用心,吹風淋雨搭帳棚.

因為中午原本想上太平山莊吃午飯的,所以進太平山後就直上山莊,山上雖然刮風下雨,可是已看到明日賽事的帳棚,加上風雨是變小的趨勢,所以心想明日比賽應該沒問題吧,就下山到遊客中心Park車了.

 

奇喜六:遊客中心大驚奇.

遊客中心是由好幾棟木屋相連而成,因為沒有其他遊客,索性就脫掉鞋子,在木地板上或坐或走,或看看書,拍拍照,聽聽音樂,拉拉筋骨,熱熱身,簡直當作自己家.期間遇到一個媽媽在當地工作的原住民小孩,好奇的一直問我是哪一族,也不斷重複自己是泰雅族.我想我大概是跑馬一族”.

隔日約4點在車上醒來,睡眼惺忪的看到一閃一閃的,原以為是車上的防盜器閃燈,不過防盜器燈是紅色的,我看到的卻是綠色螢光,眨了眼再看一下,該不會是螢火蟲吧!(因為農曆7月在昨夜就過了,不會想到好兄弟這一類的…),下了車,滿天星斗,星空又繁又低,簡直就像把星相圖貼在你眼前,星星的數目一定比太平山馬的人數多,太美了.

 

奇喜七:人都到哪去了?

用完星空早餐”,想說提前上太平山莊停個好車位,怎知全停車場只有我一台車,昨天看到的大會帳棚也不見了.管他的,趁沒人時好好上個廁所解放一下,怎知上完廁所還是沒人,想起剛剛上山時會車了好幾輛下山的車,也覺得奇怪,山莊的遊客都起的這麼早,不過早起也該往翠峰湖走,怎麼匯往山下走?等不住了,不管還是一大早就撥了電話回家要老婆上網查.什麼?換地點了?換到英仕村.此刻是六點半,起跑時間是七點,七點我能到土場就不錯了.管他的!”林杯就是要跑啦”,不管幾點到都要抝到大會讓我跑.一路直奔下山,!有猴子!接著又看到猴群!在山野裡看到猴子真是和在動物園裡看的感覺不同,也讓急於下山的心情有些舒緩.

 

奇喜八:單向通車會人群.

果不其然,七點是到不了英仕的,在村前單向通車的路上遇到起跑出發的人群,反正都要停車等人群通過,換衣服!就在車上換好了跑步服裝(還好在太平山時就已搞定下半身,凡士林和透氣膠布都貼好了),人潮一過我也著裝完畢,到了起跑點,裁判說還可以跑,也順利找到車位,大概晚了20分鐘吧!我自個兒出發追大家去了.

 

奇喜九:北橫山景一樣迷人.

原本為了太平山景才報的太平馬,變成了北橫馬,大概是晚出發的原因使得腎上腺素增加,雖然一路上坡,追起人來好像不至於太累,進入北橫後,發覺一切的努力都得到了回報,在北橫裡跑山,看山,呼吸山,想起了這一路的驚奇,瞬間都幻化成喜悅.事後回想,山莊上看到工人在搭帳棚,其實應該是拆帳棚吧

 

奇喜的最後:

在網路上已得知完成會有小獎盃,所以應該放不進去我的完成牌收藏盒,看到明池路邊崩塌下來的頁岩,撿了一片和我有緣的,就當是我自己給的北橫馬完成牌.

 

 

回到最上面
鐵馬小丁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11-12-28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95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鐵馬小丁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2-09-17 at 6:51pm
大會頒的和自己撿的完成牌
回到最上面
鐵馬小丁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11-12-28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95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鐵馬小丁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2-09-18 at 8:41am
老婆說那顆石頭很好笑,開玩笑!那可是明池山上的落石ㄟ,不上北橫可撿不到...
回到最上面
張麗華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9-11-13
位置: 台北市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395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張麗華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2-09-19 at 5:03pm

鐵馬小丁:TongueTongueTongue

      午安!幾天前看到朱莉為你打氣,我保持沉默!我是從中段進入你的文章,
 
謝謝今天你提醒.從第一層看起蠻有趣.又有老婆.小孩陪伴.美滿家族出遊.真幸福.ClapClapClap
回到最上面
鐵馬小丁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11-12-28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95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鐵馬小丁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2-09-19 at 6:59pm
能跑能動就是幸福!
回到最上面
鐵馬小丁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11-12-28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952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鐵馬小丁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2-09-19 at 9:49pm
上星期完成太平山北橫馬,這星期還是要去宜蘭~梅花湖三鐵.想必大部分跑友是選擇另一個行程~綠島馬.兩場截然不同的賽事可是會有一個相似之處:"下水餃".
 
1. 梅花湖水餃:只有擅長游泳的鐵人會跳水入湖,我們中後段班是像下水餃一樣噗通噗通的下水.
2. 朝日溫泉水餃:聽聞綠島馬時,跑馬人會塞暴綠島,朝日溫泉也不例外.大夥就像水餃一樣塞在溫泉池.
 
另外介紹一下上次鐵人賽(冬山河)開使用的鐵馬小丁家族愛心打氣布條!
 
回到最上面
肉莉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圖像

註冊日期: 2007-11-12
位置: 水星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3661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肉莉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2-09-20 at 9:59am
文章發表人 鐵馬小丁

~
另外介紹一下上次鐵人賽(冬山河)開使用的鐵馬小丁家族愛心打氣布條!
 
鐵馬小丁家族簡直是跑馬場上的點子王,
 
亂有創意的,
 
姐姐都跟不上.
 
太帥了!Clap
 
回到最上面
石頭觀 由上至下檢視
Senior Member
Senior Member


註冊日期: 2011-07-25
線上狀態: 離線
文章數: 249
文章選項 文章選項   引述 石頭觀 引述  發表回應回覆 直接連接到這篇文章 發表於: 2012-09-20 at 10:50am
而且肚子一點也不大, 帥!Thumbs Up
常長跑, 慢漫跑.
回到最上面
 發表回應 發表回應 頁面  <12345 35>

討論區選單 討論區權限 由上至下檢視

Forum Software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9.73
Copyright ©2001-2011 Web Wiz

頁面執行時間為 0.188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