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社團沿革  
社團簡介  
家族成員  
近期活動  
成績報告  
永和馬拉松專輯  
勤跑紀錄  
報名扣款  
歷年會訊  
心情故事  
新聞剪影  
入會申請  
權利與義務  
連絡我們  
社團簡介

永和慢跑俱樂部簡介

  永和慢跑俱樂部是隸屬於台北縣永和市體育會下的一個人民團體組織,於民國83年3月,依據永和市體育會提倡本市體育運動之宗旨,專以推動中長距離慢跑、越野運動等相關活動,以提升慢跑技術,增進市民健康,發展全民體育為目的。

  本會成立之初,由創會長蕭萬呈先生帶領30名左右創會會員,勤於練習,參與各項慢跑之活動,積極吸取經驗,並於成立當年(83年10月)在永和市市長林德福的鼓勵支持下舉辦了第一屆永和市市長盃慢跑賽,獲得各界熱烈迴響與肯定,因此,也奠定了永和慢跑俱樂部的基礎,讓全體會員深深的體會到唯有積極的參與、熱忱的服務才是提升會務品質的關鍵因素。

  永和慢跑在經過艱辛的草創時期後,希望能在前述的基礎上,擴大推動慢跑運動的好處,積極的招收新會員,以朝向全民運動的目標而努力。因此,在蕭萬呈、孫火灶等前後任會長的帶領下,全體會員出錢出力,南征北討的跑遍台灣各地。同時,永和市長盃路跑賽也在永和市各界有力人士積極支持下從不間斷(經歷多次的風雨中競賽及去年九二一大地震後的賽程)迄今第九屆即將於今年(九十一)年十月十三日開跑。除此之外,更承辦多次由中北獅子會主辦的路跑賽活動。經過了全體會員的努力及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永和慢跑的成員也已成長超過一百人,雖然人員迅速成長,但經過統計後發覺年輕一代的成員似乎少了一點,再思考媒體上所報導的青少年飆車及犯罪事件,是否也反映了我們推廣年輕一代慢跑運動的空間與希望,也因此在現任會長蕭萬呈(回鍋會長)的積極推動之下,獲得永和市林市長及各市民代表的支持,舉辦了多次永和市長盃馬拉松接力賽與慢跑邀請賽,參賽對象除平時路跑朋友外,永和、中和地區在學的高中、國中、小學男女同學也熱烈參與,希望借由此項活動的舉辦能夠讓我們逐步的將慢跑運動,正確的推廣給我們年輕的一代,這也是永和慢跑俱樂部未來推廣的目標之一。

  目前永和慢跑成員中除六位幹部外,分成九組,各組設組長、副組長負責各項參賽及會內活動的連繫,並負責輪辦各項會內活動(每季的會內賽、聚赴餐等),已累積籌辦活動的經驗、體驗服務會員的樂趣。同時也是本會凝聚會員向心力的基本組織。至於,各組的連繫及對外的參賽報名、友會的連繫交流等,則由六位幹部分工處理。

  在永和慢跑的年度計劃中,每年至少有兩項盛大而有意義的活動,第一是永和的運動會--是我們全體會員親自上場比賽表演的活動,約於每年的四、五月份舉行,會內跑友為參加運動會的各項競賽,利用晚上下班時間,群聚福和橋下運動場共同練習,相互加油打氣,其過程令人感動,而且都能不負眾望,爭取好的成績,共同為永和慢跑爭光。第二即是我們每年舉辦的永和市市長盃路跑賽,那是我們永和慢跑為慢跑界服務貢獻的機會,也是我們為推廣慢跑運動的一大盛事。期望在有限的資源下,舉辦一次安全、健康、有活力的競賽。因此,全體會員無不戰戰兢兢,集思廣義的依據分組的工作內容努力以赴,期望能讓每一位參賽者均能跑出最佳的成績,得到最好的服務。今年十月十三日的市長盃活動我們除了路跑賽外,更策劃了各項路跑活動的旗幟展示會,讓與會人員回顧各項路跑活動的歷史狀況,而且我們更將賽程擴大分為三組,分別為42.195公里全程馬拉松、12公里路跑與3公里健行,期望能夠由參賽者依照個人的狀況,選擇適合於自己的賽程,擴大參賽空間,不管你是慢跑老將,或是有興趣的初學者,均能有參賽的機會,下場盡情奔放。敬請踴躍參賽。

© copyright 2005 | 永和慢跑俱樂部 | all rights reserved